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Sunny,你愛吃粥嘛?

Sunny:當然啊,我超愛吃的.

Joyce:我有看到板橋有一家潮州粥,看起來不賴耶,我們下次去吃好不好.

 

當然好,這種吃東西的行程自然我義不容辭!就這樣到了板橋的這家潮州粥.

 

有點像熱炒的店面,但是主力是粥,所以老闆強調不賣炒飯炒麵跟白飯.只有粥可以點.我總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點沙蝦粥.

DSC00869.JPG  

粥很清很綿密.不是一般的白飯加湯,是真的用生米熬成的粥.所以建議要去的朋友先訂位,老闆方便先熬粥,不然可是得現場等半小時喔.

 

既然叫沙蝦粥,自然少不了沙蝦.這蝦子還是剝好殼的,真棒.蝦肉很甜,很新鮮.

DSC00870.JPG 

還有蟹腿肉.沒拍到的還有干貝.就這三種料交織出無比的甜美.

DSC00871.JPG 

這粥真的不見米,入口很綿密,真的太好吃了.

DSC00873.JPG  

第二次我們點了石斑粥,這粥我們普遍沒這麼喜歡.

因為裡面有石斑,有沙蝦,有魚丸,有不知名的醃菜等,說好聽點是味道豐富,其實有點太複雜了,反而吃不出石斑的美味.而且那個瓜好鹹啊.下次我還是乖乖點沙蝦粥就好.

0001DSC01005.JPG  

 

除了粥,自然我們還有點了些熱炒的菜,這家熱炒的菜水準也在一般之上,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腐乳空心菜,入味,炒的清脆.

DSC00863.JPG 

炸肥腸.一般水準.

DSC00864.JPG 

吻仔魚炒蛋,這品真的很好吃,但是奇妙的是我們第二次點竟然裡面多了蘿蔔乾.不知道是不是廚師失手給我們加了料.

DSC00866.JPG 

炸豆腐.是蛋豆腐.炸的相當好,沒吃甚麼油,裡面也嫩.兩次點都很好吃.

DSC00867.JPG 

鹹蛋"絲瓜",沒想到鹹蛋炒絲瓜也很棒.這道菜我很喜歡.

0002DSC01006.JPG 

檸檬雞,很清爽的一道菜,是涼拌的方式調檸檬口味,個人很愛這道菜,難怪是招牌菜!

0003DSC01007.JPG 

蜜汁中捲,這個也很好吃耶.最後這兩道都是很好吃的招牌菜.建議來這家店的朋友可以點.

0004DSC01008.JPG  

 

名片也來一張照片,記得去的朋友要先訂位喔.這樣才不用在那邊癡癡的等待粥上桌!

DSC008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