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忙了,這篇食記實際發生日期是七月份的事情了,唉.現在寫食記有在寫回憶錄的感覺.

 

這頓飯來到位在台南的土城海產店,是在台南土城,不是在台北土城.

DSC01470.JPG

既然是跟當地人來,點菜自然交給他們囉,我負責吃就好.

第一道菜是鳳螺.

DSC01471.JPG

用牙籤勾出來的樣子.味道很清淡.要沾椒鹽或醬料才有味道.

DSC01475.JPG 

接著是台南式的醃吳郭魚.跟我一般在台北吃的台南鹹水吳郭魚煮法不太一樣,這清淡很多,但是我比較不喜歡這樣弄,我會覺得吳郭魚的土味跑出來了.還是那種用冬瓜醃的鹹鹹的比較棒.

DSC01472.JPG

蚵仔麵線,這個好吃,又是一個完全不同我們習慣的煮法,但是這樣煮真的很好吃,吃的到鮮蚵的鮮味,又沒有很多的勾芡,也不會糊糊的.這真的好吃!

 DSC01477.JPG 

薑絲蛤蜊湯.這種湯真的只要新鮮就好喝.

 DSC01479.JPG 

放在湯裡看不出大小,拿到盤子上就看得出來每一顆都很大很飽滿.

DSC01483.JPG 

炒魚皮.這是另外一道讓我很驚艷的菜,真的好好吃!調味夠,魚皮Q,一整道菜讓人筷子停不下來.

 DSC01481.JPG

重頭戲上來了,來土城海產就是要來吃螃蟹的啊!!!!

DSC01484.JPG

天啊,好飽滿啊!感覺我的血壓已經開始升高了.....

DSC01485.JPG

而且擔心大家看不出實際尺寸,只好請出蔣公供大家參考.平面尺寸.

DSC01486.JPG

橫切面.厚度約2個蔣公高.真的是驚人啊! 

DSC01488.JPG 

重點是這螃蟹煮的超好吃,不但大,肉也緊實,味道鮮美,真的是太棒了!不過價格不便宜,這一隻螃蟹四五百元,但是吃起來還是有很值得的感覺.愛吃螃蟹的人這家店真的不要錯過啊!

 

就這樣,結束了我兩天大吃大喝又高膽固醇的台南之旅.美食重要,但是健康也要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