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今天在社區樓下被警衛伯伯攔住,說我有包裹,所以就忽然出現了這一箱.(老梗....)

DSC03946.JPG

 打開一看,原來裝了一袋美國牛肉片,既然是美國牛肉,就請出美國隊長來迎接吧!

DSC03948.JPG

 

接著來看看今天需要的材料,首先當然是美國牛,再來就是煮好的壽司米2杯,小黃瓜隨意,烤肉醬,壽司醋,和一點點白芝麻.

DSC03950.JPG

 

這次烤肉醬我用的是大賣場很容易買到的金龍烤肉醬,我也用過敘敘苑烤肉醬,其實都可以,看自己喜歡怎樣口味.我會習慣先倒一點烤肉醬在肉上稍微醃一下.

DSC03953.JPG

 

至於剛煮好的飯,先加上半杯的壽司醋.(因為我不太喜歡吃太酸,所以加半杯,喜歡酸的可以多加點)

DSC03951.JPG

加完之後也不能閒著,拿電風扇邊拌邊散熱.拌到感覺飯差不多都匀了,就讓他慢慢吹風,先做點其他工作.

DSC03952.JPG

比方說,用鹽巴洗洗小黃瓜的外皮.(阿基師,你講的我都有在聽啊!),洗完之後再切成一條一條的.愛切多大多長,這部分也是很隨意.

DSC03955.JPG

接下來就可以來煎肉了,因為我用不沾鍋,再加上牛肉有用烤肉醬稍微醃一下,所以我就不放油了.

DSC03957.JPG

將將~肉煎好和切好的小黃瓜!

DSC03959.JPG

接下來就是最難的工作了,就是組合!
把蘿蔓菜葉子洗乾淨,上面放上適量的飯,小黃瓜,和肉片,最後上面再倒上一些烤肉醬.最後有閒情還可以灑點芝麻.就完成囉~

DSC03972.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這麼熱的天,涼涼的菜配上微微酸的飯,有飯有菜有肉,營養均衡的一餐啊!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牛肉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