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年前一個下個雨的夜晚,我騎著小50經過警衛室,習慣性的點頭打招呼,只見手忙腳亂的警衛先生.原來是下著大雨的晚上,有住戶在頂樓撿到兩隻小小貓,因為無處躲雨而喵喵喵的叫著.警衛先生無助的看著我."小姐,你可以帶回去幫忙照顧一下嗎,一個晚上也好,不然放在這警衛室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愛心過剩的我自然是不多加考慮就多扛著一個紙箱回家去了.

 

回到家才仔細看這兩個小傢伙,大約一兩個月大,胎毛還沒完全掉,一隻黑白色,一隻虎斑.兩隻完全不像兄弟的兄弟.也就從那下著雨的夜晚開始,讓我跟這兩個傢伙結下了15年的緣分.

 

我自然不知道這兩隻出生的先後順序,自顧自的把虎斑的取名叫胖胖,黑白色的取名叫嘟嘟,依照胖胖嘟嘟叫起來比較順口的理由,胖胖順理成章的當上了哥哥,嘟嘟自然就當弟弟了.

 

這兩隻貓不但乖巧,又親人,只要見過他們兄弟的幾乎沒有不喜歡他們的,所以就算等我結了婚,懷了孕,仍是力排眾議的繼續照顧著他們,因為對我而言,這兩隻貓陪我走過我荒唐的大學生活,以及許許多多好的壞的記憶.

 

之前我曾經寫過有關熊熊與胖胖嘟嘟的文章,嘟嘟已經在2006年離開我們了,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為自己心理建設,有一天可能會輪到胖胖,畢竟是個老傢伙了,只是沒想到做了四年的心理建設,在我面對的那一刻,我的堅強還是垮了.

 

胖胖一直是個胖傢伙.自從嘟嘟去世之後,胖胖就跟香香作伴,兩隻貓有時胖在一起差點分不出誰是誰.

上面的是香香,下面的是胖胖,這是兩年前我最後一次幫他們剪毛.

IMGP0355.JPG

這是胖胖在客廳的睡姿.有點見不得人的感覺.

IMGP0356.JPG

其實胖胖的臉超級可愛的!

IMGP0363.JPG 

胖胖在家裡的地位很高,不但嘟嘟跟香香都尊稱他為大哥,連我家老爺兒子也拿他沒轍.直至半年前胖胖身體還沒不舒服的時候,胖胖永遠是睡在我的頭旁邊的.而家裡多個熊熊之後,胖胖睡覺的地方就變成在熊熊的頭上!

IMG_0005.jpg 

胖胖真的是個好可愛的貓.

DSC00354.jpg DSC00359.jpg DSC00361.jpg 

 

這半年,對胖胖跟我而言,都很難熬.胖胖一直來回在家裡跟醫院之間,在他小小的身體裡面不知道被扎了多少隻針,手上的毛也因為驗血而被剃毛,胖胖也從近六公斤一路瘦到兩公斤多.最後胖胖的這段路,真的很感謝永和宜安路的明佳動物醫院的鄭醫師,他很清楚的讓我知道胖胖的情形,而我們也一起為胖胖努力,到最後一步才決定放棄.

 

後來的胖胖,整隻貓都消下去了.看了好心疼.

0042DSC01161.JPG 0043DSC01162.JPG 

 

要送胖胖離開的前兩天,我們好好的跟熊熊溝通,熊熊也很冷靜的跟胖胖合照.但是他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媽我很難過,我們還能找到跟胖胖一樣個性的貓咪嘛?"

 0048DSC01167.JPG  0050DSC01169.JPG 

 

明明知道這是為了胖胖好,明明知道胖胖很痛苦,明明知道這是一種解脫,但是只要一想到我回到家沒辦法再看到胖胖躺在門口等著我,躺在床上沒法子再聽著胖胖呼嚕聲入眠,洗完澡不會有隻胖貓躺在腳踏墊上等著你出來,打電腦時不會再有個胖屁股大勒勒的坐在鍵盤上,看電視也不會有貓把自己的頭塞到我的手下面強迫我摸他.我整顆心就揪了起來.

 

也許我們家會有新的貓寶貝,但是我很確定沒有一隻可以取代胖胖在我生命中的位置.我知道我要放下他,他才能走得安心.

所以....胖胖,你好好走,你這輩子都是一隻好乖的貓,寫完這篇文章希望就能不再為你掉眼淚.再見了,親愛的胖胖.

DSC00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