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好手藝是出了名的,不光是我的朋友間流傳,在爸爸的朋友群裡,媽媽的手藝也是頗受好評的.而從媽媽那學習到一成手藝的我,竟然也就靠著幾道拿手菜呼巄了不少朋友.

 

上禮拜去新莊挑戰工專路+大同山的時候,跟Hoya小石哥聊到Eva即將要回紐西蘭,所以想要給Eva餞行,大家討論了半天,Sunny忽然自己跳出來承認自己有個好手藝的媽媽,乾脆大家殺去Sunny娘家楊梅來個大吃大喝之旅吧.後來怕大家騎到太餓,這行程硬是改到老媽的協會辦公室,中和智光商職那,變成一趟純吃喝之旅.少了前面辛苦的騎乘.

 

吃了老媽三十多年的菜,卻從未想起拿起相機留下美食的樣貌,果真是最熟悉的東西最容易忽略.這次可是好好的記錄下來.

 

我的老媽熱愛砂鍋,這次也是三鍋上桌,第一鍋是小石哥點菜,可樂豬腳.簡單的可樂跟醬油就可以做出這好吃的花生豬腳.可惜光線不足拍

不出豬腳QQ的口感.

DSC00408.jpg

 

酒釀牛肉.這道菜從小吃到大,每次只要有這道菜就得吃個三碗飯.而且外面從來沒吃過,是老媽的創意菜.

DSC00414.jpg DSC00415.jpg

 

蒼蠅頭.老媽今天煮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我上次寫到去客家小館吃到這道菜,忽然很想念老媽煮的,既然這次來吃的就是上次客家小館的原班人馬,所以換他來煮煮看.其實就是有點要拼場的啦.不過小石哥跟Hoya一致表示這道菜朱媽媽獲勝!

DSC00406.jpg DSC00409.jpg

 

清蒸鱸魚,這道菜也是吃了十多年的歷史.果真一下子被清空.老媽的蒸魚一向好吃.

DSC00421.jpg

 

蝦醬茄子.這是本次唯一我沒吃過的新菜,原因是老媽做泰緬協會之後,常常會得到美味的蝦醬,所以這次用蝦醬炒茄子.還不錯吃.但是,老媽我更喜歡你的魚香茄子.

DSC00391.jpg

 

涼拌筊白筍.炎熱的夏天這種泰式涼拌菜一向好銷,所以兩盤也是一樣清空.

DSC00396.jpg 

DSC00410.jpg

炒青花菜.因為小石嫂吃素,所以這道用清炒的.

DSC00399.jpg

 

本以為已經沒菜的時候,媽媽協會裡的得力助手美萍竟又端上一盤泰式涼拌皮蛋.不但擺盤漂亮,又好吃!

DSC00424.jpg

 

一整桌滿滿的菜.還有個豬肚雞湯輪不到上桌的位置.真是太豐盛了.

DSC00416.jpg

 

大家吃的肚飽心滿意足,開始聊起了隔天的騎車行程,而始終不肯騎車的老媽,竟然自己提出想跟著騎車的念頭,老媽話都說出口了,當然不能放過他囉.馬上把隔天的行程從羅馬公路改成永和淡水一日遊,怎麼樣也得把老媽逼上腳踏車.這樣這餐飯吃的就有值得囉~

 

希望,能讓老媽愛上運動,這樣我們NSE車隊就有車隊御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