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婆是上海人, 所以家族聚餐總是會四處尋找道地的江浙菜或者上海菜.
老早就聽說永和有家"上海小館"頗負盛名,所以三年前就約了父母去吃. 果然味道夠,菜色道地.
但是三年前還不流行上網分享自己的吃喝玩樂經驗, 所以那時沒想到帶相機吃飯.
好不容易鄰居媽媽們又約了要去上海小館吃一桌, 這次可準備齊全的好好為大家介紹一番!!

這次我們十個大人叫的是4000的合菜. 只再加點了兩條銀絲卷, 兩尾蔥燒鯽魚,吃完皆表示 "吼, 好撐喔". 以下變為今天我們吃的菜色:

蔥燒鯽魚, 這是上海菜必點小菜! 滿肚子魚卵,加上濃濃的蔥香. 很棒~ 但是這家的蔥燒鯽魚有點讓我不滿意的就是他有點大, 刺也還沒處理到可以吃下去.
這是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因為有些蔥燒鯽魚是整隻都可以吃下去的.


銀絲卷, 這並沒有啥特殊之處, 只是我兒子吵著要吃.而且吃起來還真的挺香的! 所以大家還是把這兩捲吃光光.


腐乳肉, 這真的很讚, 雖然看起來肥肉很多, 但是吃到嘴裡一點也不膩, 肉帶有點甜甜的味道, 入口即化.
吃法是用後方隱隱約約的像掛包的東西包起來吃!!! 很下飯的一道菜.


說是雙拼,其實有三種冷盤. 左邊是一個不曉得什麼的燒魚, 味道有點像口水雞, 但是是魚, 右手邊是牛肚+滷牛肉, 很入味.
躲在後面的是醉雞. 酒的味道不重, 雞肉處理的不錯, 很嫩. 小朋友也吃. (我兒子不太吃真正的醉雞, 他覺得有怪味道).
但是我偏好右邊的滷牛肚and 牛腱. 味道夠重, 肉又好吃.


清炒蝦仁, 菜如其名, 就是單純的炒蝦仁, 味道很清爽, 蝦仁處理的很乾淨. 肉質QQ的. 看起來簡單, 吃起來有令人驚喜的口感.

請接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