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三鐵,當然不會忘記吃喝,我可不是選手,奉行那種比賽前甚麼不能吃,甚麼會影響乳酸堆積的道理.我想會吸引我參加這些活動,賽前跟賽後的吃喝才是最吸引我的部分了.所以這次到了三義,mike提起之前我曾經看過電視,庹宗康去台中豐原的廟東夜市,他彷彿記得我邊看電視嘴巴邊碎碎念這個看起來好吃,那個看起來不錯,反正也不遠,就殺過去吃晚餐吧.而阿祥大學時候也常去廟東夜市,就決定跟著阿祥及女友一行人開車去廟東夜市打打牙祭.

 

廟東夜市就是往火車站方向開,看到一個很大的廟旁邊就是了,附近有停車場,所以還不難停車.因為到的時候是晚上,所以我就沒拍廟跟景色了,肚子餓了,覓食要緊.

 

我們走了一段,忽然看到我跟阿祥都愛的"排骨酥麵",而且這家人聲鼎沸,還要排隊哩,這樣的場景鑽進去準沒錯!

DSC00473.JPG 

 

老店就是這樣,選擇不多,只有排骨酥麵,排骨酥湯,排骨酥米粉三種.反正來這就給你吃排骨酥就對了.

DSC00467.JPG 

認清標記,清水排骨酥.

DSC00468.JPG

麵的口感還OK,但是沒很大特色,但是湯頭是真的不錯.

DSC00469.JPG

這排骨酥真好吃,入口即化,也沒有過多的胡椒調味.

DSC00470.JPG 

 

我們這些人當然不會因為一碗排骨酥而停止,繼續往下一攤,阿祥介紹的大腸麵線前進.

唉呦,創立日期可跟我生日同一年哩!

DSC00474.JPG 

一坐定位就看到滿滿的鮮蚵.讚的啦!

DSC00475.JPG 

我點了碗綜合麵線,有鮮蚵跟大腸.

DSC00481.JPG 

這家麵線跟一般我們在台北吃的比較不一樣,這邊的湯比較清,勾芡很少,入口可以吃到很明確的麵線一條一條的,鮮蚵真的新鮮,大腸也入味,整體來說是清淡的麵線,所以我吃的時候有加黑醋跟辣椒.這家辣椒相當辣,下手要輕點.不過的確是碗好吃的麵線.

 

吃完兩樣之後,我們想找點飲料喝,一不小心又找到家看起來年份也很久遠的冰果店.

外帶的東西賣得很簡單,鳳梨冰跟杏仁露,我是喝杏仁露,讚!是那種喝起來像果凍的口感,又不會太甜,也沒有恐怖的杏仁味.吃完前面那兩碗來杯杏仁露是幸福的!

DSC00483.JPG 

 

三鐵比賽前的一晚,我們還是有點顧忌,所以我在路邊看到好多還想吃的,卻真的不敢在點下去,只好列為下次再來的目標.比方說三角圓,清蒸蝦仁肉圓,蚵仔煎等.不過,趁著昨天下高雄,回程的時候我們硬是補上了一家肉圓店.哈!

你看看,是不是又是間老店的樣子!

DSC00595.JPG 

選擇更少了,肉圓跟貢丸湯,本店唯二菜單.

DSC00596.JPG DSC00598.JPG 

他的醬是兩種合在一起的,很老派的方式,肉很札實,皮很Q,我想好吃的肉圓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而且桌上都有個小壺,吃完可以到清湯進去變肉圓湯.還挺好喝的.有肉圓的味道.

DSC00599.JPG 

可惜的是,今天我們是中午來的,所以很多店都沒開,我的蚵仔煎跟清蒸肉圓都沒出現,所以廟東夜市下回還有理由去造訪.哈!這夜市感覺雖然賣的東西不像一般的夜市這麼豐富,但是每一攤感覺都超美味的,真是開心能因為三鐵賽發現這美味的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