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新聞強力放送一則有關blog的新聞, 一位已婚婦人在Yahoo blog上寫著自己的外遇過程等,甚至還要出書...

看完之後, 免不了好奇心, 我也試著連上Yahoo的blog, 沒想到那天流量暴增, 導致整個yahoo部落格幾乎不能運作. 隔了幾天, 等鋒頭過了,無聊的我自然又再連了上yahoo的blog, 沒想到這一連, 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把Yahoo所謂" 熱門網誌"排行, 完整的掃過一遍. 看完之後只有個感想, 除了擁有明星光環的明星部落格以外, 幾乎要排上熱門排行榜, 如果不是放些裸露的照片, 男的就得寫自己有多少的女人, 還有那方面經驗分享, 而女生更簡單, 只需要寫自己劈幾腿, 同時跟幾個人交往,再三不五時放些露露腿, 露露胸的照片, 自然能擠進排行榜. 看完yahoo的排行榜之後, 讓我趕緊轉回來看無名的排行榜. 唉啊, 感覺真是好多了, 彎彎的圖畫分享自然是穩佔榜首, 但是往下看看, 多半是發表文章, 或者是寫些親子, 尤其是美食紀錄, 不管是餐廳介紹或者自己親手做的食譜介紹, 這些在yahoo可是完全不見蹤影的類型呢?!



花了一堆時間做了這所謂無聊的research, 不禁讓我納悶, 為何這兩個網站的客戶喜好有著這樣大的差異?



在我更深一部的點進那些yahoo部落格研究的時候, 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有些人想要分享所謂的自拍照, 卻得放在無名的相簿才行. 因為Yahoo限制嚴格! 會刪圖以及文章, 還有一個人每次寫到敏感字眼就用玫瑰花的圖示來代表, 結果整篇文章出現不下數十朵玫瑰花. 令人不禁完爾. 越是要禁, 大家卻寫的越起勁, 看的人也越過癮.



對我而言, 一個陌生女孩同時交三個男友又怎樣, 一個太太被家暴, 所以外遇, 也不關我事. 不如看看草莓流暢令人暢快的文筆, 或者看看Woosean犀利的批評, 看看貴婦奈奈的手藝也不賴. 總比偷看人家的隱私來的健康有意義多了吧!



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何yahoo的調性與無名有這麼大的差異. 但是, 管他的, 至少我知道自己想看的文章內容在哪就好囉~



希望有解答的人可以提供答案, 大家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