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時間似乎已經變成我這部落格的一種特色,元旦寫聖誕節的薑餅小屋,一月中寫元旦升旗似乎也是剛好而已.

 

先說明,我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不是一個熱情的愛國者,不熱衷政治,不參加甚麼活動,嫁給mike之後甚至連新聞都懶得看了.除非是有像喇舌人生這種有趣的新聞才能讓我家電視開到那些新聞台定住.不然都是經過而已.

 

所以每年的升旗典禮這種事情,對於不喜歡人擠人,更不喜歡早起的我來講,一直是個很遙遠的事情.但是今年剛好遇到民國100年,記得我十二月還問過mike,民國一百年耶,我們是不是該做些甚麼?

mike回答我,升旗嗎?你起得來嗎?那天有寒流喔,你確定你起得來嗎?

Sunny:又不是只能升旗,難不成沒別的事情做?

Mike:那你告訴我要做甚麼?

Sunny:.......................

 

所以關於慶祝民國一百年這件事情,討論就到此結束.沒想到才隔了幾天,老媽開心的說接到移民署的邀約,讓他帶三十個人進VIP席參加升旗典禮,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來,順便幫他們當攝影師.咦,VIP席的意思是不用跟大家擠在一起嗎?再加上有幫媽媽當攝影師的正當理由.我勇敢的答應了下來,並且決定全家出席.

 

就這樣,天還沒亮,一家人四點起床,五點前就到了總統府前.當然中間省略掉熊仔不肯起床鬼吼鬼叫的那一段.

一到現場,媽媽就發給我們帽子以及移民署贊助的一條圍巾,帽子每個人都有,圍巾只有熊熊有.

36241_1554045132200_1267345952_31330158_3352115_n.jpg 

不知怎的,一帶上就開始熱血了起來,忽然好想大聲唱國歌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把有國旗的標誌穿在身上.oh,如果Converse鞋上美國國旗也算的話,這次是第二次.但是中華民國國旗絕對是第一次啊!只是不曉得有沒第二次而已,因為平常叫我帶這個帽子,我應該會太害羞而不肯吧.但是在一個全場都有國旗標示的地方,這樣才有參予感.

 

由於我們的區域是屬於移民署的,所以身邊很多阿豆仔們.身上也都掛著一樣的圍巾.

166451_1554045652213_1267345952_31330161_1872238_n.jpg   

舞台上面怕大家棟壞了,一開始先以健康操開始,熊熊開心的說有西瓜哥哥,而我則是很高興能看到面無表情的全聯先生本尊.但是我沒拍到,鏡頭不夠長.熱身完之後,有四大明星出來唱歌,李建復唱國語,許景淳唱台語,彭佳慧唱客語,施振榮唱原民語.

後來也是這四位跟100對新人帶領大家唱國歌.

164847_1554046372231_1267345952_31330166_7184158_n.jpg 

唱完國歌後就是重頭戲升旗囉!

flag.gif 

而且老天真的很配合,看得出來嗎,這三張照片看得出來國旗升上去的時候天忽然就亮了,就跟有人在後面配合開燈一樣的神奇!

 

旗一升上去,啪的一聲天上灑下許許多多的彩帶,好high啊!

167623_1554047452258_1267345952_31330174_6159711_n.jpg 

 

升旗典禮也到此結束.而我,也該回家補眠去了.總而言之,恭喜我們的國家搖搖晃晃的到了一百歲,希望未來的一百年能更順利!

 

早安!中華民國!今年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