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堆姊妹趁著過年前想要一起吃頓飯聚一聚,mandy問我有沒好餐廳介紹,我忽然想起上次葛羅姐想帶我去敦化南路跟忠孝東路交叉口的巷子裡有間人很多的韓國豆腐鍋店,看起來挺好吃的,就決定約在這吧!查了一下,原來正確的名稱是"涓豆腐",好個詩情畫意的名字啊,感覺就很適合姊妹的聚會.

我是從忠孝東路四段的某條巷子走進來,招牌不大,但是房子外型很別致.

nEO_IMG_DSC00021.jpg 

先來個全名招牌照.

nEO_IMG_DSC00022.jpg 

今天用餐的有五個人,有四個人點不一樣的,我們各自點一個鍋,然後加點一份海鮮煎餅,後來發現有點太多了.

nEO_IMG_DSC00023.jpg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以為這豆腐煲就跟一般外面的豆腐煲一樣,心裡先默默的想,一鍋三百左右,跟三媽比起來還真貴呢,最好是有這麼好吃.結果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他的煲就是套餐的意思.

首先上來的是吃到飽的小菜們.

nEO_IMG_DSC00027.jpg 

份量不多,但是吃完可以無限量加.海苔是包飯的,但是我們大家都沒用他來包飯吃,倒是當點心拿著吃.

 

涼拌豆芽菜.挺爽口的.

nEO_IMG_DSC00032.jpg 

煎豆腐,這盤我們後來有續,但是可能是現煎的問題,等到甜點才上.哈.

nEO_IMG_DSC00033.jpg 

花椰菜,這個很好吃耶.很少吃到涼的花椰菜.

nEO_IMG_DSC00034.jpg 

這個很受歡迎, 吃起來比看起來不辣.我們吃掉兩三盤.

nEO_IMG_DSC00035.jpg 

處理得很脆的四季豆.也蠻好吃的.

nEO_IMG_DSC00036.jpg 

這些小菜他總共給了我們三份,所以應該是兩個人一組會有一份.小菜上來之後當然飯就該上來囉.

nEO_IMG_DSC00031.jpg 

每個人都有一大碗飯,如果不愛吃很多鍋巴的服務生會建議你先把飯挖出來,如果愛吃鍋巴的就晚點開蓋.至於剩下硬硬的飯,服務生教我們倒點麥茶進去,再蓋上蓋子悶他.就可以吃茶泡飯囉.

挖出來的飯,服務生有特別介紹這是花東的米在加上一點點紫米,所以感覺很養生.

nEO_IMG_DSC00030.jpg 

主菜上來囉.

我的咖哩豆腐煲,這個不像煲,像一大碗的咖哩.很濃,配飯吃剛好,但是光吃對我而言太濃了,為了這個害我吃了三碗飯.

涓豆腐 

海鮮煲,不辣,湯頭非常清淡,但是料很多.

涓豆腐 涓豆腐 

坊魚煲,不辣,對我而言也是太清淡了,可能是我吃完自己的咖哩,感覺這兩鍋不辣的幾乎沒味道.

涓豆腐 

Mandy小辣的韓式泡菜煲,這個果然比較得我的心,這邊的辣度不強,下次我應該會選擇吃中辣的泡菜煲.

涓豆腐 

最後還有甜點,黑糖豆花,其實也好像不是豆花,口感就很像剛剛的豆腐.挺好吃的,而且以甜點當作句點是最完美的啊!

nEO_IMG_DSC00043.jpg 

 

不過總的來說,這家店的豆腐真的不太一樣,吃起來介於我們的蛋豆腐跟豆花之間,再加上不同的調味,的確是讓我們豆腐吃到很愉快,而且這家店的裝潢還有氣氛讓人吃起來很舒服,的確是間很適合姊妹吃的餐廳.

 

涓豆腐敦南店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可以從忠孝敦化站五號出口出來,看到巷子右轉,走大概30m的左手邊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