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周末好天氣,來到金山,來到金山說要吃午餐,我當然馬上說"YA,金山鴨肉",結果旁邊媽媽的友人馬上接口"那你知道兄弟食堂嘛?其實當地人更喜歡兄弟食堂哩".既然都這樣說了,反正金山鴨肉吃了不下十次,這次改去兄弟食堂也不賴.多認識間店.

 

人家金山鴨肉在廟口,我兄弟食堂以不遑多讓,也在廟口.只是另外一邊的口而已.仔細看,招牌的後面就是廟大門的牌樓啊.

P1010702.JPG

今天都讓老媽的朋友點菜,我們負責吃就好了.

第一道菜是海瓜子.新鮮調味又夠,卻不過鹹,讚!

P1010704.JPG

墨魚香腸,滿滿的都是墨魚,味道很香,口感很Q,好吃.

P1010706.JPG

清蒸蝦,這沒甚麼好說的,新鮮就很讚.

P1010708.JPG

軟煎溜肉,這個吃起來有點像蜜汁烤肉,但是肉又更厚了一點,但是又不會太難咬,甜甜的很好吃.

P1010709.JPG

紅燒豬肝,聽說有古早味媽媽的味道,但是對我而言還是真的第一次吃到這樣料理的豬肝.豬肝不像粉肝那樣軟嫩,但是也不像豬肝湯那樣乾硬,他剛好處在中間,有嚼勁卻不乾澀,調味又甜甜的.比起一般我比較常吃的豬肝吃法,這真的截然不同.好吃,這個我下次來會再點!

P1010710.JPG

我發現,每一篇合菜的食記都是用這高麗菜來收尾.這高麗菜真是合菜的好朋友啊!!!!

P1010711.JPG

 

這家兄弟食堂賣的東西的取向和老街裡的金山鴨肉截然不同,我覺得金山鴨肉以鴨肉取勝,還佐以一些道地的台菜,但是兄弟食堂卻是提供了平價新鮮的海鮮為主,但是用餐環境的話我覺得兄弟食堂略勝一籌,至少我不用端著鴨肉在老街上閃過擁擠的人群.可以輕輕鬆鬆的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但是這兩家的共同點就是假日用餐時間人都很多,要有點耐心或是離開用餐尖峰時段,才能好好的享受美食喔.

PS.不過我們離開金山時還是買了1/2鴨肉帶著吃.mike還是沒辦法擺脫來金山就得吃鴨肉的陋習啊!

 

兄弟食堂

  •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2號
  • 電話:2498-6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