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泰國菜是個很奇妙的菜系.因為好像誰都可以做的還不賴,但是要做到很好吃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他是一個很容易到達60分,但是想要突破80分也很困難的一種菜.

結果我這種想法,就在某一個周末徹底被打敗了.

 

首先是我導遊班結業的謝師宴,舉辦在台北車站附近一家位在地下室的泰國菜.媽啊,真的難吃到難以入口.但是基於我報喜不報憂的個性,就不拿出來分享了,真的想知道是哪家的在留言問我吧.

 

結果吃完我印象中最難吃的泰國菜之後,隔天是好姊妹Maggie的生日,這位小姐一挑又挑上了泰國菜,好在我有先訂位,找到了這間位在晶站的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離火車站很近,讓大家方便到達,晚點又能去西門町唱歌續攤,真是太好的地點了~

晶湯匙晶站店

據說這是有得到泰國認證的泰國餐廳,衝著這一點我就連吃兩天泰國菜吧!反正第一天我也沒吃多少,實在太嚇人的難吃了.佈置也不是走傳統的泰國菜,是走比較精緻簡約的路線.

IMG_5529.JPG

等候區還掛上一些燈籠,是應景嗎?

IMG_5530.JPG

餐具雖然也是泰式的配置,筷子加上湯匙叉子還有一個大盤子,但是杯子不是用傳統的錫杯.而改用乾淨感比較高的透明玻璃杯.

IMG_5531.JPG

我們這天有五個人,所以想先試試看套餐.他一共有幾種套餐可以選擇.這是中間價位的套餐.有甜點但是沒飲料.

IMG_5532.JPG

這是又有甜點又有飲料的套餐.我們後來點這個套餐.

IMG_5533.JPG

這是最便宜的套餐,其實套餐都一樣是七道主菜,只是價格比較高的選擇比較多,差異最大還是加了甜點和飲料.

IMG_5534.JPG

廢話很多,還是來看食物本身吧.

泰國菜第一道上來的百分之百都是涼拌菜.這是涼拌海鮮,一入口我就安心了,這涼拌海鮮真好吃.一吃就知道每一盤都是師傅接到訂單當場拌的,洋蔥和番茄都還吃的到原本的口感.調味很道地又不會過鹹.海鮮處理的新鮮彈牙,非常好吃.

IMG_5535.JPG

連飯的碗公也不是像一般的泰國餐廳用錫的大盆子來裝,而是用保溫效果比較好的陶鍋來裝,加上顏色色系很一致,感覺很棒.

IMG_5536.JPG

蝦醬四季豆,雖然這也很好吃,但是就比較沒有驚豔的感覺,畢竟四季豆還是四季豆,沒辦法炒成蘆筍.

IMG_5537.JPG

月亮蝦餅.這蝦餅也很不賴,厚實又充滿濃濃蝦香味.而且炸的油溫控制得非常好,表面沒有黑黑的,也沒有油臭味.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厚的蝦餅,但是絕對是前幾名好吃的.

IMG_5539.JPG

打拋肉,他這邊的打拋肉加上一些高麗菜讓我們包著吃,另外還有小黃瓜和紅蘿蔔配著吃解膩,平衡掉打拋肉調味較重的問題.不過他的打拋肉也比一般仿間的清淡點,沒有鹹到一定要配飯吃.但是味道也很足,很不錯!

IMG_5540.JPG

這樣搭配起來吃,是參考蝦鬆的做法嗎?

IMG_5541.JPG

清蒸魚,其實這是今天後來唯一有剩下的菜,其實也不錯吃,但是比起來就普通許多,像一般的清蒸魚.

IMG_5543.JPG

鮮蝦粉絲煲,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入口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蝦很大不在話下,但是那個粉絲調味好好吃喔.光是用粉絲配著飯吃,都讓大家多吃了一碗白飯.這粉絲真的是隱藏版的美味!

IMG_5545.JPG

接著是今晚的大贏家,紅咖哩牛肉.這真的太好吃了啊!!!!這道是比較辣的菜,但是他的湯頭真的超棒,用吐司沾一點超美味.單吃是有點味道過重,但是配上白飯真的相得益彰.所以本來只想吃一碗白飯的我,先是被粉絲拐了又一碗白飯,最後這個咖哩硬是害我又吃了一碗半.肚子真的撐到一個極致!最後這個咖哩幾乎是見底,每個人都為了他獻出自己胃的最後一點空間.

IMG_5547.JPG

所以這時候上來的飲料跟甜點就讓人很沒力了,真的吃不下了啊.我點的是泰式奶茶,應該算還不錯喝,但是我已經滿到喉嚨了.失去判斷的能力.

IMG_5548.JPG 

所以更別說我的最愛紫米粥了,我根本吃不完他.雖然我一直號稱自己有甜的和鹹的兩個胃,但是今天證明我真的只有一個胃,這個我只吃了半碗,就宣告我一口也吃不下去了.

IMG_5549.JPG

這時候,竟然還給我來個老闆招待芒果冰淇淋,算了,拍拍照留念就好.留給其他有戰力的人吧.

IMG_5550.JPG

 

這次的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用餐經驗非常愉快,食物好吃,整個氣氛也好,地點也對大家都方便.所以我終於了解泰國菜90分是甚麼樣了.目前為止他應該會是我心目中泰國菜的第一名吧!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