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平常只在萬聖節出動的蜘蛛人竟然破天荒的在平常日子出現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0028DSC01038.JPG 

線索有一個綠色的框,以及幾張餐巾紙.是....要用餐嘛?

0002DSC01012.JPG 

好加在旁邊有張紙,我才搞清楚原來今天隻豬,oh不是,是蜘蛛人今天是來做蝶古巴特的.

0001DSC01011.JPG 

被蝶古巴特吸引來的不只隻豬人,又打錯,是蜘蛛人,還有可愛的小女生同學.而且很冷靜的坐在蜘蛛人旁邊自顧自的做手工藝,蝶古巴特真的魅力很大啊!

0004DSC01014.JPG 

那就仔細來看看有哪些材料吧.

三種不同花色的餐巾紙,真的就是餐巾紙.

0003DSC01013.JPG

把自己喜歡的圖案剪下來.不用真的完全沿邊剪,留點白白的也Ok.不然這麼複雜的圖案剪到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0009DSC01019.JPG

剪好的圖案先在相框上排排看.不過我們預排的樣子跟之後做上去的樣子完全不相關.因為蜘蛛人根本是看到有縫就塞.

0013DSC01023.JPG 

別說我蜘蛛人沒做事,我也是有乖乖的拿起剪刀幫忙剪的.

0011DSC01021.JPG 

不過這時發生了一點突發狀況.蜘蛛人的鼻涕快留下來了.這時我忽然想到,電影裡的蜘蛛人似乎都不會流鼻涕耶.不曉得他流鼻涕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畫面嗎?

0014DSC01024.JPG 0015DSC01025.JPG 

排除掉阻礙之後,蜘蛛人邁向下一個步驟.就是把剪下來的圖案用膠黏在相框上.記得要把餐巾紙剝到只剩一層,也就是越薄越好.

 0019DSC01029.JPG

蜘蛛人沒有考慮甚麼排版的美觀,只是努力把剪好的圖案努力塞上去而已.

0023DSC01033.JPG

然後用水彩筆塗膠把圖案貼上去.

0024DSC01034.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這隻蜘蛛人跟平常有點不同.因為他是穿著蝙蝠俠披風的蜘蛛人.混搭風正盛行啊!

0025DSC01035.JPG

反正蜘蛛人只要起了個頭,旁邊就會有個認命的女工努力完成使命.

0026DSC01036.JPG

塗膠的方法不是塗在背面,可以直接從上面塗.會滲透下去.這時白白的邊也就不這麼明顯了.

0027DSC01037.JPG

這時蜘蛛人已經拿出他的變形金剛玩了起來.而這蝶古巴特相框也接近完工的階段.

0029DSC01039.JPG 

完成圖.

0033DSC01043.JPG 

最後拿給老師上一層保護漆.拿吹風機吹乾之後才算大功告成~
0034DSC01044.JPG 

另外奉上一個老師的作品,果然老師有練過.

0031DSC01041.JPG 

 

蝶古巴特真的是個很簡單,成功率又相對很高的手工作品,難怪連蜘蛛人都會被吸引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