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媽生日我送了台美利達CT02之後,就一直希望她能夠一起加入騎腳踏車的行列,可惜這位太太一直找了各種理由拖延,好不容易在六月六號這天終於把老媽逼上路.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好不容易逼他騎車,當然不輕易放過囉.一騎就是永和<->淡水,60公里.不過老媽很順利的完成了!(拍拍手)

沒圖沒真相.所以我自然在途中幾點重要景點都有拍照存證,喔,是留念.

大稻埕

DSC00426.jpg

老媽今天騎的是我的舊愛Freeda,這台可是我的環島愛駒,老媽騎起來也是虎虎生風.

 

關渡.可惜老媽想找鹹蛋沒找到,我還孝順的說你儘量買,我背就是了!

DSC00427.jpg

 

不一會兒工夫,淡水到了.大家一起拍照紀念.

DSC00428.jpg

 

騎完回到家也差不多五點,問媽媽要不要一起用個晚餐,老媽提議,唉啊,怎不乾脆去新店中央路的山東餃子館呢?既然老媽都開口了,我們當然是OK的啦.

 

星期六的晚上七點半還是人滿為患,好在有事先打電話來才有個小桌子可以坐.不囉嗦,上菜.

來這種館子我最愛的涼拌菜心.

DSC00431.jpg

 

老媽推薦的招牌菜:道口燒雞.

DSC00433.jpg

這吃起來有點類似南川麵館的口水雞,吃涼的,酸酸入味.挺好吃的.

 

嫩豆腐,這真好吃,調味也清爽.很棒.

DSC00436.jpg

 

豆干炒肉絲吧,因為是媽媽趁我們停車時點的,所以搞不清楚菜名,但是這也很好吃,很下飯.

DSC00439.jpg

 

來到山東餃子館,怎麼可能不點餃子呢,我們五個人點了70顆餃子,連點菜的小姐都再三確認我們真的要點70顆嗎?小姐不清楚我們可是有個Mike先生呢

DSC00437.jpg

不過也難怪小姐要提醒我們,因為這邊的餃子個頭大點,果然是從山東來的!

 

最後我們還點了個招牌酸菜白肉鍋.一上來熱氣騰騰.

DSC00434.jpg DSC00435.jpg

不過裡面料好實在,螃蟹,蝦子,川丸子,凍豆腐,鮮蚵,蛤蜊,滿滿一鍋都是.但是騎了60km的我們.當然也是把一整鍋吃光光囉.

 

最後是老媽請客,所以不清楚這餐飯吃了多少,但是五個人都吃得又開心又滿足.下回有機會還要再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