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過年和媽媽到緬甸一趟,為期18天,大部分時間都是擔任老媽參訪的攝影工作,意思也就是大部分時間都不是在玩樂,但是我們還是有抓緊一些時間去各地參觀.但是緬甸最多的參觀行程就是金塔,各式各樣的金塔,看到後來有點眼花撩亂,頭昏腦脹.所以回來之後,回想這緬甸整趟的行程,最有趣值得記錄的就是這茵萊湖.

 

茵萊湖位於曼德勒的東南方,靠近東枝這城市,如果搭飛機來,可以搭到東枝機場.今天是打算下午遊茵萊湖,所以中午先在從東枝往茵萊湖的途中吃傳統緬甸菜.

這是當地人帶我們來的一家緬甸餐廳,至於名字,就別問我了,自己看照片辨識吧.

246

進來之後,當然依舊輪不到我們點菜,就坐著等著吃吧.首先是小菜,有點像辣的蘿蔔乾小魚乾.

247

這吃起來有點像燉豬肉.

248

咖哩雞.

249

另外在緬甸餐廳幾乎都會上來這一盤生菜,就是讓你配著吃.

250

涼拌青菜,味道有點像油醋醬加芝麻醬,還挺好吃的.

251

除了放在桌上的生菜,還有例湯,是大黃瓜湯.

252

咖哩羊肉,我覺得這羊肉有點像我在印度吃的咖哩羊肉.配飯很讚.

253

另外一種咖哩雞,這邊的咖哩都比較偏向印度式的.

254

燉豬雜,這也還不錯吃.

255

這是肥滋滋的豬肉咖哩,有點太油了,我吃不太下去.緬甸菜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油都不用錢的!

256

上完菜,老闆還會送上蠟燭,這可不是浪漫的燭光晚餐,這邊的蠟燭是拿來趕蒼蠅用的.我曾經吃過一頓飯桌上點了五六根蠟燭,就知道這邊的蒼蠅攻擊有多猛烈吧.

257

生菜盤裡大部分的蔬菜我都認識,只有這個長的像檳榔的東西讓我有點困惑,難道檳榔也能這樣吃嗎?

260

經過解說,這當然不是檳榔囉,是當地的小茄子,咬一口可以看到裡面是很多小小的仔,但是咬起來並不礙事.但是我也想不起來有甚麼類似的食物可以比擬.

261

最後餐後送上緬甸的金沙巧克力,也就是出名甜點.

262

一咬下去,好甜啊!!!看來緬甸不只油不用錢,糖看來也是免費的,這就像把整顆蔗糖放進嘴巴啊!除了蔗糖味,還是蔗糖味.對我而言是難以招架的甜.

263

 

飽餐一頓,就要往目的地茵萊湖出發囉!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