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參加沙美島當地的一日Tour,也是最普遍的一種,早上10點到下午約三四點.包含午餐,浮潛,環島觀光,水上牧場以及釣魚.一個人400元整.

所以我們一早起床,整理好行李,就把行李拉去昨天我看上的港口邊的小民宿放著,這是我們第二天住的民宿櫃檯.

DSC01850.jpg 

住的房間外觀.(內在放到明天在介紹.今天篇幅過滿!)

DSC01851.jpg 

時間還早,便走到街上找早餐.這邊早餐不便宜,平均都在100元上下,而且我仔細觀察過,這邊的民宿跟餐廳外國人經營佔很大的比例,真是很特別的現象.像我第二天住的民宿老闆就是個年輕的衝浪型白人,早餐店又不小心進去一個外國老伯開的店.不過他們只是老闆,負責點錢用的,服務客人的還是清一色的是泰國人.

我們早上是進來這家店.

DSC01819.jpg 

為何選這家,原因無他,因為想上廁所的我看到有免費廁所可以上,就不由自主的走了進來,要知道這邊就算是餐廳也常常沒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啊!!!這情況在沙美島跟Pataya的觀光區尤其嚴重.

DSC01820.jpg 

mike點了個三明治.70元.

DSC01821.jpg 

我則是點了個早餐套餐,因為我想要附的熱紅茶.但是以台灣的水準來說,只是一般般,我家樓下的麥味登還好點.

DSC01822.jpg 

DSC01823.jpg 

果然不該在泰國吃西式的早餐啊!吃完這相當無趣的一餐,發現時間還是太早,我們又再度到海邊體驗一下浪漫的沙灘散步.

DSC01828.jpg 

浪漫是否不再存在於結婚已七年的夫妻之間?在這樣的沙攤逛著,其實我是邊走邊吃著冰.....

DSC01831.jpg 

而mike則忙著拍沙灘上的景色.如這個....

DPP_0515.JPG 

(我一直不懂這位小辣妹為何不把帽子拿下來...)

總算拖到集合時間,我們到港口搭上同樣像偷渡客的船,不過這次坐在上層,每個人都有躺椅.而且一到就先送上可樂一杯.還挺享受的.

DSC01833.jpg 

出發囉~一開始從東邊開始繞,沿路會有大哥用很有趣的英文介紹各個沙灘.因為這種是當地湊團,所以跟我們同行的人是來自世界各地.有兩隊父母加兩個年輕小男生.

DPP_0526.JPG 

還有兩個High咖法國女生,還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人,說因為我們的臉像中國人,但氣質不像.我們好好的介紹了我們來自台灣!不過這兩個個性很好,這天玩的很開心.

這張照片我們兩個簡稱....四顆球.

DPP_0538.JPG 

另外有一對泰國情侶,但是人也很好,後來也在水裡玩在一起.
DPP_0549.JPG 

另外沒偷拍到的還有兩個韓國男生,他們兩個比較悶,不太跟別人講話.所以沒交流,最後是最討厭的一對,一個很大隻的外國佬,帶一個很泰勞look的小姐,我討厭不是因為外國佬牽泰佬,因為在這滿街都是,問題是,那男的態度非常差,一上船就對服務人員大呼小叫的,然後說要啤酒,船家跟導遊解釋軟性飲料免費,但是酒精類的要錢,他就大呼小叫說他付了這趟旅程的錢,怎樣怎樣的,一直罵人,搞的很討厭.而且那兩個人也幾乎不下水,完全不懂他們是來幹嘛的.然後不停的親嘴還有用手在胸部還有XX摸來摸去的,吼,實在很礙眼,堪稱我這泰國九天看到最噁心的一對外國佬VS泰妹.

 

有些私人海灘真的好美.可惜住宿好像是四萬起跳.還是看看就好.

DSC01838.jpg 

繞過了沙美島最南端,船就停了,喔,第一段浮潛時間到了.我們當然馬上咚一聲跳下去.不過這邊的珊瑚礁沒有帛琉的有看頭,有點灰灰暗暗的.不過說回來,很少有地方可以跟帛琉比吧!

浮潛了大概40分鐘,導遊大哥叫我們上船,他說,該上工囉.原來是準備釣魚了.船家提供的釣具很簡陋,就是一個寶特瓶加上魚線跟勾子.不過一看到勾子我就開心了,因為我一直認為上次我在澎湖被魚戲耍是因為我用的是沒勾子的釣餌,所以這次應該可以雪恥了.

DPP_0536.JPG 

每個人在船的四周找個角落開始釣魚.旁邊還不時出現船老大"No fish no food"的吆喝聲.

DPP_0544.JPG 

沒多久,金髮小帥哥第一個歡呼.就是上張照片最右邊那個背影.他也是全船最會釣的人,到最後40min他大概釣上七八隻.

但是沒多久,我也歡呼了,我是第二個釣到魚的!後來我總共釣到兩隻魚.為大家的午餐稍微貢獻一點.(Mike很努力的釣,但是成果依舊是0)

 

大家釣上來的魚,真的就當場給他烤起來啦!還有什麼比這更新鮮的呢?

DPP_0546.JPG 

為了慰勞大家辛苦的釣魚,船家準備了很豐盛的午餐!這炒飯出乎意料的好吃,再加上一點魚露辣油,天啊,好吃翻了,我吃了三碗!

