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其實是在八月初的時候,號召了兩桌朋友一起去寧夏夜市千歲宴朝聖時候的紀錄.結果我11月都去吃了第二次了,這篇食記到現在都還沒浮出水面.

 

每天只有六桌的預定額,所以要訂位的朋友要早點定位.這次我訂兩桌,所以老闆很貼心的幫我們湯品兩桌選擇不一樣的,方便我們交換喝.可是啊老闆,我光喝完自己桌上的兩種湯就飽到不行了,那還有精神去顧別桌的湯啊.

最可惜的是今天車輪餅沒開,所以改成月亮蝦餅.但是月亮蝦餅拿來當甜點實在有點奇怪,所以這天是呈現只有甜湯-豆花湯,但是沒有甜點的情況.

好在我後來11月吃的那次有吃到車輪餅,啊,實在太滿足了! 

jpg0001.JPG

 

旁邊的白板上貼著各種菜色出自哪家小攤,方便各位吃得滿意就可以直接查是哪家店,下次在去光顧囉.

jpg0002.JPG

菜上來前,每桌會先有一壺楊桃汁讓大家邊喝解解渴.這楊桃汁有點過濃,也有點鹹,後來我們自己加點水比較剛好.

jpg0004.JPG

上菜前,會有這夜市的發展協會理事長先上來講古,講寧夏夜市的歷史,還會讓大家看這當時發的攤販營業許可證.

可能因為我身上背台單眼,所以理事長放在我的面前,一直說"你可以拍啊,你可以拍啊",盛情難卻,所以正反各來一張.

jpg0005.JPG jpg0006.JPG

扯了這麼久,終於要上菜啦.他有五種主食,各來兩碗,意思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用分食的方式,這樣才有機會多吃到一些味道.第一個上來的是雞肉飯,不曉得是因為我肚子餓了還是怎的,這雞肉飯超好吃的.雞肉雖然是雞胸肉,但是一點也不澀,飯裡面油油亮亮,又有淡淡的雞香味,好吃啊.

jpg0007.JPG

麻辣鴨血,這麻辣湯頭是可以喝的那種,料多實在,雖然我只淺嚐一口,但是還是知道很香很好吃.

jpg0008.JPG

滿滿滿出來的食材啊!

jpg0009.JPG

綠竹筍悶肉,這個筍老闆有特別說是綠竹筍,所以吃起來特別軟嫩,肉滷的很入味也不過鹹.讚.

jpg0011.JPG

吃完雞肉飯,又來一個白斬雞肉,也是好吃.

jpg0012.JPG

這一碗上來大家都嚇到了,鋪的滿滿滿的鮮蚵啊.鮮蚵很新鮮,湯也很清甜.只是吃下去很擔心自己的血壓.

jpg0013.JPG

蚵仔煎,來到台灣夜市不能錯過的就是蚵仔煎.但是蚵仔煎也是地雷相當多的一品,但是這家煎的比較乾一點,在加上不那麼甜的醬料,算是中上的蚵仔煎.

jpg0015.JPG

麻油腰子.我一向不愛吃腰子,但是這家的麻油腰子好吃!入口很嫩卻又有彈性.真的好吃.後來11月帶日本友人來吃千歲宴,原本這腰子上來我還有點擔心,沒想到大獲好評,一下子就掃空了.看來美食真的是不分國籍的啊.

jpg0017.JPG

割包,老闆還貼心的切成兩份,方便大家分食.還不錯,肉肥瘦適中,酸菜和花生粉都搭配的剛好.但是也沒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了.

jpg0018.JPG

碗糕,很可惜的,這天我沒吃到這品.但是我11月的時候有吃到碗糕,有點微辣,但是口感綿密,還不賴.

jpg0019.JPG

鬍鬚張的唐山炸排骨,雖然我不知道和唐山有甚麼關係,但是這個炸排骨很好吃,醃的很入味,炸的焦度剛剛好,非常好吃.

