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發現我最近沉迷於廚藝,所以送來一瓶很特別的橄欖油-人良油坊的橄欖油。

還記得前兩年,調色和假進口的事件爆發,讓油品的市場一度很緊張,連一堆貴鬆鬆的油都中標,讓人在挑選油品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當時我幸好是使用統一健康綺麗油,躲過那一波風暴。但是統一綺麗油本質是芥花油,在炒菜上的表現不錯,但是如果拿來做蛋糕或者拌沙拉,總感覺味道不合。這時候就需要一瓶好的橄欖油來幫忙了。

強調從義大利採購當季新鮮橄欖,冷凍船運來台,清洗,篩選,榨油到過濾裝瓶,通通是在台灣進行,要是擔心再度受騙的朋友,到門市就能親眼看到自己的油一滴滴是怎麼榨出來的喔。

聽到這麼厲害的介紹,當然第一步就是倒出來先自乾一湯匙啊!

好的橄欖油可是能夠直接喝的喔,之前喝過一段時間苦茶油的我,直接喝油對我而言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一口下去,很順,且沒有油的臭味。喝下去後還有點香香的味道,真是不錯。

DSC05304

 

在仔細看看,油瓶上面都有榨油師的名字,還有品味期限喔。真是太貼心了。這才發現,這油只有半年的保存期限,好在平常都有在下廚的我,應該不到一個月就用完了。

DSC05306

 

既然拿到好油,喝完之後就該來道料理吧。翻翻冰箱,決定拿出波特菇和紅酒醋來個油醋醬烤波特菇。

DSC05296

把橄欖油和紅酒醋以大約2:1的比例混合,上面再灑點海鹽和現磨黑胡椒,就做好準備工作囉。

DSC05298

為了保持多汁Juicy的口感,選擇用烘培紙把波特菇包了起來,這樣剛好看得出來,波特菇有多大一朵啊~

DSC05299

噹噹,烤了15分鐘之後,美味多汁又微酸的波特菇就好囉,真是道簡單上手的料理啊!

DSC05300

感謝朋友相贈的清純油品,期待用這新鮮的橄欖油,嘗試出更多美味的料理來~

DSC05302  

人良油坊
官網:www.oilicious.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12巷2號
電話:02-27650110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