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印度遊記竟然將近兩個月之久.有了FB的社團,照片po一po,文字簡單寫一寫,真的會讓人變懶惰,很不想寫這落落長的遊記啊!但是做人得有始有終,該寫的還是得來努力寫完他.

 

齋浦爾我們預計只待一個白天,所以吃完早餐大家就快速的準備出門了.我們住的豪宅飯店很美,但是離舊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我們四大一小和飯店櫃台叫了計程車,150盧比.舒舒服服的開始這一天.

齋浦爾又稱作粉紅城市,之所以舊城區內都是粉紅色為基調的建築原因是曾經在約100多年前,有一位英國女王的老公來這邊拜訪,為了歡迎他們,所以把整個城區都漆成了粉紅色.但是現在看起來顏色是有點偏向暗紅色.另外齋浦爾的英文是Jaipur,後面這pur的意思就是門,所以Jaipur果然是個很多門的程式.旅遊手冊上說有七個門,這是我們選擇進城市的其中一個門.這門並不大,但是裝飾的很漂亮.

Ind_Day4_0012.JPG

進去之後不久,就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風之宮殿,這是以前蓋給不能出門的王宮內小姐們看看街上百態用的,所以正面看起來很壯觀一片,但是他的厚度只有一點點而已.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早,這還沒開,後來逛完別的景點到這時又有點時間來不及,所以沒進去看看,不然我也想坐在窗前感受一下當年不自由的女人們的滋味.

Ind_Day4_0014.JPG

離開風之宮殿,往城市宮殿前進的路上,有著許許多多的手工藝店,這種頭翹翹的鞋子就是這邊的傳統手工鞋特色.但是我這傢伙忙著拍照,沒停下來好好選購一番.

Ind_Day4_0015.JPG

這邊的手工藝品非常多,連雨傘都可以做的這樣美輪美奐.

Ind_Day4_0017.JPG

齋浦爾是位在所謂的拉賈斯坦區,這邊的建築特色就是有著非常繁複以及密密麻麻的雕刻以及布置,連尋常店家的建築都可見一番.而且,真的,整個城市都是這種暗暗的紅色.

Ind_Day4_0019.JPG

Ind_Day4_0020.JPG

要到城市宮殿前還有一個門,更小了,一台遊覽車進去剛剛好.

Ind_Day4_0023.JPG

走著走著,眼前又出現一個門,Jaipur真的是很多門啊.

Ind_Day4_0028.JPG

你以為過了這個門就到了嘛?那真是太小看這個門了,終於到了進城市宮殿前的最後一個門了,不過一路走過來這幾個門,真的越靠近宮殿的門越漂亮越精緻啊!

Ind_Day4_0032.JPG

終於到手啦!依舊是外國人貴鬆鬆的票.不過來都來了,不管了!(我想印度政府就是看中這一點吧!)

Ind_Day4_0033.JPG

城市宮殿是之前喀加瓦王國的首都(大概是現在的拉賈斯坦邦),所以這宮殿就是王宮貴族住的地方.這宮殿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雖然已經把大部分的區域都捐出來當做博物館展示用,但是最裡面有一棟不可進入的地方,目前還有王公住在裡面.所以是真的還有國王住的皇宮呢.而且後來其中一間展間有個英文口音奇妙的導遊很詳細的介紹他們從第一世的故事,一直講到我忘記目前是第幾世.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前一任王公剛死,享年79歲,目前住在裡面的是他的孫子,只有七歲.就成為這宮殿的主人了.

 

這宮殿博物館收藏了很多當初的王室用品,像這些轎子就是一例.

Ind_Day4_0034.JPG

這時有個門房急急忙忙穿好服裝趕著來上班了,但是他並不是幫忙開門,他在那邊吆喝著大家來和他合照,但是拍完就會伸手要小費.所以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拿出長鏡頭拍了就閃人了.

Ind_Day4_0038.JPG Ind_Day4_0039.JPG

這是貴賓謁見廳,裡面展示一些武器還有大銀壺.

Ind_Day4_0041.JPG

我想印度的宮殿一定都很穩固,因為小小一個大廳就會放上數不清的柱子.

Ind_Day4_0042.JPG

裡面一定要看的展示品就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銀製品.這是1902年王公為了參加愛德華七世的王位加冕典禮準備的禮物.裡面裝滿恆河水送到英國.後來才又轉送回來.一共有兩個.目前都放在這.

Ind_Day4_0044.JPG

另外一個角落.

