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FB成立了吃吃喝喝美食團之後,疏於更新blog,但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其實一點也沒少啊.現在更是三不五十會有人在FB推薦我哪有好吃的,讓愛吃的我更是招架不住.

像本篇的上引水產就是這樣被騙來的.但是原本是有人貼訪問的新聞給我看,心裡還有點擔心踩到地雷店,所以保持低調的偷偷前往,吃完之後忍不住還是該來寫篇文章啊.

 

上引水產在民族東路,說實話這邊真得非常少來,我也想不到甚麼原因我會到這邊來,畢竟這屬於台北市相當偏僻的一個區位,又沒甚麼吸引人的地方,不過我想以後這上引水產應該會吸引不少人來了.他是以前的台北漁市其中一棟,台北漁市還在,只是剩下1/2,另外這一整棟都被三井關係企業給包了.所以連建築物的外觀也被改成相當有質感的日式簡樸風.

DSC_0189.JPG

首先我一到就被香味吸引,原來在兩棟漁市的中間,有個露天燒烤區,香味十分誘人,價位屬於中上,但是我今天的目標不在此,所以還是趕緊到重點區去.   

DSC_0190.JPG

上引水產感覺像是101或是微風樓下那種走精品高級路線的超市,裡面賣的東西雖然樣式種類不多,但都是外面少見的.而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最裡面的上引立吞,顧名思義,就是要你站著吃給我吞下去啦.可能是新聞的效應,雖然我一點半才來,店裡還是滿滿的都是人,70個人的立位全滿,還得在外面排一下隊才能進去.

DSC_0191.JPG

廚師和客戶全部都站著吃,連老先生老太太也沒有特權喔.

DSC_0192.JPG

桌上的擺設很簡單,一人一雙筷子和一組小碟子,前面有醬油和牙籤.

DSC_0194.JPG

他是採取先點菜先付錢再上菜的服務模式,所以我在等待的同時就把menu也隨便拍了一下,其實並不是走真正平價的路線,這時我心中暗想,難道我真的踩到地雷了...

DSC_0195.JPG DSC_0196.JPG DSC_0197.JPG DSC_0198.JPG DSC_0199.JPG DSC_0200.JPG DSC_0201.JPG DSC_0203.JPG

但是看著這滿滿的人潮,心中一橫,反正踩雷也總是要來個一次的.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真得很感佩自己的精神)

DSC_0204.JPG

因為擔心是雷店,所以也就不敢大點特點,所以我們兩個意思一下點了這些.

DSC_0205.JPG

首先上桌的是季節生魚片,說到這我得來抱怨一下了,我看到menu上有上引生魚片,季節生魚片,特選生魚片,我問服務生,是份量有差嗎?還是組合有差?(因為我很想吃到有海膽的)

服務生和我說,等級有差.

我又繼續問,那我可以知道裡面有甚麼內容嗎?

服務生繼續回答,沒辦法喔,都是師傅配的.

意思就是我根本不知道我點的裡面有甚麼,也不能確定我們兩個能不能吃飽.唉.所以我只好都挑中間的那一個.感覺最安全.所以這是我點的季節生魚片.但是可不能保證下次來點季節生魚片還是一樣的內容物喔.

除了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點了些什麼這個缺點外,這盤季節生魚片是好吃的,三種魚的鮮度都非常好,溫度和厚度也處理得很恰當,下面那兩隻甜蝦的口感和甜度也是沒話說.一入口就覺得"不愧是三井".

DSC_0207.JPG

但是最讓我驚豔的卻是這生蠔,因為我不太喜歡吃生蠔,常常覺得口感很噁,軟爛爛一坨,但是這個調味非常好吃,生蠔很新鮮,裡面都還有Q的口感,超好吃的.

DSC_0211.JPG 

接著上來是我們點的炙壽司握壽司組合,一份200元,雖然剛剛覺得生魚片超好吃,但是因為我們主餐只點了兩個握壽司組合,開始擔心份量如果都是這樣,那等等不是慘了,所以我低頭和mike說,如果你吃不飽的話,外面我剛剛有看到在賣雞排的,你出去在吃飽好了.....

 

所以這份炙壽司一顆約50元,價錢也算中等,但是一入口我又....."不愧是三井啊".我只吃到比目魚緣側還有右上方那個,另外那個好吃,但是沒甚麼特別,這個比目魚緣側又很妙了,因為我在好幾家不錯的握壽司店都有吃過比目魚緣側,但是一般的比目魚緣側都有點油油得感覺,入口即化,有點像一塊肥肉化在口裡,那時候我已經覺得這樣好好吃了,但是這個比目魚緣側不知怎的,不會油!而且還有點花枝的口感,好奇妙,但是又好好吃!所以至此,我對這家店的品質已經沒有疑慮了,現在只擔心等等吃不吃的飽而以了.

DSC_0214.JPG

接著上來的是我們一人一隻的烤香魚,這個就是一般的水準,皮並沒有很焦,肉也還保持很多汁.但是總的來說沒有太大特色.

DSC_0217.JPG

接著是我們兩人的味增湯,mike喝的是隨握壽司套餐送的蝦頭味增湯,而我則是點海瓜子味增湯,我覺得海瓜子普普.差異不大.

DSC_0218.JPG DSC_0221.JPG

最後我點的季節握壽司套餐一上來我就笑了.(點季節握壽司的理由和點季節生魚片是一樣的,因為問不出來到底有甚麼,所以只好都點中間的).

本來擔心像炙壽司那樣少少的,結果看到這滿滿的一盤擺了15個握壽司,好開心啊,一份520,平均下來一個35元,讚讚讚,而且我馬上眇到有海膽,一整個心花怒放.mike也很乖巧的把海膽和鮭魚卵和甜蝦的推到我這邊說,這是你的.唉啊,這怎麼好意思呢,不過我還是不要拒絕他的好意才是.

DSC_0223.JPG

雖然一開始覺得這海膽和飯的比例有點小氣,但是一大口吃下,這海膽的濃郁度非常好,在加上一點點蟹膏點綴,我一整個要飛上天了~

不過那鮭魚卵就普普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第一個就吃海膽,所以品嘗不出鮭魚卵的美好.

DSC_0230.JPG

後來這整盤吃完,mike也說差不多了,應該不用到外面買雞排了.而且其實每一個握壽司都有不錯的水準,這樣一盤520,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了.

 

後來我們又逛了一下這超市,有賣一些日本風的花瓶還有器皿,也有一般家庭需要的蔬果,以及水果禮盒等,但是最厲害的是有一整個活的海產區,像鱈場蟹,活鮑魚等,不過今天沒買的打算,就走走看看,但是卻讓我意外找到我在台灣遍尋不著的北海道墨魚飯,當然馬上下手買一個回家.看來,以後可能要常常來這上引了.

DSC_0231.JPG

 

上引水產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