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寫過一篇有關清境美食的文章:塔洛灣美食,結果隔了一兩年,發現之前的那位主廚跑去更靠近清境的地方自己開了一間餐廳,就在天祥茶莊在上去一點點的右手邊.叫伊拿谷.

DSC01679.JPG 

 

這次我們六大兩小來用餐,因為和老闆熟識,所以直接請他把好料端上來就是了.

首先上來的是白飯,我覺得用木桶裝的感覺很棒.

DSC01680.JPG 

砂鍋魚頭,還是一樣滿滿的料啊.

 DSC01682.JPG

桶仔雞part 1,這是老闆直接切好上來的.旁邊有三種沾醬,椒鹽粉,雞油跟泰式沾醬,我最愛椒鹽粉.我兒子更愛!直接用手指沾著配飯吃.奇怪,我們家境有這麼困苦嘛?

DSC01683.JPG

來張近照,但是其實這雞真的不大,不知道是真的不大,還是太好吃了,我怎覺得他上桌沒3分鐘就消失在我眼前了,我明明才吃到一塊啊!

DSC01684.JPG

炒高麗菜.這好像是來清境不能不點的東西.

DSC01685.JPG 

水晶蝦,這個好吃,因為我是討厭吃溪蝦的人,總是覺得會被他頭上的鬚鬚刺到嘴巴,但是這水晶蝦沒有刺刺的鬚鬚,入口感覺比較有肉,除了炸的酥脆感,還有吃到肉的感覺耶.真的很好吃.

 DSC01687.JPG DSC01688.JPG

炒山豬肉,口感脆脆的,味道也不會太重,很棒.

DSC01689.JPG

鮮炒香菇,我想這也是來清境的必點菜色吧.

DSC01690.JPG

三杯杏鮑菇,這也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道菜色,杏鮑菇這樣炒真的太妙了,來這家店一定要記得點這道菜.

DSC01691.JPG

因為第一隻雞上來消失的速度過快,所以我們決定再來一隻,老闆也建議我這次上來的雞不要切,讓我們用手扒的方式吃,還跟我說這樣雖然比較不方便,但是會比較好吃喔.所以這次上來的是一整隻烤的澎澎的雞.

DSC01692.JPG

之後的照片,因為本人手太髒所以就沒拍了.但是神奇的是,用手扒真的比較好吃耶!我問老闆怎會這麼神奇,他說其實只是因為用切的會破壞肌肉的纖維,用手扒的就可以順著肉的紋路撕,所以會比較好吃囉.原來吃雞肉還有這樣的分別啊.真是太神奇了!

 

來清境玩,可以一次吃到山裡,湖裡的美食,還有超超超好吃的桶仔雞,伊拿谷跟健達出奇蛋一樣神奇,一次滿足我三種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