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mike之後,我才對這阿宅界,oh,抱歉,是單眼相機界稍稍有點認識,但是自己原本一直很享受擔任被拍的那個角色,不願意一起跳入那個世界.但是時間久了,又隨著我對部落格的照片要求越來越高,終於,我在今年也淪陷了.

 

但是自從稍微踏入這個世界之後,我真的認為這個世界好排擠正常的女性同胞啊!我短短四個月的經歷,就可以列出單眼界排擠女性的三大罪狀.相信跟著時日一久,我一定會發現他們更多黑暗的真面目的.

 

1.為什麼沒有粉紅色的!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在挑選今年生日禮物的時候傷透腦筋.

話說mike今年人很好的答應讓我挑一台我人生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當生日禮物,但是當我到了億華,店員非常專業的問了我的需求之後,直接拿出550D給我.我懂,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台,也是非常適合我的一台,尤其是我家中已經有了mike經年累月收集下來十來隻的Canon鏡頭之後,這真的是我的第一也是最棒的選擇.

 

但是,當我看著店員手上的550D,一邊認真的和我介紹請我檢測的時候,我卻沒法子控制我自己的注意力一直飄到隔壁櫃台那正在買GF2粉紅色的客人身上.那相機真的好可愛啊,亮亮的粉紅色多吸引人啊.再轉頭看我的550D,好無趣啊!害我這生日禮物拿得很悶.明知道他是好東西,明知道他是最佳選擇,但是為什麼他就不是粉紅色啊!!!!

 

也許有人會說那妳幹嘛不直接買GF或是NEX3或者是Pentax.這些有出粉紅色的數位單眼,但是,GF和Nex系列的鏡頭都好貴,如果要買就變成會東缺西缺,不像我買Canon就可以高枕無憂,另外Pentax雖然他真的好可愛,好多顏色可以選擇,但是他的規格一比之下,真的買不下去啊.而且鏡頭的問題也是一樣,阿~為什麼只有入門機還有那些4/3或者小單眼願意出別的顏色,Canon和Nikon為什麼不肯照顧一下廣大的女性同胞啊!

 

2.為什麼相機包黑嚕嚕又剛剛好放相機?

自從我換了相機之後,自然需要幫他找個包包來放,我的目標是全部東西都可以放進一個包包裡面,不然一邊背著相機包,一邊手又拎著自己的包包,手忙腳亂的實在不是太好.當然,如果能找到個粉紅色是最好了啊.

 

結果,我找遍了網路上的相機包,外加博愛路從頭到尾走九遍.真是讓我失望又難過.

首先,相機包95%都是黑壓壓的一片,再不然就是卡其色或是墨綠色.一整個看過去真的提不起精神來.就算好不容易找到比較漂亮的顏色,如韓國的iCode或者是Golla,真的色彩有繽紛和吸引到我,但是問題來了.

我相信一般的女性同胞,出門幾乎手上都要掛個小包包,裡面除了錢包,手機,鑰匙以外,基本上還有衛生紙.講究點的會帶化妝包.像我雖然沒有化妝的習慣,但是護手霜,護唇膏,隔離霜是基本的,另外還有零錢包和綁頭髮的.媽媽的身分讓我不得不還得放上紫草膏以及一兩個OK蹦.所以包包裡總是塞了些有的沒的.

但是這些漂亮的相機包,卻都只有小小的一個夾層讓我放我的東西.小到放了皮夾就塞不進衛生紙.店員和我說,這是給你放相機用的,你隨身帶的包包還是要帶啊.所以我得左邊背著相機包,右邊背著平常用的包包,那我相機拿出來不是一整個混亂嘛?所以我找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LowePro的一個藍色單肩包.他可以放進一機兩鏡,另外有一邊夾層可以放我的包包手機衛生紙們,最棒的是他的外面也有三個夾層,不但可以放小東西,連水壺都可以塞進去.所以我去花博都是帶著這個包包,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粉紅色?!藍色是我所能找到最不灰暗的顏色了.我還是希望有天可以背著粉紅色的小包包出門拍照啊!

就是這個包包.不過被我毛衣擋住了.但是他是目前我所能找到最實用的大相機包包了....

 IMG_3760.JPG 

 

3.為什麼相機一定要搞這麼大?

這個就要提到我另外一位朋友了,他是一位專業的旅遊記者,所以他用的相機也是專業的1Ds.就在過年時我遇到他,我們有以下的對話.

(以下簡稱陳先生)

陳:你真的送mike 5DII當生日禮物喔.

Sunny:對啊,很甜蜜吧.

陳:那你有買把手嘛?

Sunny:沒有啊....不過他後來有自己去加買.

陳:那電池盒哩?

Sunny:也沒有耶,他好像也自己去買了.

陳:那外閃哩?

Sunny:........也沒有.

陳:吼,你送的一點也不貼心,你要是問我,我就會跟你說這些要一起買一買了.

Sunny:好好的相機幹嘛一定要加那個把手,又沒功用,又那麼貴,那麼重,搞那麼大一台很累耶.

陳:你不懂啦,這樣拿才對啊,手這樣歪過去就遜掉了....etc (以下省略)

 

為什麼高階相機一定要這麼重?為什麼一定要有下把手,到一定程度的機型把手還是直接做在上面的.難道都沒人覺得這樣相機太大又太重了嗎?這樣在加上鏡頭,出個門搞得跟爬山負重練習一樣.是一定要夠虎背熊腰才能嘛?真是氣死我了!

 

綜合以上三點,我真心的覺得單眼市場完全不在意女性同胞的市場.他們認為低階的相機出出彩色的應付一下就好了,高階的還是留給男性們,但是女生也想享受單眼的高ISO以及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門速度啊!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那些傳統單眼廠牌也能出些彩色的機型.我想mike就算把老婆賣了也會拼死預購第一台全粉紅的1Ds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