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帶寶貝去瑪姬家玩, 結果不知怎地就上桌打起小麻將來.

本來寶貝跟瑪姬乾媽玩籌碼玩的很開心, 但是這小子總是三不五時會找一下媽媽, 但是媽媽正在桌上忙, 怎辦呢?

結果只好抱著寶貝坐在媽媽的大腿上, 讓寶貝陪著媽媽一起打牌.

由於不準寶貝碰牌, 小孩子嘛, 總是得自己找點樂趣. 所以每次我只要一理好牌, 寶貝就認真的開始找起鳥來, 也就是俗稱的一索. 每次只要我的牌裡有出現這張牌, 寶貝就很開心的大叫, 鳥鳥鳥.

結果一次, 好死不死, 媽媽裡面有四隻鳥. (不要問我為何不槓, 你要是有四隻一索外加二索三索, 你自然會好好的放在裡面) 這時牌桌上的小小馬叔叔就問寶貝, 有幾隻鳥ㄚ? 沒想到這臭小孩真的給我算了起來. 一二三當五字一出現, 全場三位叔叔ㄚ姨全傻眼了! 哪來的第五隻鳥??? 難不成Sunny從口袋中掉落一張鳥來.

其實不是, 我家寶貝大概上輩子是電梯投胎, 還是飯店的電梯, 在他的字典裡是沒有四這個數字的, 所以他怎麼數都有五隻天線寶寶, 六隻手指. 自然媽媽也會有五隻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