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累積了將近20篇食記之後,我終於決定放棄我寫不下去的印度遊記,看來我對食物的熱愛還是遠勝於旅遊的.

前兩天第一次去故宮晶華喝喜酒,原本沒有太多的期待,沒想到是一場不但好吃,又和故宮有很深的連結的喜宴,實在是令人愉悅的一場喜酒.

 

這次是mike成功儀隊校友會的理事長結婚,所以我們當然是坐在成功儀隊桌囉.

001.JPG

這次新郎新娘很有心的準備了兩種桌上小禮物,分別是星巴克的咖啡蛋捲和巧克力豆,另外中間那個是很大的金幣巧克力,是我到現場抓到新郎合照並且上傳FB的戰利品.

002.JPG

菜單當然也要來一下,我覺得前面八道小菜先上是個貼心的服務,讓我們在聽來賓致詞的時候不至於太無聊.

而且菜單內看到東坡肉和翠玉白菜,真的很令人期待啊.

026.JPG

一開始桌上放的四盤小菜,分別是梅汁番茄,琥珀核桃,桂花蜜南瓜以及糖漬栗子.我只能說,這四道真的都好好吃!!!

Mike最愛梅汁番茄,我則是四道都很愛,尤其是那個桂花南瓜,蜜芋頭和蜜地瓜都常吃,但是這種做法的南瓜還真是第一次吃到,有南瓜的味道,卻是甜的滋味.真棒!

025.JPG

另外四道小菜就是比較正式的菜色,像這個就是XO醬爆雙魷,好吃,但是沒很特別.

027.JPG

看菜單寫的這應該是蒜香松阪豬,但我覺得他比較像叉燒耶.

030.JPG

金沙杏鮑菇.很有趣的一道菜.略帶鹹味,我懷疑是裹了鹹蛋去炸的.很好吃.

035.JPG

還有一個我沒拍到的西蘭花鳳球,但是我吃起來感覺像是醉雞加花椰菜.那道菜我倒是覺得非常好吃,是這後四道小菜裡最喜歡的一道菜色.

 

富貴龍蝦龍蝦拼盤.故宮晶華每道菜都是分菜的方式上來,而且都沒有先轉一下讓大家看,所以我都只能拍到自己盤子裡的食物.沒辦法拍到一覽圖.

這個龍蝦烏魚子沙拉普普,就像一般喜宴的沙拉.

036.JPG

用濃稠濃湯式的花好月圓.我比較不愛這樣的,所以吃了一口就整碗進貢給mike先生了.我還是喜歡用炸的小湯圓.

038.JPG

翡翠原味鮑魚參,這也是喜宴很常見的菜色,並不特別.味道一般般.

039.JPG

弦紋鼎雪蛤海鮮羹.

這碗一上來就很有故宮的氣氛了.只是小姐都很著急的把蓋子拿走,連請他留著讓我拍一下,小姐還站在旁邊一直急著要拿走我的蓋子.是真的有這麼緊張嘛!

041.JPG

裡面的羹湯比一般的魚刺羹清爽,有蟹肉和豆腐,很好喝.

042.JPG 

故宮鎮館之寶之一來了,故宮東坡肉.旁邊有配一個銀絲捲和波菜.我覺得那個波菜和銀絲捲真的好好吃喔!

044.JPG

這樣來個近照,和故宮裡的東坡肉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而且他滷的不會死鹹,也不會油膩,入口即化,很好吃.

046.JPG

有了東坡肉,當然也不能少了翠玉白菜囉.
小小的一顆白菜,上面遇櫻花蝦假扮螽斯,下面有干貝醬來提味.很好吃. 

048.JPG

靈芝蒸海斑.不過因為小姐都是分好一份一份,所以到我盤裡只剩這樣了.唉.不過肉質很細,味道也很好.

053.JPG

烏骨雞湯.我一向不愛吃雞湯的雞肉,偏好喝湯而已,湯很清甜又鮮.

056.JPG

櫻花蝦米糕.這米糕煮的不硬也不爛,在加上櫻花蝦的一點提味,很好吃的米糕.可惜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只能淺嚐幾口.

058.JPG

這時候重頭戲來了,多寶格的甜點!
一個一個很精緻的甜點放在層架上,看了就令人愉快. 

063.JPG

綠豆黃糕.

066.JPG

南瓜甜點.

067.JPG

桂花紅豆糕.

068.JPG

紅豆糕.

069.JPG

小壽桃.

070.JPG

我還真不知道這是甚麼做的,我也沒吃到,所以搞不太清楚.只知道也是翠玉白菜造型,真用心!

071.JPG

驢打滾.

072.JPG

因為本人胃容量有限,所以只試到綠豆黃糕和桂花紅豆糕兩種甜點.
綠豆篁糕非常細緻,也不會很甜,綿綿的口感.非常好吃. 

076.JPG

桂花紅豆糕,上面的桂花凍裡還看的到小小的桂花花瓣,而且靠近鼻子能聞到陣陣清香.下面的紅豆糕較甜,一起入口有兩種口感,兩種香味,很特別.

077.JPG

當然最後就是水果囉.這應該不用在多講了.

073.JPG

 

這一整頓飯下來,不但吃的飽,更是吃的巧,而且每道菜的味道都很棒,很久沒吃到這麼享受的喜宴了,因為除了味覺享受,還兼顧了視覺的感受啊.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