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每年的生日,都會想去山上走走,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他提出了要不要一起去松羅湖走走的提議,希望六年沒爬山的我,能夠鼓起勇氣再度走進山林裡.有了這樣的想法後,Mike丟了幾個別人去松羅湖的遊記過來讓我安心,咦,上山四小時,下山3.5小時,再加上美景如畫,的確是挺吸引人的.再加上車友Wendy看了三立節目剛好介紹到松羅湖,想要一起同行.更讓我確認了這次的松羅湖之行.

 

11/6號晚上接了Wendy,就往宜蘭玉蘭村開,照著別人的說明一路往本覺路走.還不難找.只是到的時候月亮已經高掛著了.趕緊紮營睡覺.因為mike沒拿出腳架,不然我跟Wendy可是用肉眼就看到超清晰的銀河呢!

IMG_8468.JPG

 

由於先看了別人的遊記,我們打算九點開始走,預計下午一兩點就可以到松羅湖畔,那下午要幹嘛呢?所以我們這次準備了超多的食物,打算在湖邊泡茶煎鬆餅,好個完美的計畫.所以兩天一夜,三個人的食物,攤開來竟然有這麼多!!!

IMG_8471.JPG

看得出來我們這趟行程是準備來大吃大喝的.完全沒顧慮到重量這檔事.

不過打包前還是記得把外包裝拆掉這基本動作.

IMG_8472.JPG

 

我們打算在登山口先吃完早餐再出發,早餐我們計畫的是法式吐司塗蘋果果醬.Wendy是煎法式吐司達人,煎出來的吐司超美味的!

以下為法式吐司製作方式詳細圖:

Step1,把蛋打散,加入一點糖.可以的話加上牛奶更好.拌勻之後到入盤子中.

IMG_8476.JPG

Step2,吐司平平的均勻沾蛋液.

松羅湖

Step3,放進放了一點點油的鍋中,火開小小小.

松羅湖

Step4,微焦翻面,兩邊都微焦即可.

松羅湖

最後塗上厚厚的蘋果果醬就大功告成啦!

除了法式蘋果吐司,Wendy還帶了小Cheese cake來加菜,真是太棒了.泡杯咖啡,享受了美好的早餐.

松羅湖

吃完了早餐,開始分配食物.打包完成,準備上肩出發囉~就在這個時候!慘案發生了.我六年沒穿的登山鞋鞋底硬生生的粉碎在我的面前.天啊!我沒鞋子穿了該怎辦?!mike提議我穿他的雨鞋,他自己穿運動涼鞋.SO.我腳上只得穿著是我腳1.5倍大的雨鞋準備出發.

松羅湖

背上比人還高的背包出發囉.

松羅湖

這時的我跟Wendy,還笑的出來,還沒發現這趟行程的真面目.

IMG_8491.JPG

Mike呢?因為天氣晴朗,也拍得很開心.

路邊隨處可見的樹蜥.

松羅湖

風鈴花.

松羅湖

雖然今天早上是個大晴天,但是地上還是泥濘不堪,我的雨鞋常常會深陷其中,差點拔不出來.整個人髒到不行.但是前面還算好走,平平的路走了將近兩小時,就到達第一個休息點,水龍頭營地.

在這邊遇到了我們這次登山的貴人,青蛙大哥跟Brian兩位嚮導.不過他們不是我們的嚮導,是隔壁團的.

松羅湖

還笑得出來的我們.

松羅湖 DSC00342.JPG

PS.猜猜看我在幹嘛?我在講電話!我的客戶竟然在這時候打來約我打牌,害我邊講電話邊被隔壁團的笑到翻過去了!

 

離開水龍頭營地之後,我們就跟不上青蛙大哥那團的腳步了,誰叫他們是全男子團體,Mike卻只能被我們這兩個弱腳拖累.更何況還有個穿超大雨鞋的倒楣鬼.

又走了一陣,Wendy開始覺得肚子餓,看來也是趕不到中午到松羅湖畔吃午餐了.所以我們找了個高點,就簡單的吃點午餐.

(其實也並不那麼簡單)

松羅湖

兩份油飯,兩份炒米粉,一罐紅燒鰻罐頭.吃下去果然精神百倍.

 

但是往前走了一陣,開始下起雨來,所以就沒了照片.一路上沒甚麼展望,一直在樹林裡面鑽的感覺,不停的上上下下,下了雨地又更濕了.走起來更難了.

過了5K的牌子之後,還開始了一段小木橋還有攀繩而上的陡坡,下了雨還真難走.幾乎不手腳併用根本上不去.整個人都軟掉了.好不容易走到最後的高點,準備往下切到湖邊.此時我受不了了.脫下了雨鞋,宣告要用我的人字拖爬山.因為太大的雨鞋我根本對不到重心,沿路踩歪沿路摔,而且一直費力提腳來撐鞋,讓我的大腿跟小腿已經開始抽筋跟抖了.在此告別雨鞋.人字拖上場!

松羅湖

邊穿邊禱告我的人字拖可以堅固點,讓我抵擋這滑到不行的下坡路.沒想到人字拖重心比較容易抓,我竟然簡單的就下切到松羅湖.不過這時候已經四點了.我整整重裝走了七小時才到這松羅湖.

DSC00357.JPG

先到的Wendy幫我記錄下這狼狽的一刻.而且,真的是人字拖喔!

DSC00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