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曼谷四天之後,第五天按照計畫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沙美島",看到一些網友提到去沙美島可以到Ekkami站搭巴士直達港口.Ekkami離我們的Nana站不遠,所以我們就直接搭個計程車過去.跳錶約65元.我們拖著行李,可能是額頭上寫著觀光客三個字,才靠近車站就有服務人員詢問我們要去哪,我說Ko Samed,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到櫃檯引導我買票.真好!不過買完車票之後,小姐很客氣的問我要不要順便買船票,來回一百一個人,聽起來跟其他網友說的價格差不多,所以就答應了先在這買票.沒想到後來有詐!

 

DSC01775.jpg 

白色的是單程車票,紅色的是船票.港口名叫BANPHE.離下車處很近,就在對面而已.

DSC01778.jpg 

 

經過了三小時的車程,感覺車子有點繞路,因為經過一大堆小村落放客人,不過我有帶著我的PSP,一點也不介意.經過三小時的遙遙晃晃終於到BANPHE站,也就是終站,一點也不用擔心坐過頭.但是因為已經坐了三小時,車上送的麵包我又給mike吃了,所以肚子有點餓,看到站旁就有個看起來還OK的小館子,就先在這邊用餐吧.

DSC01786.jpg 

沒想到,這家價格合理又美味,我吃的非常開心!

在泰國每家店都一定有這四格調味料.我發現炒飯或炒麵加點裡面有泡辣椒的那個魚露,會很搭.

DSC01781.jpg 

她們的新鮮果汁Shake,真的是用很純的果汁下去打,超好喝的!而且太濃了還不太容易用吸管喝勒.

DSC01782.jpg DSC01785.jpg 

Mike的炒麵,這也是他來這邊很常點的,因為本身不辣.除非你自己加桌上的調味料,所以他都能很安心的吃.

DSC01784.jpg 

我則是點了牛肉咖哩飯,很泰式風味,不是印度式的,但也不是日本式的.咖哩真利害,各國都能發展出不同的風貌.

DSC01789.jpg 

重點來了,我有點了一道咖哩炒蟹,才100元.雖然不是很大隻的螃蟹,但是這樣炒好好吃啊!我硬是一個人把這盤吃個精光!

DSC01791.jpg 

飽餐一頓之後,我就拿著船票走到馬路對面準備搭船,這時候賣票的小姐看了一下我的票,就對我指著旁邊的告示牌,說外國人要付門票一人200喔.要在這邊先付錢,我原本很疑惑,但是後來看到其他的外國人聽了他的話都乖乖的付錢了,總不好當個奧克,只好付了400元.小姐給了我跟mike兩張小貼紙,叫我們貼在胸口,說下船之後可以憑這貼紙撘免費的計程車進沙美島市區.感覺好像有點利多,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套好的啊!!!!

 

我們搭的船,感覺好像偷渡客.

DSC01794.jpg 

這船開的非常慢,大概半小時也就到了.不需要吃暈船藥.很愛暈船的我有親身體驗過.

 

到了港口,一下船就有人找到我們身上貼貼紙的人,把我們很快的帶上計程車,其實也就是雙條車.一台車塞10人,還真有點擠.結果開沒30秒,就到了國家公園大門,看到標示外國人真的要付200,這時我心裡有一點安慰到.

DSC01825.jpg 

只是沒想到,一過這個大門,司機就請我們下車,說到了.好吧.下車就下車,這邊的確挺熱鬧的,但是我一直很擔心要是這兩天我的貼紙不見,那會不會進這個門又要被收費,所以我跑去問了服務台,結果才得知那根本是自由心證,所以僅針對大包小包進來的人收錢,如果你是住在這大門之外,也就是離港口比較近的地方,把行李放好在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進來,就不用付這門票錢了.難怪外面逼我買票的人還硬要讓我免費的計程車進來,因為這樣我才會深信是要付門票的啊!!!

進去之後,就是最熱鬧的Silk sand beach.好熱鬧的沙灘.

DSC01804.jpg 

這邊的沙真的好白,有多白,請小黑來幫忙當個對比.

DSC01802.jpg 

不只白,這邊的沙細到不像沙,我想了半天才找到類似的東西可以形容.好像我在作泡澡球的小蘇打粉,超細超棉的.走在上面好舒服!!

DSC01810.jpg 

我們就在沙灘邊找了兩三間民宿,都不太便宜,因為今天還是泰國的國定假日,所以價錢很難談.好吧,我們就決定這家看起來還挺乾淨的民宿住一晚.

