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們社區一行10人, 到永和著名的上海菜小館子 "上海小館" 吃的紀錄, 供大家參考囉)



這個讚!! 韭黃鱔糊. 上桌時韭黃跟鱔魚都是排的漂漂亮亮的, 但是這還不能吃, 服務生會用燒熱的油當我們面淋下去.
淋下去的時候還會發出ㄘㄘㄘ的聲音, 然後馬上把韭黃跟鱔魚拌一伴就可食用.
本來看到他淋一堆油下去認為吃起來會很油, 但是一點也不會喔. 而且鱔魚好嫩好滑, 跟韭黃香一起吃, 真合! 這個菜真好吃!



蟹黃粉絲堡, 這道菜我沒吃到螃蟹( 因為懶的咬), 倒是吃了兩碗粉絲, 跟泰國的這種螃蟹粉絲堡不同, 沒有那些很重的辛香料,
就是很單純的粉絲堡, 但是很甜, 吃的出螃蟹的甜味在粉絲裡, 反而沒有被其他太重的調味料蓋掉的感覺.


黃魚豆腐. 這家菜名字都取的簡單, 看名字大概就知道菜是怎樣, 並沒有用太花俏的名字來修飾.
這黃魚好吃, 就是道地的紅燒黃魚, 裡面有大量的大蒜, 燒的軟軟的, 吃了多少顆我都記不得了, 下面鋪有傳統板豆腐,
跟魚一起紅燒, 豆腐吸滿了魚汁, 這整道菜後來只剩下骨頭孤伶伶的躺在砂鍋裡.


雪菜百頁. 說實話, 這是今天我唯一不喜歡的菜, 但是不是因為他不好吃, 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這道菜. 
我是屬於重口味的, 所以不管在哪家館子, 我都覺得這道菜"太淡了"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爽口啦, 這道菜恐怕得請喜歡吃這道菜的人來評分比較準.


炒年糕, 還不賴, 年糕夠Q, 味道也清爽, 不難吃. 只是到這時我已經肚子快塞不下了!!


鮮犢湯!!!!!!!!!!!!!!
這是本次最要強力推薦的湯, 實在太好喝了, 我們還加了一次湯, 兩次都喝到見底.
實在太好喝了, 用煙薰火腿肉把湯燉成乳白色, 喝起來說不出的鮮美. 我整整喝了三碗. 這個湯我每次去必點, 但是每次還是訝異於他的鮮美.
請去本家小館子的人務必要試試看這個湯.
有些人會覺得第一道上來時太濃了點, 可以先喝一半, 再請老闆幫你加湯, 老闆會幫你加高湯底, 味道會淡點, 但是還是好喝喔~


所以4000的合菜, 實在份量跟味道都讓人很滿意, 只是這家店幾乎都要定位, 雖然不需要像宋廚(超好吃的北平烤鴨) 兩三週前定位, 但是上海小館要吃前, 通常也是要打個電話訂個位, 不然有點冒險.
而且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店面實在很不吸引人, 躲在巷子裡面, 看起來有夠不起眼. 沒去過的人恐怕得找一下才找的到.
所以留個地址電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定位去試試看囉.

上海小館
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2929-4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