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陪Allison繞台灣半圈,除了去高雄大寮控窯以外,還有個願望是在台灣騎腳踏車,有關日月潭環湖騎腳踏車的紀錄會另外寫一篇文章,本篇是介紹在我們騎了日月潭一圈之後,好好慰勞自己的邵族大餐.

其實在日月潭滿街都是邵族的餐廳,我們選了這家是因為景觀好,感覺像老店,就位在伊達邵碼頭邊上的明月湖餐廳.由於肚子太餓,急著進去吃,所以沒拍到外觀以及菜單,肚子餓真是我的罩們啊!

 

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另外加點菜,有些菜名已經忘記了,但是這頓飯吃的三個人都心滿意足倒是不會忘記的.

 

第一道菜是炒山豬肉,山豬肉QQ的口感讓Allison印象深刻,後來他在路上只要看到寫著山豬肉做成的香腸幾乎都要買來試試看.

IMG_8141.jpg

我如果沒記錯,這好像是山羌肉,為了解釋什麼是山羌,又費了番口舌.Allison這頓飯幾乎沒有一道菜是之前曾經吃過的食材.

IMG_8142.jpg

炒龍鬚菜,這道菜炒的非常好吃,非常驚艷!

IMG_8143.jpg

炸溪蝦,這道菜就比較普通點,好像在日月潭這是必吃的一道菜.但口味我覺得各家都差不多.

IMG_8144.jpg

這是我額外加點的炒檳榔花,因為要讓Allison吃吃看原來檳榔也可以入菜,很好吃.果然愛吃筍子的Allison喜歡這道菜.

IMG_8145.jpg

 

最後是湯,這不只是雞湯,是邵族野味雞湯,不曉得裡面加了什麼,但喝起來的確是跟一般的雞湯不同.很好喝,在炎熱的中午還是會讓人想再來一碗.

IMG_8146.jpg

 

這家的邵族美食,算是價格實在,而且味道景觀都到位,如果在日月潭想試試看原住民餐點,可以推薦來這家試試看喔!

 

PS.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附紅茶,在日月潭吃飯不都是配紅茶嘛?如果加上紅茶應該會更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