Ind_Day4_0046.JPG

這是另一個重點,穆巴拉克宮殿.裡面是各世的紡織品.其中兩百年前有一世據說有200公分高,180公斤重,早餐就要吃五公斤的食物.後來是心血管疾病死的(這應該不難理解),所以他的衣服非常巨大!我們一開始看到那衣服還以為印度也有七爺八爺,那根本就不像是正常人穿的啊!

Ind_Day4_0050.JPG

旁邊還有賣這種小玩偶的地方,也有個小小舞台,不過這時候太陽出來了,熊熊一點興致也沒有.

Ind_Day4_0052.JPG

某一根柱子下被熊熊發現一個小抽屜,他就在那邊開始拉了起來....看來他真的很有尋寶的天份.

Ind_Day4_0059.JPG

接著我們走到了一個舉辦宴會的大廣場,這廣場就是在目前還保留給王公住的宮殿前面.雖然已經把大部分區域都放出來當博物館,但是王公還是住在豪宅裡啊.

Ind_Day4_0067.JPG

藍孔雀是印度國鳥,處處可見用他來裝飾的身影.這廣場有四個門,分別以春夏秋冬四季來做裝飾主題,唯一到處可見的就是孔雀孔雀孔雀. 

Ind_Day4_0064.JPG

Ind_Day4_0065.JPG

Ind_Day4_0068.JPG

這次的旅行,熊熊凡是到一個景點要等帶超過10分鐘,就會演出PSP秀.當然在這廣場也不例外.所以他那台PSP還真是印度走透透啊!

Ind_Day4_0071.JPG

出口處前的一個角落,在這有個陰涼的地方可以點杯飲料來喝,歇歇腿,還不賴.

Ind_Day4_0073.JPG

其實這城市宮殿有個最值得看的地方,可惜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現在用口述的.就在那個放銀壺的貴賓廳的一個小門鑽進去.有個現在還會使用的貴賓大廳.裡面保持著王公接見外賓的座位以及之前各王公的畫像.走進這房間就會有穿著制服的導覽靠近你,試圖著詢問是否要解說.其他地方我都覺得不是很想聽他們的解說,但是這一廳我強烈的建議可以花個一兩百盧比好好的聽他們解說.因為他們會把拉賈斯坦的歷史和所謂的Marajar(王公)來做結合.比方說第三世很帥,第五世蓋了這間宮殿,那一世把整個城市塗成粉紅色,哪一世又高又胖,所以紡織品看到那巨大無比的衣服就是他穿的,還有些軼聞也會說,像某一世娶了130個老婆等等.可惜的是我當時沒有做筆記,不然每個故事都很精彩.

另外牆上還有很多的畫像,是介紹印度一些傳統節日的故事,他也會一併介紹.生動的故事配上導覽強烈的口音,邊猜邊聽很有趣的!所以我建議以後來這博物館,應該第一個就先來這廳,聽完故事在去看其他的展示品,會更有感覺和概念喔!

而且看完拉賈斯坦的歷史,我發現我們印象中的古時候的印度人似乎比較偏向這邊的人,頭上包頭巾,腳上穿翹翹的鞋,臉上長鬍子,鬍子還翹翹的!你看這門房是不是為我們印象中的印度人做了最佳的寫照!

Ind_Day4_0062.JPG  

在城市宮殿的出口處,有兩個舞蛇人,一看到我們這種臉上寫著觀光客的人靠近馬上吹了起來,順便腳踢踢籃子叫蛇起床上班了.

Ind_Day4_0075.JPG

但是他們收費並不便宜喔,給了一百盧比還相當不開心,先生,我們不過看了3分鐘耶!你們也收費太高了點吧!

Ind_Day4_0076.JPG

城市宮殿的出口旁邊就是傑特曼特天文台.他和山上的安珀堡有賣聯票.所以我們決定這邊看完,回去把小孩放下繼續趕上山去看安珀堡.

這天文台是1728年,第二世的王公建築了,是印度第二座天文台,但是是儀器最多,規模也最大的.

Ind_Day4_0083.JPG

但是駑鈍的我,實在搞不清楚這些東西要怎麼用,我有試圖靠近一個解說人員偷聽這些東西的用法,但是用英文講天文的知識,對我而言實在太困難啦!所以努力了5分鐘宣告放棄,還是看看建築物就好.

 Ind_Day4_0086.JPG Ind_Day4_0089.JPG

但是從這天文台就可以遠眺到山上的安珀堡.感覺好棒啊,所以臨時決定等等一定要加這個行程.

Ind_Day4_0090.JPG

 

齋浦爾的上午一下就過了,但是葛羅的婆婆以及熊熊都決定下午要待在飯店休息,所以我們就趕緊回飯店,把他們安置好之後再趕往下午的行程.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