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想一直寫花博,畢竟我的照片庫裡面還有一堆等著出頭的食物啊!但是我想趁我腿痠還持續著的時候,把那時慘痛的過程記錄下來.

 

首先我要講,請慎選自己逛花博的夥伴,好的夥伴帶你上天堂,壞的夥伴讓你跑斷腿.今天就是我自己造的孽.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在宜蘭渡過了美好的一天旅遊,回程我大概樂過頭了,開心的和mike說,下周挑一天我陪你去逛花博吧.mike馬上說,但是星期二開始變天耶.所以...星期一的早上八點半我們就出現在花博的新生館入口處排隊了.

 

我該怎麼說呢,今天的人非常非常的多,接近我第一次周日來的人潮,後來出來時我有看到人數統計,今天一共六萬多人進場.這是星期一啊!大家是怎麼了?!而且九點開館,我八點半就已經排到新生高架那邊去了.

 IMG_3670.JPG

除了人還是人.拍不完的人.

 IMG_3672.JPG

排了好久,一直到九點快半才能走到轉運站那邊.花博門口勒?還有一大段勒.

IMG_3673.JPG

好不容易進了花博,發現今天是跑百米衝夢想館的最後一天,所以mike跟我發足狂奔之後,只看到夢想館的最後30張發放現況,但是也不用排了,工作人員直接打消我的念頭,他說後面排著的應該80%都拿不到了,你也不用再排了.我難過的說可是我八點半就來了耶,旁邊一堆阿桑跟我說哎呦,你八點半拿的到,那我們七點來的怎辦!原來要拼七點才拿的到啊!夢想館,你真的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啊~

IMG_3674.JPG 

 

既然夢想館沒望,我轉頭跟mike說不要浪費時間,快殺去故事館,聽說那個也很難拿.

沒錯,我當下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當我衝到故事館的時候,已經拿到九點的了.倒數第二場啊!再晚一步就只能看到這牌子興嘆了.

1.jpg 

拿完故事館,馬上過旁邊的地下道往真相館衝,只見一條長長的人龍蔓延到文化館往圓山館的方向.排吧,反正我還挺想看的.

好在前進速度很快,一下就拿到了,而且還是三點的喔.

2.jpg 

拿完兩館還不夠,乾脆一起拿一拿,馬上又往名人館跑,這時候前面來過兩次的確有幫助,完全不需要地圖就能往正確的方向跑.好家在我又是馬上往名人館衝,因為到手的時候又是8點15的場,感覺好險啊!這時目標都到手.來張豐收照.

IMG_3676.JPG 

都拿到了,現在就開始排隊的行程吧,第一館目標是爭艷館,但是經過爭艷館前先經過一個資訊站,我帶mike進去蓋印章.

 IMG_3679.JPG 

另外還有個挺漂亮的雕刻牆.

IMG_3677.JPG 

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mike說來排隊吧,但這時候我想在掙扎一下,所以看了看手錶,現在11點,我們還沒吃早餐耶,而且今天人這麼多,等等12點一定會大爆滿,所以我們先早點去吃吧.mike點了點頭,但是看來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也是很多.

才11點啊,美食街就呈現這樣的盛況.好吧,我屈服了,去買了一顆粽子和mike邊排爭艷館邊吃.mike除了粽子還多了個起酥蛋糕.不過我後來發現他是對的.....

IMG_3681.JPG

因為不管我買多少東西,長長的人龍都會給我足夠的時間吃的.

上次只花10分鐘進場的爭艷館這次硬是讓我多等了一個小時.

  IMG_3684.JPG 

不過這次來,多了個耶誕花宴,排隊是值得的!

IMG_3687.JPG

裡面滿滿的耶誕氣息.

IMG_3693.JPG IMG_3694.JPG IMG_3695.JPG  IMG_3697.JPG IMG_3698.JPG IMG_3699.JPG  IMG_3701.JPG 

除了耶誕氣氛,還有聖誕紅比賽喔.才知道原來聖誕紅有這麼多的種類啊.

不太紅的聖誕紅.

