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三隻小小狗,從出生第二天開始到滿月,由於是人生的第一次,所以花了不少心思,而之間也一直詢問相關的獸醫還有寵物用品店的店員相關資料.所以特別把他們這一個月內的食物轉換做點記錄.

 

剛出生第二天的小狗寶貝.

nEO_IMG_DSC00378.jpg 

一開始是餵奶粉,使用的方法就是像餵小孩一樣的用奶瓶每隔兩到四個小時餵食一次.

這時候還沒開眼.但是咬到奶嘴倒是挺認真的.

nEO_IMG_DSC00381.jpg

這是念畜產的妹妹挑的小狗奶粉.

nEO_IMG_DSC00423.jpg 

接著下來,由於台北天氣比較差,但是小狗眼睛張開後會有玩耍的需求,所以我們開始圈養他.

那段時間熊熊常常會在旁邊看這些小狗,貓咪也會在旁邊看著這三隻小狗.很像動物園的綿羊.

 nEO_IMG_DSC00421.jpg 

 nEO_IMG_DSC00422.jpg 

活動量大,食物也需要改變了,所以在三周的時候,我們調整成喝這種乳狀食品.

nEO_IMG_DSC00424.jpg

一比一的比例,調起來感覺很像麥粉.

nEO_IMG_DSC00428.jpg 

但是這段餵食時期是段災難,因為吃頓飯就得擦一次澡,因為幾乎全身都會沾滿這黏呼呼的乳狀食品.所以不好意思啦,只好委屈他們三位在廁所用餐啦!

nEO_IMG_DSC00430.jpg nEO_IMG_DSC00432.jpg 

很快了,這種黏呼呼的食物吃了一周後,就開始慢慢的幫他們改成泡水的嬰兒狗飼料.

nEO_IMG_DSC00426.jpg 

這種顆粒很小,泡水很容易軟.狗狗也吃得很開心.不過這時候我們自己做的小柵欄已經關不住他們了.早上起來常常看到他們睡在我的椅子上.

nEO_IMG_DSC00433.jpg nEO_IMG_DSC00435.jpg 

真的超可愛.不過隨著天氣放晴,他們的家也就轉到陽台去了.

nEO_IMG_DSC00437.jpg nEO_IMG_DSC00438.jpg 

吃飯也在陽台解決.果然小狗還是適合陽台低.真可愛!

nEO_IMG_DSC00439.jpg nEO_IMG_DSC00440.jpg 

 

花了一個月,用了三種不一樣的食品,把兩天的小狗養成會跳會玩的可愛小狗!希望新的主人會跟我一樣好好的照顧他們!!!

nEO_IMG_DSC00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