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和姊妹們相聚是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但是吃著現在喜酒精緻的菜色,我開始懷念起那種小時候吃到彭派又大碗的料理,所以這回說要聚餐,我就和maggie討論了之後決定去海霸王來個一桌,10個人難得湊在一起,所以直接選擇古早味料理最貴的一組菜單,但是跟一般的辦桌比起來,真的還是好便宜啊!!!

 

首先,這次的定位都要感謝這位美麗的專業秘書.瑪姬小姐.

而且因為mandy不在國內,所以瑪姬是現場朋友資歷最老的一位.哈!

IMG_0295.JPG 

再來就介紹本桌資歷最淺的朋友,我跟她認識差不多才七個月吧.

IMG_0300.JPG 

在等人的時候,就請最資深朋友vs最新進朋友來張合照.

IMG_0307.JPG 

所以等大家大致上坐齊就準備開動囉.

 

不愧是辦桌,跟他說上菜,沒一會兒就上來了冷盤的部分,不過這一道是我一直在想這真的是古早味料理嗎?我記得我小時候辦桌不流行沙拉的.但是味道還不賴,而且後面都沒甚麼蔬菜了,這盤是補充大家纖維質用的.

IMG_0309.JPG 

一起上的還有清蒸蝦.這個真的就很熟悉了.其實這蝦還挺新鮮的,所以銷的挺快的.

IMG_0311.JPG

生魚片.雖然並沒有太高檔的魚類,但是解凍的程度以及新鮮度還算不賴.

IMG_0312.JPG

前面三道冷菜之後,果然上來的是佛跳牆.這個順序真的是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IMG_0313.JPG

其實我這人並不是很愛魚刺,所以我也不認為佛跳牆裡面有魚刺是必須的.佛跳牆裡面有的應該就是豬腳,鳥蛋和芋頭啊!!!

IMG_0314.JPG

而且這邊的古早味料理還有個很有趣的地方,也是我只有在辦桌才會看到,五星級大飯店吃喜酒幾乎是沒見過的.

那就是放一台黑金剛在桌上.開始到一半就把雞湯給放上來加熱.

IMG_0316.JPG

但是我們還來不及開始動雞湯,紅蟳油飯就上來了.我覺得這種切法真的很懷念.比起鰻魚米糕,櫻花蝦米糕,我還是最愛紅蟳米糕啊.

而且這油飯口感處理得不錯,這籠油飯竟然很快清空了.

IMG_0318.JPG

就在大家吃油飯吃得很開心的時候,服務生幫我們簡單的雞湯加了很多菜下去煮,仔細一看,竟然除了玉米等我們熟悉的蔬菜,還有鳳梨以及蘋果.所以這鍋湯後來喝起來相當甜,鹹甜鹹甜的.

IMG_0320.JPG

吃辦桌炸物也是不可少的.這邊的看菜單是寫海鮮可樂餅,但是說實話並吃不出甚麼海鮮的味道,但是是口味濃郁的可樂肉餅.

IMG_0321.JPG

除了佛跳牆,油飯是必備的,這豬腳也是在現在喜酒很少見的東西了.一整顆上來大家都笑說"好久不見這麼肥的菜色了".

不過可能也是為了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其實這豬腳已經不是以前那種整顆圓圓的圓蹄,因為那種皮多肉少,換成這種豬腳瘦的部分多很多,再加上下面用泡菜墊著,比我小時候吃的圓蹄清爽不少.

IMG_0322.JPG

這時候竟然又上來一條好大的魚.但是這時候所有人都已經吃飽在那邊聊天了.所以這條魚後來是原封不動的打包回家.

IMG_0336.JPG

這時候我因為吃飽了,所以我開始瘋狂的開始拿海蓉小妹拿當拍照的練習對象.

IMG_0330.JPG IMG_0332.JPG 

就在拍啊拍的時候,上來了壽桃以及情人果,我完全完全忘記要拍食物這檔事.等到我回過神,壽桃沒了,情人果也只剩這一口了.

IMG_0341.JPG 

 

這次的聚餐真的是一趟很復古的用餐之旅,因為連海霸王都是屬於在我們回憶中的古早辦桌餐廳,在台北很難得可以吃到路邊的辦桌了,而大飯店又一直追求著養生以及精緻,所以偶爾相約來吃這種粗飽的也是另外一種樂趣啊!感謝海霸王,讓我們可以隨時想懷舊時就來這麼一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