DSC01818.jpg

他下面就是老闆開的雜貨店,但是超貴.所以我都寧願走到外面一點的7-11買東西,不然真的會被氣死.不過這房間看的到海,而且整體來說還不錯.

DSC01797.jpg

這樣的房間,有冷氣,有熱水,一晚1500元.但是備品只有一塊肥皂跟浴帽,其他什麼都沒有.我開始慶幸自己有帶洗髮精跟沐浴乳.這樣簡陋的備品在台灣已經很少見了!不過她們擺的很漂亮.

DSC01796.jpg  

我們把東西安置好之後,就出門晃晃,mike到海灘邊拍了不少美麗的風景.

我很喜歡這個泰國妹,感覺很陽光又很正.

DSC01803.jpg 

雖然很多遊客,但是不至於擠到要這樣坐吧!

DPP_0408.JPG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比基尼是F Size的!

DPP_0517.JPG 

隨著我們逛沙灘的同時,咦,店家開始收躺椅,開始搬桌椅出來,哇,感覺好棒喔,跟mike說好等等晚上要來這邊好好享受沙灘美味.

DSC01808.jpg 

mike也發現這邊的店家很貼心,直接把sample呈現出來,然後上面貼上價格,點的時候就用手點著說這個那個.真是太貼心了.這邊主要吃的都是海鮮BBQ,我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DSC01806.jpg 

但是因為晚上有火舞表演,所以我們決定七點在來,邊吃邊看表演,便往外面走.從港口到這沙灘的主要幹道上有很多餐廳,還有民宿,逛著逛著我就找到了隔天的住宿,就在港口旁邊面海的民宿,冷氣房1200一晚,感覺好好喔.這是隔天我從船上拍的.

DSC01835.jpg 

我們東晃西晃之後,發現這島常常會出現一個吹笛子的男生以及一個人魚公主的雕像,看來是這個島的傳奇故事.可惜我沒機會深入了解.不過這人魚公主的胸部好像碗公喔!

DSC01829.jpg 

好不容易撐到七點,因為這島實在逛的地方不多,也不大,感覺很像是在硬混時間.天色暗了,可以吃浪漫晚餐囉!

DPP_0416.JPG 

這頓飯應該是我們兩個在泰國吃的最豪華的一餐了,而且每道菜都很美味.重點是通通不辣.Mike吃的超開心!

鹽烤鮮魚.讚!

DPP_0417.JPG 

炭烤玉米,還附奶油.但是我要說老實話,不管是曼谷路邊的波波玉米杯,或者是這個玉米,都真的沒台灣的玉米好吃.台灣的玉米真的甜很多!但是愛吃玉米的我還是忍不住的點了這道.

DPP_0418.JPG 

烤肉串,很多人都點,所以我也點.但是我覺得味道還好.

DPP_0420.JPG 

這我不曉得叫什麼耶,但是裡面的肉味道不錯,還有紅色的汁.很奇妙的海鮮.

DPP_0419.JPG 

這道是孔雀蛤,調味很不錯,只是肉小了點.

DPP_0421.JPG 

最後一道菜是烤豬肋排,為什麼在海邊吃豬肋排?因為Mike愛!

DPP_0422.JPG 

菜上的非常快,害我們吃的也有點趕,所以吃完了火舞還沒開始,好加在我們前面一桌是一個白髮外國佬帶了一個泰妹,Mike說這泰妹很正,兩個正上演超甜蜜的戲碼.我懷疑他們真的是金錢買賣的關係嘛?真的好像情侶,除了年紀大概差40歲吧!

Mike偷拍的,還說有點像瘋台灣的Janet,我是覺得沒那樣美,不過氣質還不錯.

DPP_0448.JPG 

所以這對忘年戀讓我們填補了火舞之間的空檔,看了齣甜蜜的愛情劇.接著上來就是沙美島出名的火舞表演.是免費的表演,但是結束之後會跟大家要小費.我也不免俗的丟些進去.因為看起來真的很high啊!

DPP_0451.JPG 

DPP_0479.JPG 

看完火舞心滿意足的回房間洗澡睡覺,準備參加明天的沙美島一日遊!

 

注意事項:沙美島的那個兩百塊門票費真的是我覺得最冤的,所以如果想要省錢的朋友,可以選擇港口邊的住宿,然後在租摩托車,這島不大,去哪都不會太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