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騎著摩托車在中永和裡鑽來鑽去,想找間看起來順眼的麵包店幫兒子買個生日蛋糕.沒想到鑽到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看到這間有啥吃啥的眷村陶鍋菜的招牌,一看就很想吃.但是既然是陶鍋,感覺應該多約點人來才好點菜,所以回到家馬上打電話給老媽,再約其他老媽的阿姨朋友們,迅速的敲定周六中午來這吃飯.對於這種事情我真的狠有效率啊.

其實很不起眼的一家店,但不曉得為何,就是很想吃吃看.

jpg0230.JPG

進去也是走狠家常的裝潢路線.

jpg0205.JPG

和這些長輩來吃飯,最棒的就是都不用自己點菜,自然會有人通通點好.

他們有一張菜單,另外櫃檯的黑板上會有今天的特別菜色,通常都會直接看著黑板點,畢竟這才像"有啥吃啥"的風格嘛.

第一道菜,雙菇燒冬瓜.這道菜看起來很不起眼,裡面的料也很簡單,就是金針菇和鴻喜菇燒冬瓜,但是超級好吃的!一入口嚇了一跳!

jpg0206.JPG

涼拌雞,微辣,清爽好吃.

jpg0209.JPG

獅子頭白菜煲.湯頭狠不賴,味道很濃郁,只是獅子頭的口感還是我老媽做的比較讚.但是這道湯品也很棒.

jpg0211.JPG

酒釀蝦.我媽媽也會用酒釀燒菜,但是他大部分是燒牛肉或者魚,酒釀蝦還是第一次吃到.但是真的也很合,蝦肉吃起來好甜,旁邊的湯汁拿來配飯超好吃.

jpg0215.JPG

蒼蠅頭.又是下飯的好朋友,來這邊感覺似乎要吃三碗飯才夠.

jpg0217.JPG

豆腐燒黃魚.這個也很棒耶.魚很細,味道很足.

jpg0219.JPG

絲瓜煲.我從沒吃過絲瓜這樣弄的,但是加了金針,番茄,還有豆皮.沒想到連這個也好好吃.

jpg0222.JPG

梅醬排骨,這一道有點太鹹了,所以不配飯吃就會覺得過鹹.不過配飯又是美味的一道菜.

jpg0223.JPG

另外樓上還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提供包廂式的服務.有需要的可以在電話預約時和老闆講喔.不過看看這裝潢,也很像去某個人家裡的餐廳用餐.

jpg0226.JPG  

 

這家店一整個就像是我媽媽以前在家裡會端出來的菜色,而且幾乎都是陶鍋出菜,感覺非常有媽媽的味道.而且價格也很平實,這樣吃下來五個人兩千元.而且老闆很親切,就像在他家作客一樣.真棒!鄰居媽媽們都大大的稱讚!沒想到我光經過門口也能感應到這是間好店呢!

 

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興街6巷12號.(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旁邊巷子裡)

電話:2929-5293

 

位置不多,最好先預約喔!另外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