在我之前blog的文章裡,宋廚的烤鴨就曾經出現過了,上海小館裡面提及 " 只是這家店幾乎都要定位, 雖然不需要像宋廚(超好吃的北平烤鴨) 兩三週前定位". 這家好吃的餐館,總覺得雖然好吃, 但是一想到定位就覺得麻煩.

本週二, 本人開車在路邊閒晃, 一撇頭看到路邊烤鴨店掛著一隻隻泛著金黃色澤的烤鴨們,想吃烤鴨之心溢滿整個思緒. 管他的,打電話訂位吧,反正訂到位,我就不相信約不到人吃!!!! 別懷疑,宋廚的電話就在我的手機電話簿中,一有這念頭可是可以馬上撥過去的!

小姐:喂,宋廚
(我的經驗告訴我,越是難訂位的餐廳,接電話的口氣越差,像那種  您好,這裡是XXX餐廳, 通常就不用訂位低~)

Sunny: 小姐你好, 我想要訂位

小姐:訂什麼時候?
(相信我,真的沒有什麼贅詞,比方說...請問您想要訂什麼時候呢?)

Sunny: 晚上要排到何時?
(根據我定過這家店五次的經驗,從來沒有運氣好到你可以指定某某日期訂位低,比方說想訂來幫某某人慶生, oh, 那是 咪訊 應趴斯玻)

小姐: 晚上喔,要到七月ㄛ

Sunny: ㄏㄚ/ (高八度以及音量全開) 
(今天不是4月10號嗎?要7月???以前的兩三週,現在變成兩三個月啊? 有沒有宋廚這支基金,我看相當值得投資~)

小姐: 沒辦法啊.你要不要訂? 
(還是一貫的簡潔有力)

Sunny: 要, 那你中午也幫我看, 隨便週末或平常日, 最快何時?
(這時候已經是賭爛之心勝於想吃之心的, 我就不信訂不到!!!! 就有點像定聖誕節or 跨年的錢櫃那種心情)

小姐: 本週六只有個小桌,剛好因為客人要上班所以取消. 不然就是4/26中午還有一桌空位.

Sunny: 好.就本週六.我訂了!
....................... 以下為個人資料提供, 略.......................................

就這樣, 根本還不曉得為了什麼原因以及共同用餐的人數情況下, 就訂好位了.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三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宋廚啦!!! 

各位別擔心,認為我還沒約到人,所以寫這篇文章找另外三位陪我吃烤鴨的人,那真的是太多慮了...
因為在我訂好位之後, 打了兩通電話, 以100%的命中率直接約好了一位朋友以及一對夫妻. 整個耗時不到5min.

今天我會努力幫大家拍回宋廚的烤鴨,順便再約下次的時間, 希望能訂到大桌, 到時候再來募集一起吃喝的人!!!

2007/6/18 update:昨天去吃完之後,現在想要訂晚上的位子,要等明年過完年囉,所以下次用餐是2/2號中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