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Joyce等朋友相約助仔牛肉湯,上次已經詳細介紹,請點助仔牛肉湯

和上次一樣,老闆先端上大骨供各位啃咬.

DSC01410.JPG

牛肉真的就是這樣生生的丟進湯裡面.這樣看真有點恐怖啊.

DSC01411.JPG

但是跑進湯裡面,就變成這種美好的淡淡粉紅色.不過上次已經詳細介紹過了,這次就不多講了.

DSC01412.JPG

吃完牛肉湯之後,到Joyce家稍做休息,明天要騎腳踏車的人順便整理整理腳踏車,接著呢?原本是要去安平區最近很夯的景點大眾廟四草搭船,但是Joyce建議先去一家吃肉圓跟碗糕,我們這麼好相處,當然是好囉.

就在一家廟的前面,車停廟前,是棚子搭起來的一家小店.果然台南到處都是老店啊!這又是一家50年老店.

DSC01414.JPG

點菜的種類不多,而且真的一看就很有老店的fu,我覺得台南的店家跟台中的店家真的是很極端的兩種典型.台南完全就是走樸實老店風,台中就是走創意跟設計路線.沒想到距離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讓兩個城市有完全不同的風格與風貌.

DSC01415.JPG 

碗糕,我覺得吃起來還不賴,尤其是加上桌上的蒜泥之後,更顯美味.但是在台南好像也很難得吃到不好吃的碗糕.

DSC01422.JPG 

蝦仁肉圓,小份三顆,大份五顆,一顆都是10元,是清蒸的小顆肉圓,他的皮跟一般的肉圓皮有點不一樣,吃起來有點像水晶餃.所以很Q,理面的餡料也很不賴,加點辣椒跟蒜泥又更好吃了.我真的是重口味的人啊!

 DSC01417.JPG DSC01418.JPG

這個是魚皮魚丸湯,不是我跟mike喝的,所以是我去跟Joyce借來拍的,但是聽說這魚皮非常好吃,讓我還想下次來試試看.

DSC01419.JPG 

另外他們也有點芋糕,我沒吃,但是聽說吃起來很芋頭,這是個讓我很難下評論的形容詞,搞不清楚到底是代表好吃還是不好吃.哈!下次我會再試試看.因為人家情侶點一碗碗糕跟一碗肉圓跟一碗湯,全部是甜蜜的分著吃,我勒?我老公自己衝上去點了大份肉圓一份,碗糕一份,然後轉過來跟我說,我要自己吃喔,你要吃啥自己點.害我一個人已經硬是吃下去一碗碗糕跟小份的肉圓,真的無力再吃了.唉.這就是婚前婚後的差異嘛?

 DSC01421.JPG   

終於心滿意足的吃飽飯,可以準備前往下一個旅遊行程四草大眾廟搭船囉~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