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個人的單日新高130KM的摧殘之後,此行的雙鐵第二鐵鐵腳已經來跟我報到了,但是這才第二天,怎能輕言放棄呢?所以還是要靠美味的早餐來喚醒我今日的鬥志.

跟旅社老闆詢問之後,告知我們隔壁的早餐店相當出名,當下決定在此享用早餐.可惜店家並沒招牌,只能以亞洲旅社隔壁來介紹.

我點了一杯豆漿+黑糖饅頭.

IMGP1854.jpg

阿祥則是魚丸湯+肉包,據說包子還不錯吃.尤其沾上桌上的醬料更添美味.

IMGP1855.jpg IMGP1856.jpg

 

至於我家的mike勒?當然還是屬於男子漢的吃法!

IMGP1857.jpg

簡單的飽餐一頓,在旅社前面留下合影,便往此趟旅程我們預估最硬的重頭戲-蘇花公路出發.

IMGP1862.jpg

從蘇澳一轉上蘇花,眼前就是一個大上坡,天啊,今天有得受(瘦)了....心理還在東想西想,mike一馬當先追過我,緊接著是奕文,阿祥隨後超過,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這三個身影都消失在我的眼前.好吧,看來蘇花我獨行,不必相送~

IMGP1866.jpg

不過我的隊友們還是很好心,總是會在最高點等著我,不過看他們的神情都像已經喝完一壺茶又泡了個澡的感覺.

IMGP1867.jpg

不過,我在蘇澳往東澳的這段路就已經開始施展本人的牽車之旅.不過第一座山頭大約只牽了200m,牽一牽看到前面坡緩了,又鼓起勇氣騎上去了.

好不容易東澳到了.....

IMGP1870.jpg

經過隧道的洗禮,我的腿跟包包都變成了泥巴攤了.

IMGP1873.jpg IMGP1874.jpg

記錄完髒腳跟髒車之後,在不甘願還是得繼續往前騎.往下一站南澳出發.但是mike有發現我的身體狀況有些不適,所以貼心的拿出本次旅程的秘密武器"繩子",一端綁在我的車頭,另一端綁在自己的身上,打算來個猛男拉車.一路上過路的車紛紛轉頭看,害我好不好意思.原本以為自己的臉皮夠厚,可以享受不踩被拉車上山的快感,事實證明我還是個很有良心的老婆,在後面努力的踩想要跟上mike的速度.但經過6km的拉車,雖然超越了阿祥跟奕文,我自己也喘不過氣來了.

Sunny:停停停,不要拉了,我寧願下來牽車.

Mike:為何?

Sunny:你踩太快了,我跟你的速度我反而喘不過氣啦!

就這樣,結束了本此旅程唯一出現過的猛男拉車.不過我距離第二座山的高點也不遠矣.繼續我邊牽邊騎的戰略,再度順利的抵達南澳.時間此時差不多一點,決定到烏醋麵吃午餐.

都到了烏醋麵,不叫烏醋麵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微酸的醬汁加上QQ的麵條,炎熱的天氣吃起來挺爽口的.

IMGP1879.jpg IMGP1881.jpg

只吃了烏醋麵嘛?當然不是.外加小菜兩盤.

IMGP1876.jpg IMGP1882.jpg

另外我獨排眾議來了碗剝皮辣椒雞湯,出乎意料的好喝!雞肉超嫩,湯也鮮美.讚!

IMGP1877.jpg

吃飽喝足了,還是得面對接下來的山頭.不過在離開烏醋麵的時候,遇到另外三位勇腳-小王(小王,老王,傻傻分不清楚),義傑,永全.正抵達烏醋麵打算用餐.在此先簡單打個招呼,沒想到後來的行程跟其中一兩位有著很深的緣分.

南澳掰掰~

IMGP1883.jpg

過了南澳,又是無止盡的山路,在連續上坡之後,我終於撐不住掉下淚來了.媽啊,肚子抽筋好痛喔!我整個人倒在路邊,手扶肚子唉唉叫,眼淚也一顆顆的落下來,好在之前mike就發現我身體不適,所以一直緩慢的騎在我的身後,這時馬上問我,你要不要吃止痛藥?這時行動藥局mike發揮作用,一顆止痛藥下肚之後,稍做休憩就感覺肚子痛的症狀好了許多,又可以慢慢爬上車往前龜.就在快到和平的隧道出口,忽然聽到身後有人大叫"和平有免費思樂冰喔,快衝喔",回頭一看,原來是剛剛的義傑一行三人已經吃完麵殺上來了,順便帶來振奮人心的消息,果然又有力氣往和平前進!

100_4455.jpg

果然到了和平,老闆一人發一個杯子讓我們自由裝,真是太high了~

100_4463.jpg

有了思樂冰的助陣,在加上比較陡的三個山頭都已經過了,在此我們決定跟小王義傑兩隊併一隊,一起往太魯閣的方向前進.由於這段比較多隧道,所以排成一長排比較有個照應,真是個好主意.不過沿路雖然景色美,但由於跟砂石車都得做近距離的接觸,實在是有點膽戰心驚,這段路就在美景與心驚驚之下順利完成了.
IMGP1908.jpg IMGP1909.jpg

終於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第一個牌子了!當然要在這來張到此一遊.

IMGP1905.jpg

在往前騎,都是一些小小的上坡跟下坡,在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們眼中,輕輕鬆鬆的就騎過去了,在四點半天色未暗的時候,抵達了太魯閣大橋.耶,終於騎完蘇花囉~

IMGP1913.jpg IMGP1915.jpg

經過太魯閣大橋之後,我們就往小熊多多的家民宿前進.至於小熊多多的家有多舒服就不再多做介紹.而這次更令人感動的就是我跟老闆借車去夜市吃東西,老闆竟然一口答應,讓我們免去騎腳踏車覓食的痛苦,真的是太感謝啦!!!!

既然不用騎腳踏車,我們就好好的大吃一頓啦.首先先進攻阿祥介紹好吃的自強夜市花蓮棺材板.

IMGP1916.jpg IMGP1918.jpg

我叫宮保雞丁口味,還不賴,但是不像宮保雞丁,像辣雞丁而已.下次應該點個莎嗲牛肉的.但是附的紅茶很好喝,我喜歡.回程mike加買100元的鹹水雞,我又繞去公正街買我最愛的包子一籠.一上車就開始猛吃,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但是在吃完一個棺材板+一杯番茄汁之後,包子連續吃了六顆就呈現塞不進去的狀態.(mike提醒我,剛剛五點出蘇花的時候,我還有在路邊的7-11吃了70元的關東煮,咦,關東煮到哪去了?)

Sunny:啊,我吃不下了,再吃我要吐了.

Mike:放下吧,我等等吃完鹹水雞在幫你吃.

果然在這種時候就是mike展現英雄救美的時候了.mike今天一連救我三次,一次是蘇花拉車,二是蘇花給我止痛藥,三就是阻止我冒著吃下去吐出來的危機幫我處理掉剩下的四顆小籠包.真是太感動啦~今天是英雄救美的一天.

 

今日行程:蘇澳->東澳(蘇花公路)->南澳(還是蘇花)->和平(依舊蘇花)->崇德(走不完的蘇花)->新城->花蓮市

今日里程:228.57-130.57=98KM (但是我的碼表是四個裡面唯一沒破百的!)

IMGP19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