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我至少聽過八次,每次都會有人說要約我去一間菜市場裡面吃好好吃的壽司,不過我當時心裡想的市場是像華山市場那樣,重新整理過,有冷氣又窗明几淨的那種菜市場,沒想到這次和朋友一來,還真的是超級傳統的公有市場啊!

上網查了很多食記,大家都說在康定路上找麒麟大飯店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是172巷.但是我左開又開就是找不到麒麟大飯店,原來現在麒麟大飯店變成了"御麒麟"的建案,在賣房子了.所以以後去的朋友不要在找麒麟大飯店啦!一轉進去就看到這間直興市場.

jpg0001.JPG

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進去,果然在市場的正中央找到了這間海鱻味刺身壽司屋.不過四點半才開喔,之前網路上查的都說四點開,好在我們臉皮厚,就在這邊硬是等到他四點半開門直接開始吃.

jpg0003.JPG

茶杯,其實是無聊所以亂拍.

jpg0004.JPG

菜單,菜色似乎比之前上網看別人的食記來的豐富.紅字的是推薦菜色.不過我們來之前都有做功課,所以要點些甚麼其實都已經想好了.

jpg0006.JPG

首先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先去裝免費續碗的味增湯,這湯料多實在,而且肉都可以吃,並沒有煮到很柴或是都是魚骨頭.

jpg0008.JPG

今天六個人來用餐.

jpg0009.JPG

鮭魚手卷上來了.有我的一份.

jpg0010.JPG

多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啊.但是沒很鹹,裡面是包菜而不是包飯的手卷.

jpg0014.JPG

別人點的甜蝦手卷,聽說這甜蝦很甜喔.

jpg0015.JPG

首先上來的是招牌菜生魚片沙拉.服務小姐還特別提醒不需要沾醬油喔.可以直接吃或者加點哇沙米吃.我是選擇直接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生魚片,好好吃啊!

jpg0012.JPG

厚度大概是這樣.下面夾到的是海藻沙拉.

jpg0016.JPG

鮭魚加上沾醬,真的調味好棒.

jpg0017.JPG

這個是服務生推薦的炸蝦生菜捲,這也真的好吃,很清爽,一點也不會有吃炸物油膩的感覺.

jpg0019.JPG

我點的海膽花枝捲壽司,超級好吃的啦!味道調的真棒,花枝軟軟軟QQ在加上海膽濃郁的味道.真的好讚!這個下次我還要點.

jpg0020.JPG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鮮蝦握壽司.蝦很新鮮,挺好吃的,但是比較沒特色.

jpg0021.JPG

一夜干,個頭小了點,雖然烤的不錯,但是就是一般水準.

jpg0022.JPG

另外一道招牌菜就是這火焰握壽司.由於一份會有兩種口味,所以我們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兩種口味,所以一次來兩盤.

jpg0024.JPG

望文生義,火焰握壽司就是被火燒過的握壽司.有鮪魚和鮭魚兩種口味.

jpg0025.JPG

鮪魚,油脂很多,一入口介於生魚片和肉類之間的口感.

jpg0026.JPG

鮭魚,幾乎和米飯合而唯一,入口即化,讚!

jpg0027.JPG

日式小菜,可以任選三樣,我們選了黃金白魚,山葵章魚以及龍蝦沙拉.這就很像一般日本料理店吃到的小菜.

jpg0028.JPG

碳烤生牛肉,他一端上來,我們都有個疑問,碳烤生牛肉,可這看起來根本沒烤過啊.結果仔細一看,他是一塊很大的牛肉,四周有烤過,然後裡面就都是生的了.
我不是第一次吃生牛肉,但是這邊的調味方式又有點不太一樣,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只覺得滑嫩,吃不出生的味道.在加上下面的洋蔥等提味的蔬菜,真的好吃! 

jpg0037.JPG

最後在我們都以為沒菜的時候又出現了軟絲捲,也還不賴,口感很好.但是放在生牛肉之後來很吃虧啊.

jpg0040.JPG

 

最後,我們六個大人吃了兩千八百多,一個人475元,真的是好超值的一家店,而且每道菜都有他一定的水準,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常常約mike來吃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在市場裡面,沒有冷氣,只能用幾個大電風扇對著人吹,鐵皮屋裡很悶熱,電風扇猛力一吹涼是涼,但是晚上回家我就感冒了.所以用餐環境不佳應該是這家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還是很推薦啦.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康定路172巷進去直興市場內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