 IMG_3703.JPG

一點也不紅的聖誕紅.

IMG_3704.JPG

被雨水打到退色的聖誕紅.

IMG_3705.JPG

刷白的聖誕紅.

IMG_3706.JPG

最厲害的就是把各種顏色聖誕紅長在同一顆上.

IMG_3707.JPG IMG_3708.JPG

偽裝自己是楓葉的聖誕紅.

IMG_3709.JPG 

了解完聖誕紅,繼續來過聖誕節吧.

我好愛這粉紅系列.

    IMG_3717.JPG IMG_3718.JPG  IMG_3720.JPG  IMG_3722.JPG IMG_3723.JPG 

跟人來就有這好處,可以拍張到此一遊照.而且還背著我新入手照相機包包喔.

 IMG_3725.JPG 

看多了保麗龍雪人,來顆棉花球雪人.  

IMG_3738.JPG

仔細一看,原來都是植物拼成的啊!

IMG_3739.JPG

阿桑在聖誕氣氛下也忍不住少女了起來.

IMG_3740.JPG

從裡面拍張彩虹花海.我一直很喜歡從爭艷館往外看這角度.

IMG_3744.JPG 

離開了爭艷館,代表我是對了,因為12點吃飯的人潮已經不只在美食街擁擠了,而是只要有太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會有人坐著吃啊!

老人組.

IMG_3745.JPG

幼童組.

IMG_3746.JPG 

既然看完流行館,我問mike要不要休息一下,他指著前面長長的排隊人潮問我,那是排甚麼?我說流行館,也就是保特瓶館.他說走吧!唉.

IMG_3747.JPG 

這館排的時間比爭艷館還久,因為他是定時一批人一批人進去,所以更慢了,害我在外面練習拍照.不過約一個半小時還是排到了.

 IMG_3750.JPG   IMG_3753.JPG IMG_3754.JPG

裡面有美麗的志玲姊姊歡迎大家.

IMG_3755.JPG 

另外他很貼心的提供一些資源回收凳子給大家休息,看來她也知道我們排得很累.

IMG_3757.JPG 

看到一堆人在這邊到此一遊,那也來一張好了.

  IMG_3760.JPG

看到這個,忽然有種這裡以後是不是要當徐先生紀念館的感覺.哈!

IMG_3761.JPG 

看完了流行館,已經是兩點半了,真相館要提早20分鐘到,快點往真相館出發吧.

3.jpg 

裡面是看八八水災的3D影片,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但是影片真的很不賴,看得我熱淚盈眶.而且,我從八點半之後第一次屁股碰到椅子,真的好感動啊!可惜好景不長,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影片真的太短了,又得出發了.

mike一出真相館,很精實問我,還有甚麼館要排隊.我說先去蓋點章,把美術館跟舞蝶館的先蓋一蓋,順便趁著天還沒黑,把寰宇區走一走.就這樣,拼完了美術館又加一個舞蝶館.

4.jpg 

寰宇區之前po過了,這次就不再po了,看完寰宇區,mike又問了,還有甚麼可以去排隊的,我說先去養生館好了.因為養生館現在有開放五點以後排隊進場.所以我們再度來到了養生館.

IMG_3443.JPG 

但是這時候已經五點了,一整天只吃了一顆粽子的我幾乎要餓暈了,所以我請mike自己排隊去看,我非得去進食不可了!

我吃小南米糕的一號餐.

DSC02313.JPG

蝦丸湯,有五顆喔.

DSC02311.JPG

很好吃的櫻花蝦米糕.

DSC02312.JPG 

吃完這個之後再去外帶一個潤餅,整個很滿足啊,但是我也不忘在養生館的mike,跑去外帶了一個牛肉捲餅給他.這時他剛好看完養生館出來,我貼心的拿了捲餅給他,順便問要坐下來吃點東西嗎?我可以陪你在吃一下喔,他用四口把捲餅吃下之後說"還有哪館要排隊的?"天啊!!

我們繼續來到了未來館.

