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這篇文章並不是美食介紹文,如果您是在Google裡打上"難忘 生日蛋糕"連到這邊來的話,先說聲抱歉.

 

昨天家族聚餐,老媽很貼心的請妹妹去我所說好吃蛋糕的店家買了一個蛋糕,提早幫我切生日蛋糕,雖然妹妹只買到普通的黑森林蛋糕,但是舅舅阿姨舅媽們都還是人很好的滿口稱讚的吃著蛋糕.但其實口裡吃著黑森林蛋糕,但是不知怎的,忽然好想念19歲那年的核桃蛋糕.那蛋糕我這輩子只吃過一次,但是一輩子也忘不了.

 

還記得那時剛上大學,因為很多的理由跟爸爸吵架,積壓很久的情緒引發了我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離家出走,回想那時的離家出走只覺得好笑,怕被媽媽發現,還先偷偷收好行李,趁著老媽去曬衣服的時候拔腿就跑.但是毫無積蓄的我又能去哪呢?想半天,只好跑去跟好友Mandy擠她那宿舍小小的床.再不然就是跑去現在已是日本人妻的高中好友Yoyo家窩著.這樣東睡一下西睡一下,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個學期,下個學期便跟Mandy出來租房子住.

那時的經濟來源就是靠自己不停的打工,負擔吃住已經很吃力了,再加上學費,更是讓沒真正擔過經濟壓力的我喘不過氣來.那時候還記得跟mandy有過150元撐一周的記錄.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而每天的打工以及應付課業的雙重壓力下,幾乎忘記自己的生日.

還記得那天早上還待在房間準備著期末考的小抄,電話忽然響了(因為住在樓頂加蓋沒有電鈴),一聽是媽媽的聲音.

媽媽:我在你樓下,這邊車不好停,你下來一下.

我一下樓,媽媽塞了個蛋糕給我說:我知道今年生日你不想回家過,但是蛋糕總是要吃的,拿上去請mandy吃,人家照顧你這麼多.找時間我再請你們好好吃個飯.

說完話媽媽就趕著離開了,但是看著手上的蛋糕,我還記得是石牌賓士的核桃蛋糕,眼淚就開始往下掉,我就一邊哭一邊看著蛋糕走上五樓,把蛋糕放好後終於忍不住大哭了起來.那是我氣呼呼跑離開家之後第一次這樣大聲的哭出來.哭了一陣之後,還是跟mandy一起切了蛋糕吃,那蛋糕真的好好吃,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

 

雖然這已經是很久之前的回憶,我也很久沒有這麼清楚的想起這段往事,但是今天心理這段往事一直圍繞在腦海裡,似乎不寫出來不善罷干休,而邊寫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一直掉.雖然現在還是處在離家狀態中,因為有了自己的家庭跟小蘿蔔頭,但是這段往事我想會一直存在我的內心深處,也許到了六十歲生日的時候還會想起那美味的核桃蛋糕.

 

媽媽,我真的好愛你~雖然現在沒辦法常常回去看你,但是希望你知道我永遠關心你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