jpg0021.JPG

炒米粉,強調是當天做的米粉,不是曬乾的那種,吃起來很清爽.

jpg0023.JPG

炸土魠魚塊,沒有那種魚臭味,炸的也很乾爽,但是我還是比較愛炸鹹酥雞.哈!

jpg0024.JPG

同樣貼心先切成三分的潤餅.這個我就覺得還好.不難吃,但是也沒特別的地方,我還是比較愛台南的春捲.或是南勢角夜市口的那間.

jpg0026.JPG

香菇滷肉飯.特別用埔里的香菇去搭配的滷肉飯,吃起來也是油油香香.還帶一點香菇香味,但是我當天是比較愛雞肉飯.

jpg0027.JPG

牛肉湯,啊,我朝思暮想的台南牛肉湯.雖然有點差異,但是新鮮牛肉就是好吃.加上薑絲,可以稍稍解點饞.

jpg0029.JPG

炒魷魚.這道印象沒這麼深刻,不過我本來就沒很愛吃魷魚也是事實.

jpg0031.JPG

豬腳.我好像也沒吃到這個,等我拍完照回過神來的時候,這道菜就不見了.應該是好吃的意思吧.

jpg0033.JPG

當天我最愛的菜色就是這個臭豆腐.其實一上桌聞起來並不會這麼臭,但是放到口中一咬下去,就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讚嘆"好臭好臭啊".而且外皮酥酥脆脆,裡面軟軟臭臭,讚啊!

jpg0034.JPG

車輪餅的備胎月亮蝦餅來囉.還OK,但是因為我是蝦餅達人,所以這只能算普普而已.

jpg0030.JPG  

因為車輪餅今天沒有,所以豆花先上來了,這是芋圓古早味豆花,芋圓有很濃的芋頭味道,另外裡面還包有小小的芋頭碎片,很好吃.另外豆花也是古早味的.只是我這時候肚子已經快炸了,美味度降低不少.

jpg0040.JPG

 

寧夏夜市千歲宴我覺得最神奇的部分就在於,你到當天入桌前,都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和詐騙集團交手.因為他的訂位方式是請先傳簡訊把想要的時間和桌數到以下這隻手機去.通常這隻手機打電話去是沒人接的,你傳簡訊去也不能保證何時會回覆.當你收到時間和桌次是否有檔期的簡訊回覆之後,他就會傳一個帳號請你匯款過去,目前都是3000元一桌,沒得增減,沒發票,也不用加服務費.而且要兩天內全額匯款付清,匯款完再用簡訊通知自己的帳號末四碼以及訂位日期桌數.他們收到匯款就會回一個他們的地址以及確認日期的簡訊給你.

但是通常都是1-2個月前訂的,就憑著這通簡訊做為入場依據,還記得我第一次訂完位,約朋友去吃的時候,大家都問我"你真的確定有訂到嘛?"說實話,我也真的不知道啊!!!所以這是相當奇妙的訂桌經驗.

但是經過我本身兩次的試驗,各位,以下這個電話是真的,不是詐騙集團來著~勇敢的傳簡訊去訂位吧!

jpg0041.JPG

由於這天沒吃到甜點,我心中默默有些遺憾,所以一走出門,就決定到寧夏夜市的排隊名店蛋黃芋泥球排隊去.

jpg0042.JPG

因為是非假日,運氣相當好,前面只有不到10個人.

jpg0044.JPG

原本只想買一顆解饞的我,隨著隊伍慢慢前進,在看著那堆成山的肉鬆和芋泥和蛋黃,我最後決定買一百元.

jpg0046.JPG

終於輪到我了!當我脫口而出買一百元的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實在太衝動了.但是排了這麼久,只買一顆,怎麼樣面子也掛不住啊!

jpg0050.JPG

但是你看,這滿滿的芋泥包著一整顆的蛋黃,在配上一些肉鬆,啊,這樣夜市宴才完滿啊!!!

jpg0052.JPG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