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tco一直是我很愛逛的一間賣場,並不是我覺得他的價格有多便宜,因為他賣的產品品項跟一般的賣場差異性很大,所以比起來有沒便宜也不知道,大份量又是我這小家庭的痛腳,但是我還是定期會去晃晃,為了就是他一些外面少見的產品以及好吃的熟食.

這回我看到了一箱泰式炒麵,一箱裡面有五包,三百多元.一向愛吃泰式食物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DSC00217.jpg

箱子的側邊還是貼有中文標示,但是做法寫得不清楚,建議做法看另一邊的英文比較清楚.

DSC00221.jpg

 

打開來裡面是五小包,也是一樣的包裝.

DSC00222.jpg DSC00224.jpg

 

再打開這層紙盒包裝,就會看到麵跟醬料的分開包裝.

DSC00225.jpg

 

煮法是要先用熱水煮麵(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米粉類),這麵很Q,光煮三分鐘是不夠的,要多煮一會.

另一方面就是起熱鍋,作法介紹裡面有強調可以任意加肉,或是自己喜歡的辛香料跟蔬菜,但是最後一定要加顆蛋,炒鬆了之後再加醬包.炒勻了再加入煮好的麵攪拌.起鍋最好的話可以擠點檸檬汁.

翻了翻冰箱,找出一些冷凍蝦仁,還有洋蔥,所以我就先把洋蔥炒一炒,再加上蝦仁跟蛋炒,最後加入醬料.沒想到醬料比想像中的多,所以後來有點像拌麵而不是炒麵.成果如下:

DSC00228.jpg

雖然整盤看起來紅紅的,但是"一點都不辣",這整個麵竟然是甜味的.而且有很重的花生味.後來有些吃到的朋友還說聞起來很像肉粽....

我在仔細看盒子,才發現這是在新加坡賣的泰式炒麵,所以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新加坡式泰式炒麵,所以口味偏甜,還有點沙嗲味在裡面,才會整個麵甜甜酸酸的.跟想像的味道有點差異.

但是如果加入適當的辛香料,以及多點檸檬,還是可以做出有泰式風味的麵,而且味道不辣,應該小孩也會喜歡吃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Costco買回家自己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