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週末, 我老公mike如往常的幫我跟寶貝安排著玩樂的計畫, 本週的目的地是貝殼廟. 在三芝那邊的一個說不出名字的地方的不知名的山上. 反正我也習慣了讓我老公安排著行程, 我跟寶貝要做的事情就是坐上車,隨他帶我們去哪都好.

那的確是間挺特別的廟,但是不大,我們繞了兩下,拍拍照片,就準備回頭下山.

回程的路上, 看到一個約八十多歲的阿伯, 打著赤腳, 拉著一個裝的滿滿的推車正往上坡走, 但是他沒注意到後面的袋口沒綁好, 已經開了, 裡面裝的地瓜正隨著他的前進一顆一顆的掉在地上.

我們把車隨便停在旁邊, 向他大叫, 阿伯  你袋子沒綁好,地瓜掉了啦!!!

阿伯回我: 哩工啥,挖聽謀.

我心想, 好吧, 考我台語. Sunny: 阿伯, 哩ㄟ地瓜辣去ㄚ.

結果阿伯還是聽不懂我的台北台語, 兩個人就在那邊叫來叫去, Mike也加入我的行列, 努力的往後面指, 就希望他能回頭看一下他掉的滿地的地瓜們.

這時候我忽然驚訝的發現一個事情, 他一手拉著推車, 另外一手竟然拿著一隻竹竿在那邊揮阿揮的.

我才忽然發現, 原來阿伯是看不見的. 當我跟mike提醒了這點之後, mike馬上決定把車停好, 下了車, 不再遠距離的跟阿伯對喊. 而是跑到阿伯的身邊慢慢的跟他說: 哩但幾勒.

阿伯停下腳步, mike拉著他的手, 去摸那個沒綁好的袋口, 這時阿伯的表現讓我明白, 他這時候才知道這兩個年輕人在那邊鬼吼鬼叫什麼.

mike低下身, 幫阿伯把一個一個的地瓜撿回來, 放進袋子裡面, 再認真的把袋子綁好, 也拉著阿伯的手讓他知道我們的意思. 然後問他: 你住哪, 要不要我們送你.

但是阿伯不曉得是聽不懂還是不願意, 就拉著他的車往前走, mike想幫忙推, 也被阿伯拒絕.

我想, 他難不成以為我們想偷他地瓜?

但是語言溝通上實在有困難, 因為阿伯講的一口"非常奇怪"的台語, 我們也講一口非常標準的台北國語, 所以雙方懂的話只有兩成. 阿伯一再的拒絕推開我們, 我跟mike只好上車, 偷偷摸摸的開著車跟在他的後面, 確定他找的到回家的路. 我也在那充當交通指揮, 讓來往的車輛注意到這位老阿伯.

 

後來阿伯鑽進一個樹叢, 我想, 他應該找到回家的路了. 才跟mike開車離開.

mike上車, 我納悶的問他, 阿伯眼睛看不到,他怎麼挖地瓜啊?

mike回我, 就一個一個用摸的. 這時候mike看了看我, 跟我說, 你知道那地瓜有多重嗎?

我搖搖頭.

mike: 那車地瓜比你還重.

(我心中一陣OOXX, 什麼叫比我還重)

但是在看看阿伯, 光著腳, 那樣吃力的拖著那車地瓜走上坡. 我們的心裡好難過.

那車的地瓜是花了他多少時間跟心力才能完成的工作, 但是拿去賣卻又能賣多少錢?

買的人會了解一個看不到的人要挖地瓜有多麼的辛苦嗎?

 

這時候的我們, 竟然不自覺的彼此握緊了對方的手.

今天這件事情, 看似好像我們幫了阿伯一點小忙,

但是其實我跟mike都明白, 這個阿伯讓我們了解, 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富足跟幸福.

我們該怎樣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

握著我老公的手, 看著後座早睡翻的兒子.

我感謝這位拖著地瓜的阿伯, 讓我明白我的生命有多麼的美好.

我會永遠珍惜這些屬於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