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熊熊上課,所以一個人東晃西晃想找點東西吃.來到這家標榜南部口味的古厝小吃,既然自己來,就隨便點個四神湯和粽子吧.沒有mike一起同行,這菜單劃起來很落寞啊!

jpg0081.JPG

牆上的菜單也來一張,曾幾何時粽子都跑到50元去了!我印象怎還一直停留在一顆25元呢?

jpg0082.JPG

粽子很快就上來了.果然有加上我愛的甜辣醬還有一點點蒜泥的味道.不過這家是不加花生粉的吃法.

jpg0083.JPG

來張近照,因為我點的是南部粽,所以看得出來米是黏在一起糊糊的那種.裡面料很豐富,但是味道我覺得還OK而已.

jpg0085.JPG

但是我很愛這碗四神湯,老闆下料很豐富啊!我第一匙撈起來拍照的時候撈到的是山藥,小腸還有薏仁.

jpg0086.JPG

後來嫌自己測光有點問題,想再拍一張,卻發現撈起來的是很多的小腸以及白果.這碗湯味道我很愛,因為我不喜歡喝起來酒味很濃的四神湯,這碗幾乎沒有酒味,但是卻喝得出很濃郁的味道,裡面料也豐富.真的是很棒的一碗四神湯.

jpg0087.JPG

至於為什麼我標題要說老闆很酷呢,其實是因為我在點菜拍照的時候,一直聽到耳邊出現"緊夾喔"的催促聲,我抬頭起來看,只見表情相當嚴肅的老闆先生走來走去.一開始我還想是不是隔壁桌的男士催促對面的女士吃快點,但是連續聽了四五次之後,我終於確定那句話是從老闆口中說出來.那時候好緊張,想說在這邊吃東西原來要快點啊!但是明明還沒坐滿,門口也沒人,因為我又一直在拍照,老闆會不會嫌我太慢...etc,短短的五分鐘之間,我整個人緊張到不行,想說等等老闆會怎麼樣趕我.那一刻我的一生似乎都從我眼前飄過....
終於輪到我的粽子和湯上來,奇怪,老闆竟然沒對我開口講那句"緊夾喔",難道老闆看出我是第一次來,所以對我特別優待嘛?當我還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又聽到老闆對隔壁桌的小孩說"緊夾喔,不然會糊掉",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老闆只要端的是大腸麵線就會講這句啦.我真的是錯怪老闆了,老闆只是長的兇,心地不壞啦!

 

古厝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號

電話:自己看下面.

jpg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