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這句話的時候,我搭配的動作應該是一手叉著腰,一手半遮著嘴,頭成35度角往上笑著.

"我也有這麼一天啊!!!!"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個手很巧的女生,缝熊貓會縫成老鼠臉,做蛋黃酥會變橢圓形.而且個性又懶散,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家就是標準的外食族,能不動就不動,廚房最大的功用就是洗便當.但是這一切竟然因為一台機器而變了.

 

就這台.莫名其妙出現在我生命裡的豆漿機.

IMG_1184.JPG 

這不是我買的,是親愛的葛羅姐姐因為某種不能說的原因送給我的.後來試用之後,還真的很好用,所以就開始覺得好像當個賢慧的媽媽也不賴耶.所以在這台進了我家門三周後,又多了一台新朋友.

Costco來的麵包機好朋友-KAISER威寶美廚王.

IMG_1180.JPG 

 

所以我決定為這兩台機器來一次早餐全記錄,來紀念我人生第一次早餐從頭到尾自己來!

首先先來處理麵包.這些都是我為了做麵包買的,很多都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面.

 IMG_1175.JPG 

來看看做的方法吧.

首先按照比例把水類的材料通通放進去.我第一次做所以決定做最簡單的白吐司.所以水類的材料有鮮奶以及奶油.

IMG_1176.JPG

再來就是放乾的材料,像鹽啊,糖啊,小麥蛋白等,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高筋麵粉囉.最後再把酵母粉放在最上面.記得不可以讓酵母粉碰到水喔.

IMG_1178.JPG

接著看上面的功能鍵按一按,他有3個地方要選,一個是功能,看你是要歐式,和式還是德式等,再來就是選1.5磅還是2磅,最後還有烤色淺中深的選擇.我第一次做按的是歐式+1.5磅+中.所需時間是2小時53分鐘.做完這些就可以等三個小時之後再來了.

IMG_1180.JPG

.................................光陰似箭,一下過了三個小時..........................

哇,一打開真的看到一個吐司出現在我眼前耶.

IMG_1181.JPG

倒出來就是一個胖胖的吐司麵包.後來我有查,歐式的吐司外皮會比較脆,沒這麼軟.所以我下次會試試看和式.

IMG_1182.JPG

來個剖面圖,是比較紮實的吐司麵包,我覺得有點介於吐司麵包和法國麵包之間的口感.不過剛烤出來那味道真的香噴噴,熊熊馬上單吃嗑掉兩片當宵夜.至於其他的,就切好等明早當早餐囉.

IMG_1183.JPG

隔天早上大概需要20分鐘來準備早餐.首先是把泡好的黃豆和水按照比例放進豆漿機.

IMG_1185.JPG

接著插插頭.按下對應的按鈕.然後就可以去幫吐司塗奶酥放進烤箱烤10分鐘.

IMG_1186.JPG

豆漿打好後用洗衣網過濾一下,這種洗衣網真的很好用!濾豆漿無敵快的!

IMG_1187.JPG

接著吐司麵包也烤好了,早餐完工囉!因為熊熊不喝豆漿,所以打完剛好可以變成兩大杯,再加上六片有點厚的奶酥吐司就是我們一家人的早餐.

IMG_1188.JPG

mike和熊熊都人很好的邊吃邊說"和外面的一樣耶".怎沒人說比外面的好吃?那可是媽媽的愛心麵包耶~(不過我好像也沒做了甚麼了不起的事情)

IMG_1189.JPG 

奶酥麵包加上剛煮好的豆漿,好幸福的早餐!我想我以後會努力挑戰每天變化麵包種類的!變成一個巧手主婦!

IMG_1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