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寫到Part 2,因為mandy聽我抱怨完恐怖的周日花博記之後,隔兩天就馬上約我下午場去花博.兩點進場還可以買下午票200元,加上悠遊卡打九折,入園只要180元喔!缺點就是那些抽預約券的就繼續等待下回來拼囉.所以我還會有part3,目標是預約券的館以及花博便當.

 

平常日不見周末的人潮,但是多的就是各種年紀的學生團體,幼稚園的小朋友乖乖的搭捷運來看花博.

IMG_3413.JPG 

從這張就可以看出跟周末人潮的差異.

 IMG_3416.JPG

因為mandy帶小孩動作慢點,所以我先跑進去打算先找一館來看,那在入口處旁邊的爭艷館當然是我的第一目標囉.趁排隊時再拍一張彩虹的花台.這個現場看真的很美.

IMG_3422.JPG  

爭艷館今天很親切,雖然有人排隊,但是大約5分鐘就進場了.

這館裡面展示的是一些造景的比賽花草,根據已經來第四次花博的mandy說,爭艷館這次比較小點.好像另外一邊被封掉可能在換展吧.

IMG_3424.JPG

各種可愛的造景.

IMG_3425.JPG  IMG_3427.JPG IMG_3428.JPG IMG_3429.JPG 

還有好可愛的新娘裝喔.

 IMG_3431.JPG IMG_3432.JPG IMG_3433.JPG

巴里島風.

IMG_3434.JPG

這時趕到的mandy母子倆,真的很謝謝今天有mandy這位花博達人帶路,讓我今天的180花的很物超所值啊!

而且小瀚瀚今天穿的鞋子也很應景啊~

IMG_3430.JPG

看完爭艷館,mandy表示我們先去名人館,因為就在附近.可惜名人館的預約券還是發完了,但是木製的房子感覺還不賴.

IMG_3438.JPG 

既然名人館失敗,mandy說那我們趕去養生館試試看拿預約券,因為那是唯一還有可能有的.果真是花博達人,一分鐘也不浪費啊!

途中經過前陣子新聞很紅的竹編涼亭.如果不管造價或者是政治口水,一堆小孩倒是跑進跑出很開心的.

 IMG_3442.JPG

我們約四點到養生館,現場剛好在發五點的預約券.那當然要拿囉.那中間的一小時怎辦?mandy說,快,我們去未來館!

IMG_3443.JPG

去未來館前先看到好漂亮的一個建築物,結果竟然甚麼館也不是,只是一個小賣店跟休息的場所.也是新生園區的入口.

IMG_3444.JPG  

IMG_3445.JPG 

到未來館之前會看到頭上長了一朵花的星巴克.

IMG_3447.JPG

到了未來館,門口排隊的人潮看起來還是很親切.畢竟我前兩天才被四五層的人龍嚇過的,今天這種排隊對我而言都是一片蛋糕啊!

IMG_3448.JPG

未來館的館內排隊區.我在這邊也是等了不到10分鐘就進去了.

IMG_3449.JPG

未來館的入口.很漂亮的入口,大家都在這邊到此一遊.

IMG_3451.JPG 

未來館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生態介紹.只是人很多不是很好拍,而且得保持持續前進的狀態.

另外大立菊們也從士林官邸展完之後直接搬過來.mandy花博達人有稱讚,這是新貨色.

IMG_3452.JPG IMG_3454.JPG IMG_3456.JPG

另外還有介紹科技花,也就是將鮮花在綻開的時候急速冷凍讓他永遠保持最美麗的狀態,不曉得這項技術在人身上有沒實施的一天?

但是至少讓我們大家都有機會看到曇花的真面貌.

 IMG_3459.JPG

轉了個彎到各個生態區.

首先登場的是熱帶區,大家最熟悉的自然是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囉.還排成了一隻烏龜勒.

IMG_3460.JPG

空氣鳳梨?甚麼意思?

IMG_3461.JPG

意思就是鳳梨......靠自己想像!哈!像不像長在空中掛在那的鳳梨.

IMG_3462.JPG

再往前走,又看到兩個有趣的東西,這是甚麼花?猜猜看?

IMG_3463.JPG

湯匙花!還是平常吃便當的那種湯匙.

IMG_3464.JPG

再往前走一點竟然又出現mandy沒看過的展,應該是慶祝聖誕節吧!

IMG_3465.JPG IMG_3466.JPG

要是我家有100坪,我就會在玄關擺上這一盆,多大氣啊!

IMG_3467.JPG

在往前是生活運用,每一個小框框有的是客廳,有的是廚房.只是這時候mandy兒子有點不耐煩,所以我們就很火速的經過這區了.

IMG_3468.JPG 

後面請參考Part 2!

 

PS.這次的照片多到沒法子一次放完,再跟之前的遊記比起來差異真的天差地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