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原本打算到台南,但是因為疲累的關係提早在岡山休息,而今天的行程呢?原本是打算到奕文位在彰化大村的家,但是看了看地圖,這可是170KM的硬戰,但是相較於之前上上下下坡的130KM,總覺得這一路平坦的區域要騎到170KM不是太難吧,就這麼一個念頭,形成了本日14小時的雲嘉南平原大暴走.

不過愛之旅的早餐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的豐盛,我一連吃了四碗地瓜稀飯搭配不同配菜,阿祥先來碗魯肉飯再來四五片烤奶油吐司,連小鳥胃的奕文也紮實的塞了兩盤青菜進了肚子,真是好飽的一天早晨.

吃飽了,大家精神飽滿的在車庫整理行裝準備出發.

IMGP2028.jpg

一離開岡山,就開始面臨到西邊的第一項障礙物->紅綠燈,在花東可能要騎兩個小時在會遇到一座的東西,在這邊平均1分鐘就會讓你下車一次,不停的加速,減速,停車,再加速,重複了30次以上就讓人感覺到無比的厭煩!台灣的交通真的亂成這樣,需要無數的紅綠燈來管制嘛??

經過了無數的紅綠燈,終於到了我們本日的第一個觀光景點:煙燻滷味.哈哈哈,好high啊,買了就在門口吃了起來,我在旁邊買了杯英式紅茶也很好喝呢.

IMGP2029.jpg

這張照片剛好拍到本人去隔壁買飲料來配.哈.

IMGP2030.jpg

這家的鴨舌頭真好吃,但是一口氣吃完一包之後,舌頭還是會痛,所以各種食物大家還是適量就好喔!

打了牙祭之後,再往前一段路,一路照顧我們的義傑也要在此跟我們告別,因為已經到他家附近了,一路上實在很感謝義傑的陪伴,下回到台南再來找你喔~(其實是不會放過你的啦!哈)

但是今天由於路途遙遠,大家也不敢怠慢,吃飽了趕緊上路.一路上景色還是依舊單調.所幸的是離開了台南市區,紅綠燈的密集度減少不少,而且此時我們隊上的交通警察也已經放棄絕不違反交通規則的堅持,有些小小的路口,就隨我們這些腳不想停的人闖吧.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就這樣騎啊騎的,肚子開始叫了,原來一點了,該吃飯囉.剛好快到新營,決定在新營處理午餐.經過阿祥跟當地人打聽,有名的小吃為炒鱔魚麵,沒錯沒錯,來台南好像就該吃鱔魚麵.

一整家店的菜單都跟鱔魚脫不了關係,應該不錯吧.

IMGP2036.jpg

大家不約而同的都點了乾炒鱔魚麵,不過一碗50還挺好吃的.鱔魚雖然不多,但是肉質很Q,麵也入味,不過鹹,好吃!而且還有附碗清的柴魚口味湯,感覺不賴.

IMGP2034.jpg

不過這樣一碗鱔魚麵可以打發我家mike嘛?怎麼可能呢,所以一出鱔魚麵,旁邊看到肉圓店馬上就轉進去了,繼續再戰.

100_4927.jpg

以下為mike一人份的追加午餐.

筒仔米糕x2

IMGP2038.jpg

超好喝的鴨肉羹,連不愛鴨肉羹的我都讚不絕口.

IMGP2040.jpg

肉圓一份.

IMGP2041.jpg

而我呢,只點了碗四神湯來暖暖身子.因為這時候外面已經開始下起雨來了.

IMGP2037.jpg

好不容易吃完,外面的雨也小了點,已經兩點了卻還在台南新營,讓今天有目的地壓力的我們不敢再休息,加緊往目的地出發吧.

大約四點,終於脫離台南的範圍,看到了嘉義的北迴歸線標誌.

100_4942.jpg

這時奕文打電話回家跟父母告知今晚要帶人回去住宿,奕文媽媽一直擔心要不要準備晚餐,奕文請媽媽隨便準備點,我們會趕回去吃.

而且在閒聊時,得知奕文家住三合院,天啊,好酷喔,我沒住過三合院耶,一有這念頭似乎又有力氣往前騎了.

騎啊騎啊,一片無聊的景色,只能想著要去奕文家住來維持我往前的動力.

就在快到雲林的時候,我發現肚子餓到不行,原來已經到晚餐時間了,但是又要去奕文家吃晚餐怎辦呢?這時本人提出一個餿主意,先去找家鮮芋仙墊墊肚子,反正等等到奕文家我一定還吃的下的啦,但是雲嘉南平原上的台一線可不是說想找鮮芋仙就找得到的,為了本人的貪吃,決定轉進斗六,我就不相信找不到.而就在斗六市區打電話詢問鮮芋仙在哪的同時,本人本次旅程第一次破胎就發生在斗六的麥當勞前方.

Mike:破在這真好,燈好亮喔!

Sunny:.....................

就經過我的破胎一消磨,又是十幾分鐘過去,唉,看來今天真的很硬.不過還是來碗甜湯先.哈.

100_4953.jpg 100_4954.jpg 100_4955.jpg

我真是喜歡鮮芋仙的紫米,吃碗一大碗精力又全部回來囉!真讚.

(所以你說環島怎麼會瘦,每天騎到餓到暈,看到食物只能用光速掃光,還談什麼減肥勒.唉)

吃完了鮮芋仙,原本以為自己可以一路衝到奕文家,到西螺大橋前都一切好,沒想到一上西螺大橋新橋,媽啊,下起此次旅程最大的雨!

但是到了西螺大橋上完全沒遮蔽,要是想要再橋上打開我的垃圾袋行李,拿出雨衣來穿,而不弄溼我的行李,簡直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別無選擇,只能憑著身上的車衣車褲往前衝啊!只是沒想到西螺大橋新橋怎麼這麼長啊,完全有一種騎不完的感覺.好不容易下了橋,馬錶壞掉是預期中的,整個人也像從水池剛打撈出來的一樣.悶啊!

但是奕文家還沒到,就這樣淋著傾盆大雨,旁邊還有大雨造成的小溪陪伴著我們,一路狂闖紅燈與狂飆,我們終於在11點到達奕文家.天啊,真的好長的一段路啊.

不過一到奕文家,一切都值得了,桌上擺著的可是十菜一湯,外帶養樂多與四種水果,太high啦,奕文媽媽還很客氣的說隨便吃吃,伯母啊,這樣如果是隨便吃吃,那我看您平常應該都是有辦桌的能力吧!

可惜的是這時候大家又冷又餓,又看到滿桌佳餚,完全沒人想到拿出相機來拍照留念,就像一群餓虎撲狼,半小時後,順利清空六道菜.我們,真的是餓了......

 

PS.今天由於路程無聊,外加天候不佳,照片少之又少,真是苦悶的一天.

今日行程:岡山->台南市->新營->嘉義->雲林->彰化員林->大村

今日里程:767.21-593.40=173.81   天啊,個人生涯單日170K出現啦!!!!!!

IMGP2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