IMG_3782.JPG IMG_3790.JPG 

上次有分享過未來館,所以這次直接跳過,未來館之後可以直接排隊再進天使生活館.雖然不大,但是充滿著藝術氣息.

這些都是投影喔.現場看是會動的,更棒.

IMG_3784.JPG IMG_3785.JPG IMG_3786.JPG

還不小心看到一張胖香香的畫像.

IMG_3787.JPG 

天使生活館充滿著茶花與貓咪.

 

看完這兩館,大約六點半,我還沒開口mike又說話了."我們今天把夢想館以外的通通處理掉吧".我怎麼沒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個結局啊!!!

但是認命的我只好帶路來到了花茶殿.

花茶殿是以前的林安泰古厝,現在整理得很漂亮,晚上一打燈很有氣氛喔.

IMG_3795.JPG IMG_3797.JPG IMG_3798.JPG

但是裡面的展就還好,像這個就是押花展.

IMG_3799.JPG

押花已經不是我們傳統想的那樣了,看得出來這幅也是押花作品嗎?

IMG_3800.JPG 

清掉花茶殿,(我怎麼有一種在解任務的感覺),還有時間繼續往文化館走,白天還在排隊的文化館到了晚上可是個非常親切的展場,工作人員在門口微笑著說歡迎參觀.

IMG_3801.JPG IMG_3802.JPG

這次展的是蔬果雕刻.這是芋頭燈.

IMG_3803.JPG

西瓜雕刻,不過工作人員說這是西瓜展的最後一天,因為聖誕節要到了,廚師大哥很忙,沒辦法一直更新,要換成紙雕了.

IMG_3804.JPG 

看到平常吃的西瓜變這樣還真有點不習慣哩.

 IMG_3806.JPG

內景.

IMG_3807.JPG IMG_3808.JPG

絲瓜燈.

IMG_3809.JPG

我看到這個就轉頭跟mike說,我餓了.這整個搭起來就是一碗絲瓜麵線啊!

IMG_3810.JPG

白天有DIY體驗喔.

IMG_3813.JPG 

終於,看完了所有可以進去的館,只剩手上的兩張預約券.還剩30分鐘,鐵漢終於說出我夢寐以求的話"我們去美食區吧"

我吃薑汁地瓜湯,mike吃一整套麻油雞蓋飯.才100元很超值.

IMG_3814.JPG

雞肉還不少喔.

IMG_3815.JPG

終於,8點5分到了名人館,這是介紹鄧麗君小姐的館.但是一進去除了跟鄧麗君的歌聲以外,還感覺不太到跟他的關係.

但是很藝術很抽象.

IMG_3816.JPG IMG_3817.JPG IMG_3818.JPG

永生花.是鄧麗君小姐最愛的玫瑰花做成的.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IMG_3821.JPG

鄧麗君小姐的互動牆,揮揮手就會有花瓣跟著你的手飛舞.

IMG_3822.JPG

第一廳是比較互動的科技呈現,第二廳有比較有鄧麗君的感覺了.

這兩套衣服似乎都曾經在電視上看過.

IMG_3823.JPG

鄧麗君娃娃玩偶.

IMG_3824.JPG 

到了名人館不要忽略後面有一間小小的可以拍照留念喔.

 IMG_3826.JPG

另外還可以和鄧麗君人型立牌來一張.沒想到鄧麗君小姐這麼高挑啊~

5.jpg 

終於又終於,到了故事館,也就是今天的第九館.可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觀.裡面是呈現當時民國初年的富豪人家的裝潢,另外保存了一些很值錢的骨董,像中華民國第二任總統的親筆字畫以及Tiffany的骨董手作燈.

IMG_3827.JPG  IMG_3829.JPG

終於(我這篇文章這兩個字大概出現200次了吧),我陪mike從早上八點半看到了晚上九點半,可以踏上回家的歸途.除了夢想館進不去,舞蝶館興趣不大以外,我們花了一天把所有的展館走了一次.這真的不是人幹的啊!門票300打九折270,除以九個館,一個館門票30元,這樣算起來有夠超值得,這大概是我唯一值得開心的吧.

 

真的!請慎選你逛花博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