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泰國菜從媽媽的口中出現已經不下十次了,每次都跟我說"女兒啊,下次一定要跟你約去台中吃這家泰妃苑".

終於在上個禮拜找到一個機會,我剛好去台中工作,媽媽也跟阿姨一起去中部.自然是硬要約成這次的泰妃苑之行.

 

這家店的外觀非常別致,裡面也有很濃厚的泰式風情,處處有小巧思,但是我竟然都沒拍,我肚子應該是真的餓了.....

 

第一道菜是椒麻雞,比起一般的椒麻雞,泰妃苑的炸起來感覺比較清淡,醬料是放在旁邊用沾的.炸的不油也嫩,吃起來清爽.

 0021DSC01091.JPG 

這道菜是咖哩鮮蝦豆腐.因為今天跟媽媽來吃,輪不到我點菜.所以我只有乖乖吃的份.這蝦子彈牙,咖哩不嗆辣,很適合拌飯的一道菜.

 0023DSC01093.JPG

檸檬魚,這是泰國菜的基本菜色啊!不過也挺好吃的,而且這家泰國菜都不會太辣,屬於清爽的泰國菜.

0024DSC01094.JPG

這是今天我心中的第二名,雖然也是泰國菜必點的蝦餅,但是做成這樣厚的也真是不多見啊,而且真的滿口都是蝦的味道,紮實的口感配上新鮮的蝦肉,真的是超好吃的!害我不顧減肥大計吃了好幾片.

0025DSC01095.JPG  

看完了第二名,接著就是我這次吃覺得最神奇的一道菜.鳳梨炒飯.看,這是多麼普通的一道菜,但是一入口就不能停,因為他炒飯炒的乾鬆好吃,再加上很恰當的調味,不像一般的鳳梨炒飯整個鳳梨味蓋住飯的香味,這炒飯竟然淡淡的鳳梨香味卻還吃的出米飯的簡單香.真的是超好吃的.我印象中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鳳梨炒飯!

0027DSC01097.JPG 

寫這篇食記的時候,發現我們還真的都是點些超基本的菜色,下回我一定要努力點些不同的來試試.

這是涼拌海鮮.

 0029DSC01099.JPG

涼拌牛肉.

0030DSC01100.JPG

炒高麗菜.

0031DSC01101.JPG

這我不知道菜名,是mike點的,很像炒時錦蔬菜,很多菇類.其實後面這幾道都很好吃.只是我詞窮了.

0032DSC01102.JPG  

炒空心菜.很難得這次有很多蔬菜可以吃.感覺挺不錯的.

0034DSC01104.JPG 

既然都來了這麼多泰國經典菜色,最後當然是上來泰式酸辣湯囉,這裡面料也是滿滿的喔!而且平常我在外面喝酸辣湯,都會嫌酸到沒法子喝湯,這家的湯可能是已經配合台灣的人的口味,不會酸成那樣,入口有醇厚的感覺.但是又不失酸辣湯的本色.真不賴!

 0036DSC01106.JPG 

最後的最後,不免俗的也是要來碗西米露囉.

0037DSC01107.JPG 

 

感想:其實我吃泰國菜的機會不少,也吃過各種等級的泰國菜,我覺得這間是針對台灣人口味的泰國菜,整體口味比較清淡一點,所以很適合不喜歡泰國菜調味過重的朋友.而且他整個用餐氣氛跟食物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也是難得適合約會的泰國餐廳.

 

泰妃苑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66-46號

電話:04-246159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