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是想寫一篇文來歌頌運動對身體的好處,或者是提倡運動減肥才是正道,那些想要靠偏食或者藥物等其他方式減肥的都是錯錯錯錯錯.(畢竟躺著邊吃邊瘦才是我夢想中的減肥方式!!!)這篇文章是要說一則實實在在發生在我身邊的人體實驗.

上周日,mike為了準備下周末到來的洄瀾300K,決定要穿著新買的車褲來趟暖身之旅,他訂的路線為從永和家中出發,先到深坑,然後走石碇上山,過平溪十分,於十分轉往福隆方向,再從龍洞露營區那附近的加油站穿出接走北海岸,一路經過澳底,基隆,金山,淺水灣,到淡水,再走洲美橋下切堤外單車道回家.

做好路線規劃,他早早起床,七點就出門騎車去了,而我也沒閒著,帶著熊寶貝到桃園吃大餐去了,下午在向陽農場逛了逛,再回家準備睡個午覺.還沒睡熟,mike於晚間六點半左右到家了.

Sunny:回來啦,好騎嗎?

Mike:一點也不好騎,前面一直上坡,北海岸濱海公路又大逆風,逆風一直到淡水才停......

Sunny:距離有多遠哩?

Mike:153km,可是有夠累的.又熱風又大,好難騎.

Sunny:不錯啊,先操一操,下周體力會比較有準備.

Mike:咦,那我去量一下體重,看看有沒變瘦.

Sunny:拜託,哪有馬上騎馬上瘦的啊,有時候剛運動完還會重一點點哩...

我話還沒念完,就聽到mike一聲大叫....

Mike:快來,出現神奇的數字!!!

 

我趕去一看,天啊,出現了好久不見的7字頭!!!!!

Sunny:你早上有量嗎?

Mike:有.還是85啊.

 

意思是.....騎了一天,mike先生用身體實驗騎了12小時,可以減去5公斤!!!!

而且在我再三確認之後,mike表示有吃東西也有喝水,而且因為太熱所以喝掉好幾罐.所以不是脫水.那倒底是甚麼原因可以一天瘦五公斤?

我每天斤斤計較熱量,每一口食物入口前都掙扎在三,三個多月也才減下來五公斤多,這先生一天狂騎下來就把我的努力給追過了,這真是天大的打擊.但是我不是這麼容易被打倒的人.

 

Sunny:那我下次如果騎一樣的行程,也可以一天瘦五公斤嗎?

Mike:相信我,你不可能騎得回來的.....

 

原來,運動真的是減肥的王道,因為就算我吃瀉藥拉到脫X也沒辦法一天瘦五公斤啊!!!!!但是,要先有那個體力而且夠瘋狂且自虐才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