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在永貞路的匯日本料理,我打從他們口來來回回走了不下200次,如果再加上開車真的是數都數不清次,但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瞧過他一眼,每次眼神望過去,都是在讚嘆"尚介青"人好多啊!但是我在他隔壁吃豆花,對面買雜貨,斜對面吃火鍋,另一邊斜對面走進去頂好,另外一邊看醫生,就是從來沒發現過這家店.這樣的情況直到一個多月前某一天,同樣住在附近的Sandy和我分享他今天去吃匯日本料理,我對這種話題很感興趣的,所以有了下列對話.

Sandy:你有沒吃過匯日本料理,還不賴喔.

Sunny:沒耶,是怎樣的.

Sandy:有套餐,也可以給師父配喔.

Sunny:哇,那不就是跟山花還有瞞著爹一樣的方法.

Sandy:對啊,我和阿進還蠻愛這家的.

Sunny:在哪在哪?

Sandy:啊~就你家附近啊.永貞路上.

Sunny:永貞路?靠近四號公園那邊嘛?(因為我印象四號公園那邊的永貞路有幾家很漂亮的日本料理店)

Sandy:不是不是,在尚介青旁邊啊.

Sunny:那不是小7嘛?

Sandy:另外一邊.

Sunny:那不是一家蒸餃嘛?

Sandy:中間那間.....

Sunny:.......

 

就這樣,趁著老媽生日,有藉口可以吃點好料的,我們就訂了匯壽司的四人套餐.老媽還一直問我要去哪裡吃,我一直賣關子說"走路可達",害的老媽一直往SOGO裡面猜,等到走到永貞路,我看他臉色有點擔心,因為這條路上不是熱炒就是薑母鴨,他一定心想"大中午的幫我慶生竟然帶我到熱炒還是薑母鴨的,這女兒慘了!",一直到走進匯壽司,老媽才安心點,不過他也跟我發出同樣的疑問."我明明一個禮拜從這前面走過三四次的,我怎沒發現有這家店?!"所以啊,我想這家店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他平常都披著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吧.是個存在感很低的店.

 

今天的引言特別長,該來看看重點了.

裝潢並不特殊,中規中矩的,但是位置並不多,台前約五六位,我們這邊是兩張四人桌,另外一邊也是一張四人桌,整家店坐滿應該不到20位.本周六中午來幾乎全滿.所以周末要來用餐請記得定位.

IMG_1356.JPG

出現了~使用550D以來首次完全失焦.但是我急著吃,拍的時候並沒發現.哈!

 IMG_1358.JPG 

桌上的擺設及餐具也是走質樸路線.還有一碟小泡菜.不辣,很爽口.

IMG_1359.JPG  

 

今天用餐四大一小,小的那位翻完整本菜單找不太到他可以吃的.不是店的問題,是這小鬼挑食的問題,所以在沒有豬排飯的情況下,只好點了炒飯.不過這炒飯是屬於飯粒比較乾硬的炒法,味道很足,如果習慣吃這種口感的人會覺得挺好吃的.

IMG_1361.JPG 

點了炒飯打發熊熊先生之後,我們就可以好好享用美食啦.首先上來的是安康魚肝前菜.這樣的擺放很有趣.

奇異果和有點微酸的醬汁讓安康魚肝不會那麼膩.

IMG_1362.JPG

接著上來的是一人一盤的刺身,也就是綜合生魚片拼盤啦.很豐富,四種魚加上兩隻小小烏賊,

IMG_1366.JPG

每一片都不小,都大概是一口吃可以塞滿嘴的份量.而且溫度控制得不錯,退冰程度剛剛好!

IMG_1367.JPG

今天的另外兩位用餐者,妹妹以及未來的老公-Qoo先生.

IMG_1369.JPG

DSC02383.JPG

接著上來的是帆立貝沙拉,一個人吃份量剛剛好.

IMG_1372.JPG

這塊頭很大啊,大概跟後面的花椰菜差不多了.

IMG_1373.JPG

炸物上來了,但是不是一般的炸天婦羅或是炸雞塊,服務生有特別介紹這是炸胡麻豆腐,裡面有包海鮮,是師傅手工打的豆腐.應該是招牌吧,不然服務生不會特別巨細靡遺的介紹.看外表就很討喜.

IMG_1375.JPG

沒想到一切下去,唉啊,裡面根本不是豆腐.是很獨特的味道.我想想看要怎麼解釋,可以說他是個像海鮮可樂餅的炸豆花球.外皮真的炸得很好,很酥很乾,裡面是很綿密的口感,一整個很妙.

IMG_1376.JPG

本次用餐大家最喜歡的菜色就是這道,蒲葉燒牛肉.而且我相信我家那位mike先生也會很愛的.這牛肉一上來,看起來幾乎就是生的.只有表皮有上色,服務生說喜歡吃生的朋友這樣就可以吃了,喜歡熟一點的等一下再吃,如果腦袋有問題只吃全熟的朋友就翻面幫他全熟吧.(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

IMG_1377.JPG

這是被吃過兩口之後的兩人份牛肉,這牛肉完全沒調味,單吃也好吃,但是服務生還是會送上一人一個岩鹽的盤子讓你沾著吃.下面的小爐子燒的是炭喔.

IMG_1378.JPG

這牛肉真的好好吃,很甜,又超嫩,真的很推!

IMG_1379.JPG

在吃過美味的牛肉之後,填飽肚子的工作就交給壽司先生們了.每個人分得兩個握壽司以及兩個鮪魚鐵火捲.

IMG_1380.JPG

兩個小小的鐵火捲.

IMG_1381.JPG

旁邊這個不知名的握壽司,魚肉很肥美,很好吃.

IMG_1382.JPG

但是最好吃的是這個!要熟不熟的花枝握壽司,竟然那麼好吃,嚇了我一跳.因為我平常是不會主動吃花枝握壽司的,我偏好魚肉或蝦或卵.但是這次這個花枝讓整桌的人都稱讚.應該受歡迎程度僅次於牛肉吧.

IMG_1383.JPG

味增湯.但是這湯有點寂寞,如果裡面有個大蛤蜊或是來隻蝦的話,就有豐富的感覺.

IMG_1384.JPG

吃到這邊就送上了甜點,我忽然有一種很落寞的感覺出現,甚麼,就這樣喔.雖然肚子算飽了,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啊.所以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吃不出這紅豆紫米的美味.我一直在納悶到底是少了甚麼讓我有種失落感.

IMG_1385.JPG 

 

回家之後我想了好久,終於找出自己失落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烤物!之前吃這種日本料理套餐,後面理論上都會來個烤魚來浪費大家的時間,喔,不是,是讓大家細細品味,所以這頓飯沒有吃起來很麻煩的烤魚,相對飽足感也會比較低,再加上我熱愛的鮭魚卵以及海膽一個也沒出現,難怪明明好吃卻讓我有很深的失落感.我想下次來這邊,應該要自己點菜會比較好點,不然我老是會覺得怎麼沒有很過癮的感覺.

 

匯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03號

電話:02-89232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