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還未消化的前一晚滿肚子的酸辣蟹,眼睛張開就開始詢問今天的行程.

Ivy:你早餐喜歡吃什麼?

Sunny:我在台灣就美而美啊,我想這是70%台灣人的早餐吧.

Ivy:那我帶你去這邊人的美而美囉~

 

當然好囉!就這樣,穿戴好衣服又是用吃來開始這馬來西亞的第二天.

原來馬來西亞所謂的美而美就是路上隨處可見的印度小店.

DSC00521.jpg

看,桌子都擺到馬路上了,看來在馬來西亞是沒有取締路霸這檔子事的.

小店分兩部分,前面是現場坐印度拉餅,有分很多種口味,後面是像自助餐的選擇.很豐盛.但是看起來都重口味.

可以在這邊看著師父直接拉出我們想吃的各種甩餅.

DSC00522.jpg

像台灣的自助餐吧.

DSC00523.jpg

我們挑好一張桌子,上菜囉.

我們一共點了三種甩餅,一種是牛油的,一種是原味,還有一種灑糖的.

前面兩種鹹味的各自有搭配稀稀的不同口味咖哩醬.

DSC00524.jpg

原味跟牛油的長得很像,但是灑糖的可就不一樣了,比較硬,還硬拉成個三角形的形狀.吃起來薄薄脆脆的,不輸洋芋片.

DSC00525.jpg

拍完照,當然就是要開始大快朵頤啦!

DSC00530.jpg

這也有飲料,冰的紅茶是檸檬紅茶的味道,而我還是最愛印度拉茶.這的味道比台灣的印度拉茶道地多了,可惜還是缺了一味-薑!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不客氣的連喝三杯.哈.

DSC00527.jpg

吃完豐盛的早餐,我們驅車前往談正事的地方,談了一陣子.但我想應該看本人blog的沒幾個關心我談了些什麼,所以行程直接跳往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馬來西亞一位拿督招待,他是個白手起家的世界傑出青年.看到他的成長史真的很令人感動呢.更感動的是他還請我們這兩位台灣來的傢伙一頓超美味又昂貴的午餐.真是不好意思勒.

依照往例,招牌先來一張.

DSC00531.jpg

這邊的茶壺都各自有各自的花色,很有趣.

DSC00535.jpg

從牆上的報紙看得出來這是家名店.

DSC00554.jpg

首先上桌的是本家店最有名的一道菜,龍X粥(因為我是打注音,那個字我還真找不到,但是當地的華人念法是"膽")

DSC00537.jpg

湯匙上裝的就是龍X魚,口感非常好,是深海的石斑魚的一種,肉超Q超好吃,我在台灣印象中沒吃過.

這魚我們二吃,另外一種吃法就是用清蒸的.這也超好吃.我猛吃.

DSC00538.jpg

這碗粥除了稀飯就是魚了,再加點香菜,就有說不出的美味.讚讚讚!

DSC00540.jpg

點的青菜是蠔油芥蘭,有港式的風味.聽說這家餐廳就是港式餐廳.難怪口味這麼熟悉.

DSC00541.jpg

又上來一道沒見過的菜,原來是炒魚肝.這真的好吃到不行,原來魚肝不只可以有日式的吃法,這樣炒也是一級棒的.

DSC00544.jpg

拿督大概看我們兩個台灣來的一直對菜色頻頻讚不絕口,所以食物一直上,出現了另外一鍋魚湯米粉,但是使用的魚不是龍X魚,魚的口感沒那麼Q,但是很綿密,又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風味.

DSC00548.jpg

這碗米粉也是很棒.

DSC00547.jpg

滷豬腳,這道口味比較重,但是他豬腳燉的有夠爛,超入味.我很愛吃.

DSC00604.jpg

接著兩道是像我們炸的天婦羅,還有魚餅.這兩道我覺得就普通,是還不錯吃.但是已經被前面幾道超美味的菜色養大了胃口,這兩道相形之下就遜色點了.

DSC00552.jpg DSC00553.jpg

最後竟然還來了個湯,蛤蜊湯,味道甜美不在話下,但是蛤蜊會不會也太大顆了點!這湯裡面有數十顆的,每個個頭都這麼大.真是讓人無言.養分相當破表的一餐.

DSC00551.jpg

在吃完這樣美味的一餐之後,本以為要繼續談公事,Oh,no,拿督一時興起決定帶我們來點餐後水果.到了馬來西亞要吃什麼呢?當然是榴槤啦.我的媽啊!我生平光靠近榴槤三公尺之內都要暈倒了,竟然被逼著去一起與眾多榴槤同桌.這時的我已經開始冒冷汗了.

一看到這專門的攤位,腿已經軟了.

DSC00556.jpg

饒是見多大風大浪的我,腦袋裡盤算了數種計謀,第一招,先裝沒事巡巡前面其他的水果攤位,看看能不能分散大家對我的注意力.

長得很像龍眼的傢伙,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什麼.也沒吃到.

DSC00557.jpg

果王:山竹.雖然他跟榴槤齊名,但是親切多了,吃起來就像台灣的荔枝,可是沒這麼甜也沒這麼多水.

DSC00560.jpg

有像荔枝吧!

DSC00562.jpg

紅毛丹,我也沒吃到.所以不與評論.

DSC00559.jpg

就在我拼面逛水果掩飾的同時,後面正興高采烈的撥開一棵棵不同品種的榴槤,而Hoya也在此時出賣了我,告知眾人我害怕榴槤的這件事情.

DSC00564.jpg DSC00565.jpg

你們這兩個愛吃榴槤的人,何必拖我下水呢.唉.

DSC00568.jpg

總之後來我被逼著吃下了人生的第一口,也是最後一口.還被HOYA拍到我快吐的樣子,才逃過一劫.不過那榴槤的味道一直到晚餐都還殘留在我的口中.好難受啊!

因為被榴槤攻擊,所以晚餐忽然失去了胃口(其實明明是因為你中午吃太多了吧),好在Ivy想到以毒攻毒的這招,決定用口味更重的沙嗲來幫助我忘卻榴槤的味道.

正在烤的沙嗲.

DSC00571.jpg

烤好準備吃的沙嗲.

DSC00572.jpg

吃之前,沾上道地的沙嗲醬,天啊,真的是太好吃啦!!!!

DSC00573.jpg

如果覺得太膩,可以加點小洋蔥,更增美味.吃完之後果然滿嘴由榴槤味改成洋蔥味.舒服多了....(不曉得旁邊的人會比較舒服嘛?)

DSC00574.jpg

另外Ivy還有叫了碗咖哩麵,也是好吃的不得了.看來馬來西亞的重口味很合我的口味.

DSC00576.jpg

這頓晚餐我們吃到快九點才結束,本以為大吃大喝的一天在此畫下句點.沒想到快12點,宵夜大王阿Go又拎著有名的肉骨茶回來了.天啊!

這肉骨茶味道較濃,有一點點的藥膳味.雖然我肚子撐到快破了,但還是吃的出來很好吃.

DSC00580.jpg

滷雞腳.這邊賣肉骨茶的好像都一定也會賣滷雞腳.但我有點記不得這個味道了.Sorry,應該都是沙嗲害的.

DSC00578.jpg

這個也是賣肉骨茶的順便賣的,很像紅燒三層肉.這個挺好吃的.我還有印象.哈.

DSC00581.jpg

 

半夜12點,我又是塞了滿肚子的肉骨茶跟三層肉飽到不行的上床睡覺去.吃到不知道什麼叫餓的感覺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