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拼了,為了Joyce和小邱的訂婚開車到台南吃訂婚酒,不過看著這兩人一路從噁心兮兮到現在相知相惜,感覺一切都很值得啊!(我真的不是因為愛吃而下去的啊!)

 

訂婚儀式的照片按照往例請新娘自己公佈,我就直接跳到食物的部分吧.

這就是今天用餐的神田日本料理,對於在日本料理餐廳吃訂婚還是頭一遭,但是一進去發現同時間文定的有三組人馬,看來在這請客還是在台南很普片的事情哩.

IMG_1732.JPG

連坐的位置都是日式的包廂.實在太有趣了.好家在我今天穿的襪子沒破洞.

IMG_1735.JPG 

首先桌上放的果然也不是瓜子,而是醃蘿蔔一小盤.這個不辣,脆脆涼涼的.

IMG_1736.JPG

被我發現筷子上有燙金哩,只是很難對焦.好不容易才拍好.

IMG_1737.JPG

首先上來的是冷盤,大家一至公認最好吃的是......"沾的明太子美乃滋",結果等我發現這事實已經來不及拍美乃滋了.食物本身還好而已.

IMG_1738.JPG

這裡果然是日本料理店,第二盤的生魚片是我認為這整頓最好吃的一道菜,因為生魚片只要新鮮又退冰程度處理好,就是人間美味啊!魚的種類很多,每一種都很好吃.畢竟我們在台南啊!連這都不好吃的話,真的該拖出去砍了.

IMG_1740.JPG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裡面鮪魚最普通.最好吃的是被壓在最後面看不清楚的那一片,是本日之最好吃.

IMG_1741.JPG

前面兩盤冷的之後,忽然上了紅燒魚,這道菜一上來大家都傻眼了,在訂婚的場合裡,魚不是一種暗示嘛?上來就表示新郎得靜悄悄的閃人嘛?所以新郎只能帶著肚子裡面三片生魚片外加美乃滋就走了嗎?後來改到壽司才離席,這魚上來的真不是時候,嚇到大家了.不過這魚有獲得小朋友們的青睞.

IMG_1743.JPG

接著上來的是杏仁片球以及烤豬肉片.這豬肉片味道過淡,口感也不若松阪豬.另外杏仁球裡面包海鮮,還不錯吃,但是沒有那種吃下去會驚艷的感覺.

IMG_1744.JPG

肚內照來一張.

IMG_1747.JPG

這是燴海鮮,上面的蝦仁和豆子最受歡迎.上面的不是干貝,只是長得很像干貝又有干貝調味的不是干貝.(我在繞口令啊我)

IMG_1748.JPG

接著下來是日本百合蒸蛋,服務生特別強調是日本百合,但是吃起來和台灣百合感覺差異不大,下面的不是湯喔,是蒸蛋.同樣的蒸蛋也獲得除了小熊先生以外的小朋友的好評.但是我吃起來覺得這蛋鮮味不夠,還不如平常的茶碗蒸.

IMG_1750.JPG

接著本日第二好吃的東西也出現了,鹽烤蝦.這蝦其實個頭很大,又不是那種頭大身體小的泰國蝦,肉質非常有彈性可口,再加上用鹽烤,真的不錯,只是味道還是淡了點,我們發現邊舔殼上的鹽邊吃比較美味.

IMG_1752.JPG

山藥排骨湯,這個湯真的讓我很訝異,連這種東西都可以這麼無味,今天應該是養生餐來著.山藥是還可以,但是那個炸排骨粉裹的真的太厚了點,吃起來滿嘴都是粉味,感覺咬不到肉耶.湯喝起來也清清淡淡.讓我很想問"What happened?"

IMG_1753.JPG

最後是壽司,這個....恩.....恩.....恩.....是壽司.和我們平常去買阿婆壽司差不多的壽司. IMG_1755.JPG

本日之最第三名,這水果好好吃!西瓜很甜,鳳梨也很棒,大家迅速掃空!

IMG_1756.JPG

 

其實這家店之前Joyce和他家人有來吃過,那時候吃的讚不絕口,才會在這訂席.但是今天的品質實在差強人意,我想問題應該不是這是家不好吃的店,而是今天客人數太多或是他桌菜的品質沒辦法維持像平常的單點吧.

 

神田日本料理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44弄3號
  • 電話: 06-298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