DPP_0550.JPG 

而且水果也切的好美.

DPP_0547.JPG 

光這頓飯我就很推薦這行程了,更別說我還釣到兩隻魚呢.哈哈哈.

飯飽可樂足之後,繼續帶我們去餵魚,聽說這種魚什麼都吃,連西瓜鳳梨都吃,所以我們都拿著水果下去享受跟魚親密接觸的感覺.不過後來我被魚咬了幾口,氣死了!

不過魚真的不太好拍,其實這張照片再拍的同時,mike身邊至少圍了三百隻魚....

DPP_0551.JPG 

後來不知從誰開始,大家開始玩起跳海的遊戲,連快50歲的外國媽媽也跳的很開心,我在mike的鼓勵下決定嘗試我人生的第一次跳海!

預備~跳!

DPP_0552.JPG 

咚!Mike說是飛豬跳海.

DPP_0556.JPG 

mike也有同樣的跳海照,有興趣看的請留言.不然我就不放了.

已經有人留言要看mike跳海,來吧!

DPP_0559.JPG 

DPP_0561.JPG 

DPP_0562.JPG 

DPP_0563.JPG 

等大家瘋狂亂跳海一陣之後,導遊大哥說要帶我們去最後一站了,就是水上牧場.原來就是在海上圍起來,裡面養些海洋生物,不過可以近距離看到好多有趣的海洋生物喔!

像,鯊魚...

DPP_0567.JPG 

另外一種鯊魚.

DPP_0571.JPG 

但是我最喜歡的是海龜,好可愛,還可以用餵他吃魚的方法偷摸他喔!

DPP_0573.JPG 

在這我充分體會到我兒子每次看到餵魚必餵的快樂,因為真的很爽啊!

結束了水上牧場,很快的就回到出發的港口,差不多下午三點半.我們去check in之後,就馬上租了台摩托車,打算來隨便騎.mike想試試看能騎到多遠的地方.

DPP_0588.JPG 

爲了300,400元一天的差距,我們租了要打檔的摩托車,我自然可以避免騎車囉.哈.不過有沒看到,這邊的摩托車輪子都是巧克力胎耶.在我們出發3min之後我就懂爲什麼了.因為在沙美島,除了港口到大門這段路是水泥的以外,其他路段都是比爛的啊!!!

DPP_0594.JPG 

這路真的很扯,不但沙很厚,還到處都是坑洞.往南騎的時候我很疑惑為何迎面而來的車子感覺都騎的很輕鬆,我們卻很痛苦.但是當我們騎到了最南端,往回頭騎的時候就懂了.因為越靠近南端的路越爛,所以當你有辦法騎到最南端,回頭感覺像天堂啊!整條路我下車三次,讓mike慢慢用腳嚕上去在上車.真可怕.

DSC01858.jpg 

好不容易騎到了沙美島最南端,好像也沒路騎了,便往島的端點走,果然有著不錯的景色.

Mike版本

DPP_0590.JPG 

DPP_0593.JPG 

Sunny版本

DSC01861.jpg DSC01863.jpg 

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在這邊堆石頭,所以我也找了顆小小的堆上去.第二張照片右邊那座的最上面就是我堆的.呵呵.

拍完照之後我們往回騎,剛好遇到一個說是看日落的景點,而時間也剛好是日落.我用我的相機也拍到很美的日落喔.

DSC01865.jpg 

繼續往回騎,肚子感覺餓了,但是不想再去看火舞那邊吃了,所以我們找了海灘的另一頭,同樣有很多的浪漫餐廳.不過是有高起來的桌椅的.

DPP_0595.JPG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但是這家讓我相當失望,跟前一天的不能比.服務生的態度也不好.真失望.本來想換一家的,但是我想想還是點一點吃,然後回頭我在去找別的吃.

沒有鳳梨裝的鳳梨炒飯.

DPP_0597.JPG 

炒雞肉.

DPP_0598.JPG 

炒花枝.

DPP_0599.JPG 

清蒸大蝦,這家店真的很厲害,連清蒸蝦都能讓我覺得普普.

DPP_0600.JPG 

抱著不太滿足的心,吃完這頓後我繼續在大街上覓食.這時就在國家公園大門口的一家小餐館觸動了我的心,咖哩蟹250元.好,就這個,但是因為mike已經吃飽了,所以我選擇外帶,順便加碗飯.(因為剛剛的菜都不好吃,我都吃兩口然後逼mike吃光).

回到房間,打開那好大一碗的咖哩蟹,天啊,好美味啊,果然是來彌補我剛剛吃的很悶的一餐!

DSC01868.jpg  DSC01870.jpg 

這盤雖然250元,但是真的很實在,超大碗,而且蟹肉好新鮮.一整個讓我開心到暈.但是螃蟹吃起來還是很麻煩,所以我就一個人慢慢的享受.整整花了一個小時十五分鐘才吃完.吃完時,mike早就躺在床上不知神遊到哪去了.

 

第六天的行程.就在我滿肚子的咖哩螃蟹中愉快的結束.

 

注意事項:沙美島的路況真的很差,如果對自己騎摩托車技術沒有太大把握的人,有另外一種沙灘車的選擇,四輪的,騎起來雖然比較慢點,但是安全性也很高.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