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Mike神神秘密的買了個東西回家,很開心的拿給我看.唉喲,不過就是Lush的泡澡球嘛,Mike說,可是這個很香喔,我才不是拿來用泡的.

看來,一顆將近兩百的價格,就算是Mike也泡不下去.....但是就讓我好奇,這泡澡球難不難做啊,有沒可能讓我這拙手小姐自己也能做出來呢?

有了這個想法,上網查了一下,參考了和服小姐的網站,裡面有挺詳細的做法跟材料,既然這樣,就自己試試看吧!

 

這是第一次去第一化工搬回來的材料.來張疊疊樂.

DSC01425.jpg 

除了發泡劑有點貴以外,其他都算平價的.下面一一介紹.

主要材料,小蘇打粉,一瓶70元.但是份量大概只夠做兩顆球.我一顆球要用約250ml的小蘇打粉.

DSC01429.jpg 

接下來是玉米澱粉,也是70一瓶,用量是前面小蘇打粉的一半,也就是維持約1/2的比例.

DSC01428.jpg 

無水檸檬酸,好像也是70一瓶,用量跟玉米澱粉一樣,所以三種粉的比例是小蘇打粉:玉米澱粉:無水檸檬酸=2:1:1.

DSC01430.jpg 

先把三種粉全部過篩放在一起.

DSC01433.jpg 

過篩完在攪拌均勻.請小幫手幫忙也可以.

DSC01435.jpg 

除了三種粉,另外用一個杯子,把以下材料攪拌均勻.分別是:

植物油一大匙,面對很多種油,我隨便挑了這個箅麻油,至於對不對就搞不清楚了.

DSC01426.jpg 

如果想要發泡效果好的話,建議可以加一小匙發泡劑,這瓶比較貴,三百多.不過因為我第一次做失敗,有碰到水,所以冒了超多泡.感覺很挺利害的!

而且用量很小,這一瓶大概可以做1000顆吧....

DSC01427.jpg 

除了上面兩項,如果要加顏色或者是精油,都可以加進來攪拌.

兩個加在一起就快速攪拌.(這是第一次失敗拍的.因為我覺得粉很乾,就加了點水,沒想到一加水就開始瘋狂的冒泡!!!

DSC01436.jpg 

攪拌好就找模型來填充囉.記得要壓緊點.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準備的工具,沒模型只好拿出熊熊玩沙玩具來應付.

填充好之後,就找個陰暗的角落上面鋪張乾布靜置約一天,摸摸看硬了就可以準備取出了.

DSC01431.jpg 

第一次做只成功了一隻船,是薰衣草香味,但是還沒買色素.所以這是原色.

DSC01439.jpg 

有了這次成功經驗,我再接再厲,去買了球的模型,要仿冒就仿冒到底吧!!!這次還加上mike最愛的水密桃香料跟顏色,沒想到一舉成功,好開心啊!

好大顆冰淇淋!

DSC01454.jpg 

可能是攪拌沒很均勻,近看還有小橘點.

DSC01457.jpg 

太得意了,馬上去找個東西來包裝,當場送給mike,哇哈哈!一包起來還真有禮物的fu呢.

DSC01467.jpg 

 

原來泡澡球這麼簡單,以後大家的生日禮物都等著收我的泡澡球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