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僑民Yoyo太太因為不可避免的原因於三月匆匆回台,離去前總是要依照往例來個早午餐,但是yoyo表示吃膩了西式的早午餐,我們來改去鼎泰豐趕開門那一攤吧.

事實證明這是對的,趕著開門來不但不用排隊,還可以點限量的小湯包.

我和yoyo先到,還要等另外一位即將加入人妻行列的小扁同學,所以就先拍拍菜單吧.價格實在是偏高,但是還是一把人等在門口等著吃,他貴你又能奈他何呢?!照片右上方的小籠湯包就是我們星期六早上九點就到的驚喜.只有十點前供應喔!

P1010268.JPG

小孩很喜歡這個小擺飾.

P1010270.JPG

拿起來看,是個可愛的蒸籠小娃娃哩.我想應該很多日本觀光客會當伴手禮買吧.

P1010272.JPG

廢話一堆,來看食物吧.

首先是來這似乎不得不點的小籠包.

P1010273.JPG

我點的豆沙粽,還不錯吃,但是我更愛九如的豆沙粽.

P1010274.JPG

只有十點前可以點的小籠湯包來囉,先給一人一碗湯.

P1010276.JPG

接著就是真的很小的小湯包.

P1010277.JPG  

吃的時候把他丟到湯裡面配著湯一起吃.還挺好吃的.但是我吃這個的時候忽然懷念起晶華的湯包,那一整個就是一大碗,皮整個泡在湯裡,分不清楚湯是從裡面來的還是外面來的,一搓破整個湯跑出來.我應該是比較喜歡那樣的湯包.

P1010279.JPG

接著是yoyo點的菜肉紅油抄手,我個人覺得味道不夠.

P1010278.JPG

鍋貼,這個煎的很好吃.尤其是下面脆脆的皮. 

P1010280.JPG P1010281.JPG

小扁點的酸辣湯,料很多,但是我不太愛酸辣湯,所以也說不上這個好不好.

P1010282.JPG

最後他們的甜點芋泥包.

P1010283.JPG

 

嗯,其實我每次吃完鼎泰豐都有一種"為什麼大家要排隊"的疑惑,但是時間一久,我又會開始懷疑起自己,一定是我沒點到好吃的,所以才不懂他的好,不然他可是永遠都在排隊的呢.但是下次去吃完,又有一樣的疑惑.....我想,這家店會讓我一直陷在這樣的迴圈裡吧!

 

鼎泰豐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FAX:02-2321-5958 
週一至週五 10:00~21:00 
週六例假日 09:00~21:00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